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你旁边坐着的那个男生一脸痘痘,你洋洋得意的想着自己还好没有一脸的月球表面。可你从来就不会想到你那“小鸟依人”的身高,女生穿个8cm高跟鞋就可以跟你勾肩搭背。
有时候你拿着刚发下来的调考卷子,飘飘欲仙的听着老师校长大会小会的吹捧你表扬你,目光从不正视那些班上贪玩调皮成绩烂的同学。但可能你此时还没意识到,人家富二代爹妈留下来的钱,你就是拿命去奋斗一辈子都未必能比得上。
有时候你在微博上看着帅哥和一个身材气质长相绝佳的女生的恩爱照,你自我催眠的说那都是化妆PS,可你从来就没有想过,就算是去整个容,人家帅哥也未必看上你。
你成天盯着一个人当你的假想敌,他穿Levi’s你就拼命攒钱穿CK,他去考托福你就去考GRE,他有什么你就必须得有,可到最后,你自作多情跟他比的累死累活,人家完全没有觉得你是跟他一个档次的人。但你还自以为是的觉得:你比他好,那是你100%汗水加100%的智商,他比你好,那是他有个经商的老妈或者当官的老爸。怨不得你。
而这还不算悲剧,当你大学毕业了去考托福而别人高中毕业也去考托福的时候,你看着比别人好的成绩沾沾自喜,得瑟自己英语好的时候。也不想想你比别人大了个4,5岁!呵呵~
人总是在自我催眠自我幻想,自作多情的认为真正有眼光的人都看得到你的“潜力和内涵”。等着总有一天自己的伯乐会出现来赏识你这匹千里马。可现实从来不穿梦幻的外衣。
你看到最近来访里出现了一个好久没来看你的人,你骄傲的想TA还是想你忘不了你,说不定TA只不过是在跟别人说“诺~这就是我说的那个傻逼~!”
你感觉异性总在关心你进你主页请你吃饭给你短信推出她暗恋你,其实你不知道她只不过是很闲跟她讲话的异性多的可以用卡车拖。
你走路的时候感觉到路人的目光向你投来,喜上眉梢,觉得肯定自己是大美女(帅哥),其实别人仅仅是佩服你肚子上那么厚的救生圈还敢穿紧身衣上街的勇气。
你跟朋友聊得火热,一口一个亲,自作多情的觉得每个人都是你亲爱的因为你人格魅力十足~其实你不曾知道你的那些基友闺蜜也许会在你背后骂你什么难听的,或者在你掉到井底的时候推多大的石头下去砸死你。
总之世事难料人心难以捉摸。擦亮自己的眼睛平复自己的心,否则自作多情最终受伤受打击的还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