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自然现象的片段
晚霞
我来到坡下的河塘边,观赏起夏天傍晚的美景来,只见晚霞烧红了半边天,映红了一塘水,染红了整片山。
霞光的范围慢慢地缩小,颜色也逐渐变浅了,紫红变成了深红,深红变成了粉红,又由粉红变成了淡红,最后终于消失了。
金色的霞光,犹如一只神奇的巨手,徐徐拉开了柔软的帷幕,整个大地豁然开朗了。 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半边天,又反射到江中,江水霎时变成了红色!真像一朵朵红莲绽开在江中,美丽极了!
多彩的晚霞在奇妙地变幻着,颜色越变越深,最后变成浓墨画似的几笔,更显得神奇妩媚。(描写自然现象的课外美句摘抄)
红日西沉,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西边,烧起了一片火红的晚霞…… 天空的色彩真是美妙呀!近处一片红色,把深蓝色的天空映照得格外艳丽。 朝霞的形态也变化无穷,有的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在飘扬,可一会儿红领巾不见了,却来了一匹奔腾的骏马……真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天是一片青色,几片桔红色的朝霞稀稀疏疏地分布在天空中,慢慢地朝霞的范围扩大了,颜色由桔红变成鲜红。
红霞照在湛绿的水上,散为金光,而红霞的欲下沉的日光,也幻成异样的色彩。一层层的光和色,相击相荡,闪闪烁烁的都映现在我眼底。
我们等了很久,只见东方的天边呈现出一种奇特的淡蓝色。紧接着,出现了红色的朝霞,那朝霞,看上去就像一位穿着红色纱衣的仙女,美丽极了!
【日出】太阳离开地平线了,红彤彤的,仿佛是一块光焰夺目的玛瑙盘,缓缓地向上移动。红日周围,霞光尽染无余。那轻舒漫卷的云朵,好似身着红装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
【海上日出】黎明前,我和爸爸去看海上日出。天空灰蒙蒙的,周围弥漫着凉丝丝的雾气。一阵阵凉爽的海风迎面扑来,撩起了我的缕缕黑发。一朵朵洁白的流花轻轻地吻着我的小脚丫,带给我一片温馨。我焦急地徘徊、期待着海上日出。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天空似乎有点儿亮了。放眼望去,东方天际微微露出橙黄色。随着时间的推移,橙黄色不断扩散,并越来越浓,水天相接处已成为紫色。呵,是太阳要出来了!渐渐地,太阳探出前额,红红的额头,只是没有光亮。它好像是很重很重似的,一点儿一点儿地从海面升起。慢慢地,一纵一纵地。太阳使劲向上升着。最后,它如释重负般地跳出海面,整个脸膛儿通红的,红得可爱。刹那间,它发出夺日的光亮,强烈的阳光,射得人睁不开眼。它旁边的云彩也被镀上一层金边。
【和煦的阳光】冷,天气依旧是那么冷。但阳光毕竟是和煦的。晌午,太阳朗照着大地。金色的阳光,洒浇在旷野和屋顶上,洒落在人们的肩膀上和脊背上。一股热乎乎的暖流在周身洋溢,头昏昏然的,骨头软软的,多么舒坦,多么惬意。 【强烈的阳光】吃过午饭,我又来到阳台上。太阳像个大火球似地悬在天上。那强烈的白光,刺得我睁不开眼。我用手搭起“凉棚”,只见太阳变小了,亮亮的圆球四周,有一卷乳白色的光晕,阳光直射大地。太阳公公把光和热献给大地,使万物获得生机。在树枝上高叫的知了仿佛在说:“谢谢!”路帝的柳树在向太阳点头、致意。 【月牙姑娘】月牙儿像把梳子挂在半空。人们都说月亮是位最善
良、最好伤心和最易受感动的姑娘,谁有什么不幸和哀愁,她总是怜悯地注视着他,有时还会流下泪来。想必她这时是不忍心去看那不幸的人们吧?所以才掩住半个脸;但她那朦胧的淡光、还是同情地从窗棂间射进来。黑暗的屋子,也变成灰白色了。 【月球】我移动望远镜,突然觉得眼前一亮:镜片中出现了一颗特大的星星――月亮。今天的月亮,肉眼看是弦月,而在天文望远镜中,另一半也出现了。月球和火星差不多,有不少环形山、盆地、大海、峡谷……月亮上面没有水,没有生物,也没有传说中的嫦娥、玉兔和桂花树……忽然,我眼前一暗,原来是乌去遮住了月亮。 【后山的月亮】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后山露出半个脸,偷偷地向人间窥视,直到发现没有什么动静,才一闪身,出现在天空中。它晶莹纯净,像个水晶球,美极了;它青辉四射,像一盏明灯,亮极了。 【满天繁星】看着满天的繁星,渐渐地,我的眼睛模糊了,我好像看见无数萤火虫在我的周围飞舞。我望着那些可爱的星星,仿佛看见它们在对我眨着眼睛,对我说着悄悄话呢。 【蝴蝶星星】在去老师家的路上,我看着满天的繁星,有的亮,有的暗,还有几颗发红的星星。我边走边仔细地观察着,突然,我发现在东南方有一颗像蝴蝶似的星星,好像在望着我,还不停地扑打着晶亮的双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