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情思句子(七)
《人生》
人生
人生就是一个人生命的全过程,它包含着一个人的全部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人生充满着矛盾,如生与死、得与失、福与祸、苦与乐、贫与富、顺与逆、真善美与假恶丑等。没有矛盾就没有世界,没有矛盾就没有人生,公平不成为社会,有了阶层才有跨越,有了真爱才有了痛恨,有了矛盾体才有了对立面,因为过去珍贵才会有现在的怀念。每一个人都是一部历史、一个图书馆。青春易逝,青春已逝,激情燃烧的岁月褪却,一路磨砺,鬓上添白霜,不觉人到中年,心态铺垫心路,成熟取代幼稚,沉稳代替浮躁,烦忧接替单纯,复杂告别简单,一路风雨,磨练,遗失,收获,经历的,悲欢的,喜恶的,留下的,记得的,最真的,最美的,最纯的,忆起,真的好怀念。习惯于一种随心随意随性的惰性,顺其自然,从不曾刻意把往事记于脑海心田,因为,人生本无草稿,走好每一步才是关键。毕竟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时刻都在现场直播,剧终散场时,剧情的好坏,于生活中延伸,心的感觉很自然会把那些难以忘怀的桥段压缩,编成怀念密码,透过中枢神经背诵翻阅,一辈子念念不忘且咀嚼得回味无穷。
白天的喧嚣让人渴望夜的宁静,夜的黑暗却总让人盼望晨曦的光明。日月星辰,那抖落下的璀璨亮点,闪烁的正是亲情,爱情,友情,恩泽而长远,让人一路怀念。人生有了曾经故事的开始,才有了现在的结局,总在不经意间对比了,遇见了,感伤了,感叹了,感悟了,也就会因错失而珍惜,因难忘而怀念。即便时过境迁,然而那些纯真的过往,如茶的情谊,爱过的人,享受快乐与甜美感觉的同时,注定是一份永不褪色的回忆,一种属于自己专利的怀念。人生路途若爬山,心有多高,山就有多高,到如今,问心心累吗?很累,只是前面风景依然无限好,积极与颓废,进取与放弃,拾起与放下,全靠自己来抉择与演绎。其实,每一个人生就是一本小说,一个故事,当一页页的翻阅,结局到底是笑看风云乐逍遥?还是叱咤风云出名利,自我定位里,或许尽心尽责尽情,适合自己的,能活出真实,精彩,有意义的人生,才是最好最充实最值得怀念的岁月。面对跌宕起伏的人生,见证了多少悲欢离合,多少酸甜苦辣,多少成败英雄泪,只是,当人生百年回眸时,一个自我的提问,曾经,有多少无悔,多少甜蜜,多少爱,多少人,多少幸福值得你最怀念的?
时空变幻,指针不听话的带走日夜星辰,岁月的天空,一路走来,风雨彩虹,潮起潮落,虽未有隐士的超脱,仁者的豁达,智者的欲求,却习以为常的以平常略带深沉的心态,告别了年少气盛,看淡了俗世讥讽,看透了尔虞我诈,看破了纷纷扰扰,眼前飞扬着一个个鲜活的曾经,岁月带不走的,正是那一串串熟悉的往事,让人好生怀念。怀旧里,曾经握在手中那些风尘碌碌的岁月,以及走过身陷其中的沧海江湖,还有那些曾经爱过恨过的人,回味里,追忆中,往昔入思,唤醒一个心音,坠入一个主题,涌出一种灵趣,得到一个牵引,孕育一种波动,产生一席思绪,执一笔情怀,抒一记留恋。原来,尽是脑海里那些最真最深的流光记忆与怀念。
当生命穿越人生之旅,未必条条大路通罗马,生活有如赐予你一部越野车,让你掌控着方向盘,为了创造幸福,活出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而奔驰。其间,有些人和事偶然会给你人生带来必然性的转折点,不管过程是坎坷曲折还是光明坦途,痛苦还是快乐,失败还是成功。最终,那会是你个人世界难以抹去的印记,通过情感过滤层,遗留下的那份美好,那份激动,那份纯真回味,那些浪漫情怀,那些刻骨铭心,总会让你一辈子自难忘,好怀念。夏夜抒情怀,回忆无穷尽,回味总绵长,七零年代到今天,多少怀念,不自觉乱笔让情感随意散漫的宣泄出来。
