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润心灵的短句
李卫全老师 整理
◎ 一个人可以失败多次,只要他还没有责怪旁人,仍然不是一个失败者!
◎ 内涵比外表重要,而一颗善良的心,却又是一切修养之始。拥有善良、美好的品质,就像给自己穿上了盔甲,可以帮助自己抵挡邪恶,获得双倍的保护,如果能够在这些品质的基础上,加强心性的修养,那么就像建立起了成功的铜墙铁壁,通向成功的道路将会永远畅通无阻。
◎ 如果你昨天的成绩了不起,说明你今天做得还不够好。
◎ 任何一颗心灵的成熟,都必须经过寂寞的洗礼和孤独的磨炼。那些寂寞孤独的日子,也正是我们认识自我、蓄积力量的最佳时机。寂寞不要紧,要紧紧的是自己能否耐得住寂寞;孤独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在孤独的怀抱里颓废消沉。当寂寞和孤独将你包围的时候,千万别忘了,还有心灵在陪伴自己。
◎ 人生最大的错误,是用健康换取身外之物;最大的悲哀是用生命换来自己的烦恼;最大的浪费是用生命解决自己制造的麻烦。
◎ 习惯不加以抑制,会变成生活的必需品,不良的习惯随时改变人生走向。人往往难以改变习惯,因为造习惯的就是自己,结果人又成为习惯的奴隶!
◎ 命运把人抛入最低谷时,往往是人生折的最佳期。谁能积累能量,谁就能获得回报;谁若自怨自艾,必会坐失良机。有关善良的短句
◎ 勤于学习他人之长的人,是谦逊的人;能够倾听别人意见的人,是明智的人;肯于接受批评的人,是自省的人;善于分析得失的人,是聪明的人;四种品质兼备便成就了包容,有了包容之心,无论身处顺境逆境,都能怀一颗至真、至美、至善的心,走向最美境界。有关善良的短句
◎ 懂得如何避开问题的人,胜过知道怎样解决问题的人。在这个世界上,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选择顺其自然,也许是最佳选择。胜出者往往不是能力而是观念!
◎ 路再长也会有终点,夜再长也会有尽头,不管雨下得有多大,总会有停止的时候。乌云永远遮不住微笑的太阳!
◎ 怕苦的人将苦一辈子,不怕苦的人只苦一阵子。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没有备胎意识的人,人生将有很大的风险。想过与众不同的生活,就要有与众不同的想法。眼睛能看到的地方需要视力,眼睛看不到的地方需要眼光。 ◎ 做人须简单,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来,走今天的路,过当下的生活;不慕繁华,不必雕琢,对人朴实,做事踏实;不要太吝啬,不要太固守,要懂得取舍,要学会付出;不负重心灵,不伪装精神,让脚步轻盈,让快乐常在;不贪功急进,不张扬自我,成功时低调,失败后洒脱。
◎ 真正的朋友,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为你高兴,而不捧场。在你遇到不幸或悲伤的时候,会给你及时的支持和鼓励。在你有缺点可能犯错误的时候,会给你正确的批评和帮助。我们应该这样要求自己的朋友,这样的友谊才是真正可贵的。有关善良的短句
◎ 拥有远见比拥有资产重要,拥有能力比拥有知识重要,拥有人才比拥有机器重要,拥有健康比拥有金钱重要!
◎ 落后是观念落后,贫穷是脑袋贫穷。许多人,不是没有好机会,而是没有好观念。不是不接受新观念,而是不愿抛弃旧观念!
◎ 如果事情无法改变,那就改变自己;如果无法说服他人,那就想法说服自己。
◎ 决定今天的不是今天,而是昨天对人生的态度;决定明天的不是明天,而是今天对事业的作为。我们的今天由过去决定,我们的明天由今天决定! ◎ 无法放弃过去的无知,就无法走进智慧的殿堂。偏见比无知更可怕!
◎ 别让自己的善意成为别人的负担。说话的人,对自己要有足够的信心;听话的人,也要有宽阔的胸襟。赠人以言,重如珠玉;伤人以言,甚于剑戟。 ◎ 每块木头都可以是一尊佛,只要能去掉多余的部分;每个人都可以是完美的,只要肯去掉缺点和瑕疵。
◎ 你大可不必期待什么奇迹出现,因为除了你自己以外,世界上根本没有其他的什么可以称为奇迹。与其期待奇迹,不如自己给自己奇迹,求人不如求己,一切都要靠自己。在人生追求的过程当中,我们应该保持知足的心态,自己努力创造奇迹,才是真的奇迹。
◎ 身体乃是本钱,没有健康,就无法享用人生所有的乐趣;别将名利看得太重,浮华过后最终都是过眼云烟;别以为能救命的是医生,其实是你自已,养生重于救命。
◎ 太阳不会因为你的失意,明天不再升起;月亮不会因为你的抱怨,今晚不再降落。蒙住自己的眼睛,不等于世界就漆黑一团;蒙住别人的眼睛,不等于光明就属于自己!
◎ 很多时候,累与不累,不取决于事件本身,而最终取决于我们对事件的心态。事实上,我们常常会发现,做自己愿意做喜欢做的事情,累也是一种享受,一种快乐。
◎ 做任何事,不要人为的复杂化,一旦复杂化,就会影响你作出决定。人的一生,不知要作出多少决定,如果瞻前顾后,往往一事无成。
◎ 放不下自己是没有智慧,放不下别人是没有慈悲,每一个人都要懂得放自己一马,也要放别人一马,不要把生命浪费在钻牛角尖上。生命的路很长、很宽敞。
◎ 人到世上来一回,权当是赴了一次宴,吃饱了,喝足了,舒舒服服地回家去。这是很自然的,有什么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