有人说我是个“娘娘腔”,声音柔弱;也有人说我身材高大,是个“猛男”。究竟我是“娘娘腔”,还是“猛男”呢?连我自己都捉摸不透。
其实我说话的声音并不柔弱,关键是我说话的时候会无意识地翘起食指和小拇指,同学们说那是“兰花指”。我也想尽办法不让自己的指头往上翘,可是只要我一张口说话,我就会情不自禁地做出标准的兰花指姿势。
记得有一次上课,我鼓起勇气站起来发言,还没等我开口,全班同学齐刷刷地把眼光投向我,他们是在等着我的“兰花指”吗?我在心里默念了三遍“俺不要兰花指,俺不要兰花指,俺不要兰花指。”
我盯着自己的左手手指,战战兢兢地回答完问题,看着左手手指没有翘起来,松了一口气,心想这下总算不“娘”了吧。没想到,就在我得意的时候,教室里惊爆出一阵大笑。我顺着同学们的眼光看去,天啊,我的右手„„我的右手怎么抬起来了,还是标准的兰花指! 原来我只顾着平时翘起来的左手,右手却在这时不给力了。只听见身旁几个调皮的同学还一个劲儿地喊着:“再翘一个,再翘一个。”我真是恨不得找个地缝儿钻进去。哎,我真的就这么“娘”吗?
还有一点,我很爱哭,像个小女生。
上次夏令营,我就被弄哭了一回。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惹恼了我的女同桌,她就开始一路“追杀”我,要揪我的脸巴子。
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却还是没能逃脱她的“魔爪”,很快,我就被俘虏了,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我脸上掐了一把。情急之下,不争气的眼泪就掉了下来,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你别掐我了,疼死我了!”在场的同学都被这一幕惊呆了。后来,有同学就回忆说:“小女生的秀,场面那是相当的壮观啊!”哎,我爱哭,就是小女生吗?
但是有一点我很自豪。在班里,称“哥”的人并不多,而像我这样一个爱翘兰花指、爱哭、被同学戏称为“娘娘腔”的人却又被称为“坤哥”。体育老师说我就像“吃了瘦肉精的猪”,精力充沛,不知疲倦!
还有同学说我是“博尔特”和“C罗”的结合体,一到球场,我就变成了一匹驰骋草原的野马,时而左时而右,闪电侠般过人,几乎没有人能降得住我。
每次踢球时,啦啦队就在旁边喊叫着:“坤哥威武!坤哥威武!„„”因此,同学们送给我“坤哥”这个称号,每每听到这个称呼,我心里比吃了蜂蜜还要甜。哎,我也是威武的“坤哥”!
我就是那个爱翘兰花指、爱哭、被同学们戏称为“娘娘腔”的“坤哥”,有时绕指柔,有时钢如铁,哎,一个令人扑朔迷离的少年。
还好,我的天空我作主,我自有我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