好怀念,童年时光幼儿园那些木制的小玩具,小木马,还有那些拔河,捉迷藏的小游戏,那些天真无邪的小同学。还有就是幼儿园门口那位老人卖的小零食,一分钱的风吹饼,吹猴糖,地瓜片,麻油糖等,都能让童心美滋滋,乐滋滋的享受一番。想如今,什么肯德基,什么波棒糖,现在孩子们的爱好根本比不上那个年代的童趣来得简单快乐。
好怀念,儿时动画片里的一休哥,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地道游击队,三毛流浪记等那些让人着迷的精彩片段。还有那些小人书,元宵节用白萝卜自己做的灯笼;还有光着脚丫跟玩伴跑去河里捉虾;爬树上摘果实;用报纸竹签制作后放的风筝;偷拿父亲的皮带勒紧腰间,插上用铁丝绕成的手枪,跟同伴玩起公安抓特务的游戏;还有跑去田间的果棚偷吃西红柿,用石灰土烤番薯,每逢过年穿新衣,放鞭炮等等,这些童年趣事总在脑海时不时想起,感觉里,纯真得美好,快乐得回味。
好怀念,那读书郎的时代,没有什么攀比现象,学习压力好象也没有现在孩子们那么繁重。只是叛逆的心情,懵懂的思想,根本不管什么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悲伤,总是书像是包袱,读像是被迫,整天顽皮而好动。记得每次学校组织登山旅游或看电影,带上一些小零食和一点水果,就是读书期间最解放最快乐的事。随着高中的到来,一块手表,一部崭新的自行车就能让自己上学与归家的路上哼着小调,满足的放飞着心情。偶尔跟几个要好的同学周末游游船,登登山,成群结党如同古惑仔扮起英雄,打打闹闹。青涩,萌动,纯真的少男少女情怀也就在此刻交错涌动,大量的武侠小说与情感小说,醉心于其中故事情节。记得当时一分钱租一天,你能看多少本都行,上课偷看,睡觉偷看,乐此不疲里,丢失的是学习的成绩,收获的是性情的软着路与对文学的喜爱。岁月就是一本教科书,逐渐成熟中,少年的心,满怀壮志豪情步入了社会。
好怀念,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为了出人头地,不知累字怎么写。一份劳动一分收获,当骑上第一部摩托车,那种心情或许不是虚荣感,而是一种成就与自豪,即使如今开着汽车也找不回当初的那种感觉。人心总在不断的追求与膨胀,奋斗中,忘我的赚钱,省吃俭用买的第一套房子,总觉得是那么的充满温暖与幸福,来之不易的东西总是值得让人珍惜与怀念。岁月的磨炼,学会了刻苦劳作,懂得了勤俭持家,于顺境中居安思危,逆境里寻找机会。原来,一种惯性,生活赐予的压力,让人为了生存,为了过得更好而积极应对,所以,怀念过往美好的同时,也让每一个人成为生活的勇者。明白了身处这个时代,不是社会
选择你,而是你去选择社会,人生无间道,时间却是试金石,可以验证一切。当最后一个音符响起,眷念被逼画上休止符,再美好的句子也要写下句号。然而,这并不预示着结束,而是代表着另一个怀念的延续。
夏夜夏江夏雨亭,漫步,风送,沿江广场,乐韵悠扬,江中水色,波起粼光,仿若那窈窕淑女,心中怀情,凌波微步于相思河渡,仰望苍穹,神牵那帝王之音,天地音色顿成画,皖烟缭绕,怀念里,原是那心灵情感的荡漾,你为我编织了一个梦,我为你圆了一个愿,流转而互补,皆尽情缘。此刻,怀念里,远方的人儿啊,你入睡了吗?那边下雨了吗?你的腿是否又在隐隐作痛了?微笑里,昨夜星辰,你说我是你的最爱。眼泪中,今夜无眠,我真的好想你。心路长,爬坡寻你,真的好累,滑坡随你,真的好伤,断肠坡里葬你,真的好疼。而守候一生情长,撰写成生命中美丽的诗篇。本以为现实难耐,笔落之处成芳草,奈何乌云盖月难见光,青花枯萎竟在乌江笔魂终折腰。
