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夜》
火树银花触目红,
揭天鼓吹闹春风。
新欢入手愁忙里,
旧事惊心忆梦中。
但愿暂成人缱绻,
不妨常任月朦胧。
赏灯那得工夫醉,
未必明年此会同。形容烟花璀璨的焰火转瞬即逝伤感句子
北宋〃周邦彦
《解语花〃上元》
风销绛蜡,露浥红莲,灯市光相射。
桂华流瓦,纤云散、耿耿素娥欲下。
衣裳淡雅,看楚女纤腰一把。
箫鼓喧,人影参差,满路飘香麝。
因念都城放夜,望千门如画,嬉笑游冶。
钿车罗帕,相逢处、自有暗尘遂马。
年光是也,唯只见旧情衰谢。
清漏移,飞盖归来,从舞休歌罢
午夜的黑暗愈发浓重,清脆的挂鞭声连成片,沉闷的巨响炸开二踢脚的威猛,或粗或细,交相应和,时时震哑春节联欢晚会的笑声。
千里之外的夜空是否一样的热闹璀璨?穿越漫漫黑暗的灵魂能否刺破寂寞的束缚,双影翩翩,恣情起舞?
火树银花不夜天。
东风夜放花千数,更吹落星如雨
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形容烟花璀璨的焰火转瞬即逝伤感句子
一声炮竹庆民安国泰安 三杯美酒祝人寿年丰
忽然,吼一声,一朵五彩缤纷的花朵出现在天空。我抬头望去,一枝枝美丽的花朵瞬间就消失了。正当我看的如痴如醉的时候一声震撼人心的巨声爆炸了。一些小火花慢慢的降下来。我拍手叫绝,当今科技真发达
背景是森林峰孤独的高楼前亮彩色的雪花,如喷泉涌出而久久不绝,伴以声声清啸,如鹰击长空,然目光所及,也只是大光中消失再重生的蝴蝶,翅膀微颤,落下点点星屑,下一刻,了然无痕.
千万朵色彩缤纷的焰火不甘落后,瞬间华丽绽放,九天玉女舞落漫天仙梅,朵朵精致,瓣瓣绚烂。旋即消逝,如梦醒悲凉。丝丝缕缕的白色烟雾携着淡淡火药味缓缓消散,片片破碎的纸屑如断翅的彩蝶悲壮坠落,这就是短暂辉煌的代价么? 忽然,吼一声,一朵五彩缤纷的花朵出现在天空。我抬头望去,一枝枝美丽的花朵瞬间就消失了。正当我看的如痴如醉的时候一声震撼人心的巨声爆炸了。一些小火花慢慢的降下来。我拍手叫绝,当今科技真发达
下面可以描写烟花的句子可以算得上是个短文了:
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通!”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通通通!”“嗤嗤嗤!”看!一颗颗发亮,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蹿上夜空;瞧!那边升出了“天女散花”,这里
出现了“孔雀开屏”!哇!再瞧瞧那里的“含苞待放”……天空中顿时成了“花”园,“花”的海洋,璀灿夺目,火树银花,多美呀!多么热闹的除夕之夜! 快看!那朵淡紫色的烟花。这是一朵小巧的烟花,它只有别的烟花的四分只一大,但它却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它的形状、体积的大小和淡紫色美妙的融合起来就形成了一朵美丽的蝴蝶兰花,优雅脱俗,不愧是四大优雅之花。
那朵烟花是星星形状的,它在空中欢快的绽放了,美丽的金黄色只在空中持续了三秒钟,就慢慢的消失了,只留下像什么也没有发生的夜空,孤零零的,一直保持着沉默。
另外还有很多的烟花,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绿色的,有淡紫色的,有粉红色的……
未曾如此进的看见过烟花盛放有时只是溅起的暗金色大雨,也会有一刹那间,天空亮如白昼,接着是迎面而来的星辰无数,再而迅速的消逝,华丽谢幕一发,又一发,夜色中的云端上焰火如是宇航者窗外飞速流过的星海,虽然绽放后枯萎,然而一瞬间的光华已足矣,但愿燃烧为灰烬,不愿腐朽于泥土.
他小心翼翼地把一张纸撕开,把里面的引线拉出一点。爸爸让我拿住棒的下端,他点燃了引线。这一根烟花和上一根烟花不同。这一根烟花放出来的都是一个个胖乎乎的大圆圈,后面拖着一群群小星星。大圆圈飞上了天空变成了菊花,小星星好象下雨似的落了下来,又像流星雨一样翻滚落下。
一束束耀眼的光线飞上天空,“啪啪啪……”那一束束光线突然炸开,金色的、银色的、红色的、绿色的、蓝色的,星星般的花朵向四周飞去,似一朵朵闪光的菊花,光彩夺目。太美了!太美了!引信燃到尽头,顿时金花四射,就像五颜六色,闪着金光的鲜花,在空中绽放。导火线越来越短,不断冒着火花,“嘭”的一声巨响,烟花腾空而起,在天空中绽开五颜六色烟花,有的像流星徘徊在夜空,有的像万寿菊欣然怒放,还有的像仙女散花,一朵朵小花从天而降。可真美!只听“隆”的一声,烟花飞上了天。在空中,烟花就像向四周撒满无数的晶莹艳丽的珍珠一般,天空顿时明亮起来。再往高处看,天空中不但有我们的烟花,还有别人放的烟花,真是千姿百态。
1、烟花万紫千红 , 转瞬即逝如同过眼云烟。
2、花炮升腾五彩斑斓,整个城市沉迷在节日的烟花爆竹声中。
3、孩子们在院子里放起了烟花,一朵朵漂亮的礼花在天空中闪耀、爆炸,小孩在院子里欢呼着,跳跃着。
4、烟花时而像金菊盛开、牡丹盛开;时而像彩蝶翩跹、巨龙起飞;时而像火树烂漫、虹彩狂舞。
5、宏大的烟花在空中绽放,花瓣如雨,纷纭坠落,人们仿佛触手可及。形容烟花璀璨的焰火转瞬即逝伤感句子
6、美丽的烟花,绽开,落下,一霎时的美丽,一瞬间的光荣。那一刻,整个世界都属于它们,全部世界跟着它们的绽放而光彩一瞬,如许美丽的烟花,恍如寄托着美丽的盼望,好像寄托着爱的光辉。
7、十多少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开。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点缀得俏丽、婀娜,把大地照耀得犹如白天。
8、不一会儿,那只彩珠筒里就放出了黄色的火花。过了一会儿,彩珠筒里面放出了一个金色的大圆圈。那圆圈升到半空中,“啪”的一声变成了一朵又一朵美丽的菊花。而后,彩珠筒里又放出了三个脸盆大的圆圈。旁边的圆圈一升空就开了花,旁边的两个圆圈持续升上天空。缓缓地它们也放出了一朵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