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粉红,又由粉红变成了淡红,最后终于消失了。
3·金色的霞光,犹如一只神奇的巨手,徐徐拉开了柔软的帷幕,整个大地豁然开朗了。
4·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半边天,又反射到江中,江水霎时变成了红色!真像一朵朵红莲绽开在江中,美丽极了!
5·多彩的晚霞在奇妙地变幻着,颜色越变越深,最后变成浓墨画似的几笔,更显得神奇妩媚。
6·红日西沉,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西边,烧起了一片火红的晚霞……
7·天空的色彩真是美妙呀!近处一片红色,把深蓝色的天空映照得格外艳丽。
8·朝霞的形态也变化无穷,有的像一只展翅欲飞的雄鹰,有的像一条鲜艳的红领巾在飘扬,可一会儿红领巾不见了,却来了一匹奔腾的骏马……真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9·天是一片青色,几片桔红色的朝霞稀稀疏疏地分布在天空中,慢慢地朝霞的范围扩大了,颜色由桔红变成鲜红。
10·红霞照在湛绿的水上,散为金光,而红霞的欲下沉的日光,也幻成异样的色彩。一层层的光和色,相击相荡,闪闪烁烁的都映现在我眼底。
11·我们等了很久,只见东方的天边呈现出一种奇特的淡蓝色。紧接着,出
现了红色的朝霞,那朝霞,看上去就像一位穿着红色纱衣的仙女,美丽极了! 关于“霜”的好句荟萃
1·早晨,我拉开窗帘一看,咦!窗玻璃上结了厚厚的一层霜花。有的像小
树,有的像丛生的小草,非常好看。
2·霜花以它那千姿百态,神奇异常的独特风姿,给人们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3·清晨,我推窗一看,一股寒气迎面扑来,院子里的树木根到梢,挂上了一层霜,就像开了一片片白花花的梅花似的。(描写自然现象的课外美句摘抄)
4·玻璃上因寒冷而凝结起的冰霜,在月光下变幻着色彩,若隐若现地闪烁着。
5·悬崖下那一堆堆给秋霜染得红艳艳的野草,远远望去就像是一片片大红的杜鹃花。
6·早晨,在阳光照耀下的霜花闪着耀眼的光。
7·树上披着一层霜,好像生出了闪闪发光的白色叶子。
8·在树荫底下的阴影里,晨寒时分的白霜在图案般的树叶上发亮,像是银
白色的锦缎。
9·我一觉醒来,一眼就望见了玻璃上开满了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霜花。
10·白霜在树叶上发亮,像是在绿底上绣着银白的锦绣。
描写“雾”的好段集锦
1·过了八公里的瞿塘峡,乌沉沉的云雾,突然隐去,峡顶上一道蓝天,浮
着几小片金色浮云,一注阳光像闪电样落在左边峭壁上。右面峰顶上一片白云像
白银片样发亮了,但阳光还没有降临。这时,远远前方,无数层峦叠嶂之上,迷(描写自然现象的课外美句摘抄)
蒙云雾之中,忽然出现一团红雾。你看,绛紫色的山峰,衬托着这一团雾,真美
极了。就像那深谷之中向上反射出红色宝石的闪光,令人仿佛进入了神话境界。
这时,你朝江流上望去,也是色彩缤纷:两面巨岩,倒影如墨;中间曲曲折折,
却像有一条闪光的道路,上面荡着细碎的波光;近处山峦,则碧绿如翡翠。时间
一分钟一分钟过去,前面那团红雾更红更亮了。船越驶越近,渐渐看清有一高峰
亭亭笔立于红雾之中,渐渐看清那红雾原来是千万道强烈的阳光。八点二十分,
我们来到这一片晴朗的金黄色朝阳之中。
---------刘白羽《长江三日》
2·隔断了众人与我的是漫天的雾。任是高屋崇楼,如水的车辆,拥挤的行
(描写自然现象的课外美句摘抄)
人;一切都不复存在,连自己行走时摇荡出去的手臂也消失在迷茫之中了。
----- 靳以《雾》
3·屋子外面,原是浓厚得对面不见人影的晨雾,这时已经消退,变淡了。
慢慢得势的阳光里,白蒙蒙的雾点子,一阵一阵地翻腾,飘散,好像沙沙有声。
篱笆,土堆,墙头,都在雾气里显出模糊的形象。
-----------------王西彦《春回地暖》
山雾
陡然间,那雾就起身了,一团一团,先是那么翻滚,似乎是在滚着雪球。滚
着滚着,满世界都白茫茫一片了。偶尔就露出山顶,林木蒙蒙地细腻了,温柔了,
脉脉地有着情味。接着山根也出来了。但山腰,还是白的,白得空空的。正感叹
着,一眨眼,云雾却倏忽散去,从此不知消失在哪里了。
(描写自然现象的课外美句摘抄)
林间的雾
他每天早晨沿着一条蛇一样弯弯曲曲的小路走进大森林的雾里,恍若走进迷
朦的梦里。满山满谷乳白色的雾气,那样的深,那样的浓,像流动的浆液,能把
人都浮起来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