人不是活在真空,只是现实太过无奈,才让人逃离现实,梦坠虚拟。曾经,落笔三千阑珊处,残笺怀念叶梦飞,孤星月影悲中来,谁的柔情划过我的眼眸,落红泪,扣红尘,更扣心尘,执笔化锁,锁紧伤城,怀念倾城,风铃凄吟,林夕尽殇。如今,栀子飘香润午夜,寒山晨钟醒对岸,浅笑里,思泪中,每一个恍惚的瞬间,人影,往事,难分昼夜,难舍难分,于心头反复独奏,每分每秒,灵动在心。或许,这是一种沉沦,是心灵残缺与情感互补的沉沦,更是一种心魂里的爱,恋恋不舍,挥之不去的怀念。苦思冥想里,人心若孤苦,天涯海角皆如是,这个世界,若爱很短,孤独很多,遗忘会长,怀念更是稀罕。怀旧里,风雨人生,人生风雨,游戏人生,人生游戏,缠绵游戏,游戏缠绵,执笔心痛,心痛执笔,诉不尽人生那悲欢离合,描不完岁月那沧桑抉择,思念碎,相思坠,怀念醉,怀念风的颜色,怀念午夜的昙花,怀念阳光的温度,怀念所有一切不经意丢失的曾经,默然怀念里,失落的情感空档告诉心依然在等着你归来。
零时十分,书影清音,修行我心,左岸,感性泪,幸福着心的幸福;彼岸,相思渡,呵护着缘的守护。失魂落魄里,因为爱情,错爱也好,错位也罢,只愿怀念里借文字编织绵长情丝,想你,念你,盼你,恋你,醉你,梦你,牵手,醉后方知酒浓;分手,别后方知情重。如今,失去你,好怀念,有一种感觉总是在失眠时才承认是相思,有一种缘份总是在梦醒后才承认是永恒,有一种心酸的浪漫注定相见不如怀念。情感告白书里,学会了笑着流泪,原来,成熟的代表作不是人的心在变老,是能够让情感在心里升华,是泪在打转还能够微笑着。原来,在对的时间遇到错的安排,让情感负累孤苦成一片空白;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你,给了我一个笑脸让我心跳一辈子,使我的目光永远融进了你的背影。岁月无情,遇你,顺流,别你,逆流,成殇中,情逝著情诗,情丝绕情思,心恋更怀念,苦闷间,立地参透佛音,佛印照,云水禅心换得沧海一声笑,浪子心声愿成飞鸟,飞到你的身边,抚慰你麻木的灵魂,温暖你冰冷的心。
岁月老去,风华不再,只因有你,怀念,却成了一纸价值的情书。宝贝,爱你,却不能照顾你,不能为你按摩伤痛,不能每天晨礒微放时,拥吻熟睡中的你,伏在你耳边轻声憨语,唤醒梦中的你,为你做好可口的早餐。爱你,却不能如愿在你即将出门时轻轻地拥抱,深深地亲吻你,在你耳边细细地叮咛:亲爱的早点回家,路上小心,记得我在等你。爱你,却不能在你遭遇困苦磨难时,第一时间赶到你身边保护你,抱紧你颤抖的身体,用爱的安抚和虔诚的问候为你解开紧锁的眉头与慌乱的眼神。我的心港归宿里,因为有你的加入,所以美丽。今夜,愿将往昔美好寄语怀念里,酿出甘甜的美酒,和你一起共饮相约到永久,所以,没有我的日子里,你一定要保重自己,你一定要幸福快乐,不要总让我在思念里落泪,怀念里感伤,好吗?
夜深深,念声声,一帘幽梦人沉醉,孤海沉舟缘逝去,今生无份空嗟叹,既然离别难免,今生何必相会?相会何苦相恋?相恋为何成苦恋?流星闪过,眼泪飞过,劝卿心,莫须伤悲,千百年之后谁又还会记得谁?爱过,笑过,痛过,哭过,心碎过,最后,你笑容没了,虽然没看到你脸上的哀伤,可是我深知那种无名的痛却已扎根你心,那将是一种久远悲凉的揪痛。午夜亭语怀念长,昨夜星辰昨夜风,那份情,那份爱,想得到偏又怕失去,纠结,难耐,孤苦,爱得痛了,痛得累了,只是这份感情早就永恒了。因此,怀念,成了岁月里的隐隐作痛,它随着血液循环,伴着神经跳跃,在身上每个角落乱窜,偶然触景伤情时,渗出的总是眼泪。生命里,原来有一种宿命的缘叫做命中注定我爱你,更有一种心的呼唤,对影照,笔墨绕,缘起缘落缘源造。万水千山总是情,千里情缘一线牵,心水笔尖,穿越日夜的黑与白,丢不下,放不开,忘不了的,依然,是那份失落的情感还在继续,仍旧,过往记忆让我如此怀念?(原创:夏雨亭)
元宵情思句子相关热词搜索:元宵节句子 描写元宵节的句子 元宵节的句子
1、元宵节孤独句子第一篇《关于元宵节的好句子》 元宵节孤独句子(2016-02-25)
2、观于元宵节的句子第一篇《关于元宵节的好句子1》 观于元宵节的句子(2016-02-26)
3、元宵节好句子第一篇《关于元宵节的好句子1》 元宵节好句子(2016-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