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 任倩欣
听崔老讲话有感
——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
爱国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义务。听了崔老讲话,我总结如下: 青少年应爱国。爱国是一个人对祖国有感情的表现。爱国是作为一个公民应有的态度。爱国是一个人在社会上立足的基础。团结合作、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这是我们自古以来就存在的。
我们应该忧国,“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古代爱国诗人说的一句话。古代著名爱国诗人屈原因楚国灭亡而投江自尽;我们要救国,孙中山先生推翻了清政府,使中国有了一点变化,不被外国消灭;我们要报国,好好的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长大了报效祖国。
青少年应爱党,鸦片战争使我们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使我国的白银大量外流。据计算,从1800年到1840年之间,短短地四十年,英国共计向我国带入40多万箱鸦片,这是多么让人惊叹的数字啊!
我们青少年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为祖国作贡献。 关于这三方面,有三首相关的歌曲。爱国歌曲是《歌唱祖国》,爱党歌曲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社会主义歌曲是《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这三首歌曲雄壮、高昂,我们都应该来听一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