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欣赏的一句话》
我最欣赏的一句话
龙凤小学 五年级 高雅菲
在生活中,每当我想说谎时,总会想起“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这句话,他时刻提醒着我。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经常去邻居大姐姐家里玩,我两关系十分要好,有好玩的一起玩,有好吃的一块分享,就连一块饼干也要掰成两块一起吃。
她家好玩的玩具特别多。有一天,大姐姐拿出一个小巧玲珑的小娃娃来给我看,我见了爱不释手,也要妈妈给我买一个,可妈妈一口回绝了。我十分失望,因为太喜欢他了,我甚至起了偷的邪念,于是,我终于把那个娃娃带回了家,躲到房间里偷偷的玩。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妈妈终于发现了,她把我叫到她面前,严厉地问我:“你是不是把邻居家的玩具带回家了?”我心里发虚,不敢抬头看妈妈,支支吾吾的说:“我没没有那呀。”“你重说!”“我一时起了邪心才拿的。”
妈妈那两道犀利的目光像探照灯似的照在了我身上,好像能看透我的心。我用余光瞄了瞄妈妈,只见她眉头皱成了一个倒“八”字,脸色铁青,十分生气。她严厉斥责我:“小小年纪就学会干这种勾当,长大了还不成小偷了呀!你快把玩具还给人家,并道歉!还有,你怎么小小年纪就学会撒谎了!就算你骗得过我,能骗得过你自己吗?你现在这样做,长大了是害了自己呀!生命不可能从谎言开出出灿烂的鲜花,这句话你要好好记着!
“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这句话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我立刻向大姐姐道了歉,并下定决心从此以后绝不说一句谎话。终于,我成了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这多亏了妈妈的那句话。
从此以后,我铭记“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这句话,它已伴随了我五年。我欣赏这句话,它会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