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句》
专心致志——我们学习要专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 狂风暴雨——狂风暴雨来袭,刚种下的花苗顿时奄奄一息。
惊心动魄——电脑特技的使用,使电影里出现了许多惊心动魄的画面。 邯郸学步——不管学什么,都不能邯郸学步,生搬硬套。
肃然起敬——参观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后,这些英雄的事迹让我们不由得肃然起敬
张灯结彩——新年快到了,每家每户都张灯结彩,洋溢着笑容,迎接新年的到来。
无缘无故——在无缘无故被妈妈责罚后,小强变得垂头丧气、沉默寡言了。 语重心长——老师语重心长的告诉我们爱护环境就像爱护我们自己的身体一样。
勃勃生机——春天到了,草原上的植物焕发出勃勃生机
座无虚席——这部电影刚一上映,电影票就抢售一空,场内座无虚席。
养尊处优——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意想不到——我们做每一件事情都应考虑到可能出
用实事求是造句
现意想不到的困难。 零七八碎——修车滩上散放着许多零七八碎的自行车配件。
万象更新——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大街小巷张灯结彩,鞭炮声此起彼伏。 哄堂大笑——同学们看到小明滑稽的样子,不禁哄堂大笑.
别无所求——除了留在这里之外, 他别无所求。 蜂拥而至——今日旅游者蜂拥而至,对这座水城的古建筑赞叹不已。
铺天盖地——阳春三月,这里有千顷洁白如玉的梨花铺天盖地。
肃然起敬——他为人正直,他分析问题抓住要害的才能令人肃然起敬。
美不胜收——西湖一年四季都美不胜收。
能歌善舞——壮族人民素以能歌善舞著称,善于以歌来抒发思想感情。
轻于鸿毛—— 出卖国家,做卖国贼的人的死,是轻于鸿毛的
精兵简政——治理国家,最好的办法就是精兵简政。 死得其所——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利益死得其所。
鱼贯而入——最近我家附近开了一家新的小吃店,一开张,就有好多人鱼贯而入,可热闹了。0
游手好闲——如果你不去找工作,成天游手好闲,你这辈子就废了
闻所未闻——这种事以前真是闻所未闻,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落荒而逃——曹操军队在赤壁之战中被打得落荒而逃,损失惨重.
与世隔绝——正常人都不能忍受与世隔绝的生活。 卓有成效——经过一段时间的改革,我校的教育教学卓有成效。用实事求是造句
司空见惯——对于大街上广告牌上的错别字现象,我们早已司空见惯。
无独有偶——本公司同时有两对双胞胎,真是无独有偶。 见微知著——每个科学家都要具有见微知著的能力。
积劳成疾——虽然已经积劳成疾,但是他并没有因此松懈,对任何事情仍然是精益求精。
风华正茂——年轻的我们,风华正茂,怀着对知识无限的憧憬。
出乎意料——他这次高考的成绩这样好,大大出人
意外。
目瞪口呆——由于闯下大祸,孩子们都吓得目瞪口呆,不知如何是好。
读起来饶有兴趣。
百炼成钢——经过重重艰难的军事考验,他终于百炼成钢,光荣地当上了军官。
发愤图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发奋图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迎难而上——老师教育我们不要遇到一点困难就叫苦不迭,应该迎难而上。
坚持不懈——我们学习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集思广益——大家集思广益,终于解决了这个棘手的难题。 标新立异——他在诗歌创作中,不因袭前人,而力求在艺术风格上标新立异。
群策群力——在辩论赛中,我们班同学群策群力,终于获得了胜利。
革故鼎新——经过一系列的革故鼎新之后,我国市场经济体系已经基本形成了。
独出心裁——小明的设计独出新裁,令人眼前一亮。
举一反三——不能只教给学生一些知识,还要教给他们分析问题的方法,使他们能够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实事求是——孔子实事求是的精神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各抒己见——我们要充分讨论,各抒己见,最后形成共识,使计划定得更周详,更完备。
不耻下问——我们在学习上要做到不耻下问,这样才能汲取更多的知识。
触类旁通——对一门知识,只要理解深入,触类旁通,便可应用自如
精益求精——对自己的专业技术,我们要有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精神。
古为今用——研究古典文学要坚持古为今用的原则。
造 句:我们也从来不会无缘无故打架。 语重心长:话深刻有力,情意深长。
造 句:语重心长的命令,蕴藏巨大的力量。
造 句:造成几处停电的狂风暴雨。 勃勃生机:精神旺盛或欲望强烈的样子。
造 句:自由的鸟儿在树枝上鸣啭,给山林带来了勃勃生机。 座无虚席:座位没有空着的。形容出席的人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