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士气激励》
激励团队士气的游戏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游戏,它可以调动参与者的兴趣,并且能让他们从游戏中体会友谊和协 作的乐趣。另外,这个游戏还可以在培训中场或结束时使用,既可以活跃课堂气氛,还能帮助学员放松神经,增强学习效果。
游戏规则和程序
1.将学员分成几个小组,每组在5人以上为佳。
2.每组先派出两名学员,背靠背坐在地上。
3.两人双臂相互交叉,合力使双方一同站起。
4.以此类推,每组每次增加一人,如果尝试失败需再来一次,直到成功才可再加一人。
5.培训者在旁观看,选出人数最多且用时最少的一组为优胜。 相关讨论
1.你能仅靠一个人的力量就完成起立的动作吗?
2.如果参加游戏的队员能够保持动作协调一致,这个任务是不是更容易完成?为什么?
3.你们是否想过一些办法来保证队员之间动作协调一致? 总结
1.别看这个游戏简单,但是依靠一个人或几个人的力量是不可能完成的。因为在这个游戏中,大家组成了一个整体,需要全力配合才可能达到目标。它可以帮助学员体会团队相互激励的含义,帮助他们培养团队精神。
2.另外,这个游戏还考验每个小组的领导者,看他怎么指挥和调动队员。因为这个游戏不但需要大家通力合作,还需要每个参与者的密切配合。如果步调不一致,大家的力气再大也不可能顺利完成。这种情况下,作为小组的领导者,应该想一些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可以让大家以他马首是瞻,跟随他的动作;更有效的就是想出一个口号,既可以鼓舞士气又能统一大家的节奏。
3.无论队员还是领导者都应该明白,任何一个人的不配合都会对小组的行动产生负面效果 。因此,培训者应注意,在游戏结束后,要帮助完成效果不好的小组找出原因。帮助他们树立团队意识,引导他们总结自己的失误。这对学员的素质提高有很大帮助。
参与人数:5人以上一组为佳
道具:无
场地:空地
应用:(1)了解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2)增强团队成员的归属感
(3)激发学员的奋斗精神
如何激励你的团队
经理在员工奖励方案中被赋予很大的信任,然而往往还是不能实现他的目标:激励团队。奖励是大家所公认的激励措施,特别在销售领域,因为他们常说这样一种激励法则——“激励需要认可”。然而,要使奖励发挥应有的作用,我们需遵守以下一些基本规则:
奖励必须是每个人都有能力“争取”到的。
奖励必须要公开的授奖。如果只有获奖者和他们的经理知道奖励的结果,那么奖励就失去了它的价值。
最好的奖励方式具有高名誉价值和低金钱价值。在IBM,最好的、最有力的、最成功的奖励方案之一是“销售人员的月奖励”——获奖者被授予一个证书和一个展示在他们写字台上的价值2美元的橡皮鸭模型。另一个成功的方案:获奖者得到的奖励是一次与CEO共进午餐的机会,在吃饭时CEO将请获奖者谈谈他们的工作。鼓励团队士气的一段话
现金奖励是一种没有激励性的、拙劣的激励方式。如果职员得到了现金红利的奖励,他们可能会过分依赖于金钱,并提前花费,而且只会把它当作综合工资的一部分。
佣金激励方案的作用要谨慎看待。佣金激励方案对那些有关人员而言很起作用;然而对于那些没有关联的人往往会降低激励效用。这种方案的成本也是很高的,并且很难管理,容易退化为无秩序,从而失去动力。
奖励方案应当是短期的,并且要与销售周期相联系。正如目标一样,如果在评奖之前将奖励方案限制在三个月的范围内,将会起到最佳的效果。当与销售周期(如产品发布期、周期性的低迷期)结合时效果更理想。
但是马斯洛的其他“需求”(安全需求、地位和归属需求和自我实现)怎样呢?这些需求,与受尊重需求一样,是很难通过金钱来实现的,并且在大多数情况下根本就不可能实现。安全需求通常通过工作安全和边际利益来满足;地位和归属需求能够通过在本地社区中的地位和在企业中具有团队的成员资格来实现;受尊重的需求是谚语“认可需求”的另一种说法;而自我实现需求则是通过需要创造力的挑战性工作来满足的。
为了让你的团队能充分受到激励,他们需要满足每一个层次的个人目标和需求等级中的每一个层次需求。显然,每一个人在任何一段时间内都将关注一个不同层次的需求满足,并通过不同的因素来获得激励。如果他们感到处于危险边缘时,他们可能会重新关注一个较低的需求。研究表明,直到人的每一个需求得到满足时,人才会不去关注更高层次的满足。然而,很少有证据来说明:人在瞄准更高一层需求之前必须要保证上一层的所有需求都得到满足。
作为一个绩效经理,你总是需要意识到这样一个事实:随着时间的流逝,用来激励人的方式要发生变化,并且你应该使用不同的(尽管经常类似)激励方式来激励你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
然而理论需要完备。让我们来看看“激励的十大法则”,可以让你能够勾画出一个有关“你必须做什么来激励你的团队成员”的完美蓝图。
激励的十大法则鼓励团队士气的一段话
1.我们需要自身激励来激励他人
除非你以身作则,并具有热情,否则决不能激励他人。你的态度和情绪直接影响着与你一起工作的员工。如果你情绪低落,你的手下也将受到影响而变得缺乏动力;相反如果你满腔热情,你的手下必然也会充满活力。
要想避免对下属和员工的负面影响,你需要控制你的情感,隐藏你的消极情绪,发扬一种积极的情绪和态度,并把你的热情投入到手头上的工作中。当你因个人问题、疾病、家庭危机等等而情绪低落时,为避免把你临时缺乏激情的状态扩散到你的团队中,我的建议是:给自己安排一些需要独自完成的工作。一旦你的手下看到你正在严谨的做事,他们就不会频频打扰。
2.激励需要一个目标
除非一个人真正知道他身在何处,否则,他将无法知道该向哪一个方向努力。人们需要了解自己努力达到的目标是什么,并且真正愿意实现它——才有可能受到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