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课文阅读训练
体会下边句子的意味.
1.第一天,我要看到那些好心的,温和的,友好的,使我的生活变得有价值的人们首先,我想长时间地凝视着我亲爱的教师安妮·莎莉文·麦西夫人的脸.(为什么将"看人"作为第一天要做的事 为什么要首先打量老师 )
2.到午夜,我从盲人痛苦中得到的暂时解脱就要终结了,永久的黑夜将重新笼罩我周围.(黑暗当前,作者感到了恐惧和失落吗 为什么 )
3.不过在所有的官能中,我相信视力是最令人赏心悦目的.(引自《语文读本》第三册同名文章的结尾部分为什么作者深信视觉最令人快乐 这句话在全文中起什么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