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2
未来的学校 现在已是2030年了。这时,不仅是人们 吃行穿住方面变化很大,就连学校也变得 今非昔比了。 “铃——铃——”闹钟响了。我抬起头一看: 呀!已经7点15分了!快迟到了!我急忙 起床。洗漱完毕之后,我拿了块面包,穿 上鞋,走出门,按了按一下鞋上的白色按 钮,鞋子“嗖——”地一声就把我带上了天空。 在空中飞行了一分钟后,我来到了学校。 我们的学校外型很特别:顶是半圆的,呈浅蓝色,而且非常高,有十三层。也许你 会问:“楼层这么高,怎么才能上去呢?” 哈!我们早就有对付的办法了!也许你又会问:“莫非是乘电梯?”不!那时电梯早就落后了,取而代之的是阿拉伯神话中才 有的“飞毯”。只要你走到它跟前,它就会 读懂你的心思,自动带你去想去的楼层。 我骑上飞毯,飞毯在一眨眼的时间内就把 我送到本班所在的9楼。我进了教室,从书包里掏出课本与同学们早读。不一会儿 ,上课铃响了。机器人老师走进教室讲课 。老师讲得很清楚,我们听得很认真。老 师又按了一下黑板旁的一个按钮,今天要 做的习题就出现了,我们便开始做起了习 题。忽然,我发现同桌吕强想偷看我的作 业。不急!我不慌不忙地同时按下了桌子 和椅子上的一个按钮,作业本立即隐了形 。吕强只好干着急,我却得意地冲他一笑 。
下课了,我来到操场上玩耍。但不一会儿 ,我就对周围的景色厌倦了。怎么办?我 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遥控器,对着周围的景 色按下了“替换”这个按钮,周围的景色立 即换成了别的(只不过是立体的)。我在 这样的环境中玩耍,心情感到更加愉快、 舒畅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一天就这样结束 了。我走出校门,按了鞋上的白按钮,鞋 子又把我送回了家。然后睡觉!到了早上 就翘翘了....................................................【关于畅想未来的好句】
今天,我坐在书桌前,脑子里漫无边际地 想着:未来人们会怎样生活呢?我绞尽脑汁也一无所获。昏昏沉沉中,我睡着了。 朦胧中,只觉“轰”的一声巨响,我穿越时 空,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等一切都平静下来,我再看这间屋子,整 个都变了样。我穿着特别的外星衣,脚上 套着一双层层折叠的外星鞋,一使劲儿就 会跳得老高。房间四壁挂着许多电子饰品 。我定睛一看电子钟,大吃一惊。啊!现 在已经是2050年了!这时,一个全身钢铁 的机器人走了进来。他有一双闪闪发光的 眼睛,胸前有能发声音的喇叭。他很有礼 貌地对我说:“少爷,该走了!”我第一次 听到机器人说话,不免有些害怕。随后发 现,机器人说话不像我以前想得那样磕磕 巴巴,他说得十分流利,和人一样!来到 客厅,我看见爸爸妈妈也穿着我一样的衣 服。他们见我来了,对我说:“走吧!今 天去外面吃饭。” 我们走到门口,门像长了眼睛,立刻就开 了,而且还发出圆润的声音:“您走好!” 哈哈,真没想到,这扇门还会说话呢!我 们被电梯送到了楼下,上了一辆黑色的豪 华轿车。只见汽车的一切装备都是全自动 的,连司机都不用,只要输入简单的程序 ,想上哪里就上哪里,真是又方便又快捷 。
汽车在宽阔平坦的马路上疾驰。路边花坛 中红红绿绿的花草树木令人赏心悦目。我 发现指挥交通的民警,不再是昔日的人们 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智能机器人。他 们站立在交通岗上,指挥交通,井然有序 。我不禁惊讶万分。 想着想着,汽车缓缓地停了下来。我们下了车,眼前的景象使我大吃一惊。面前是 一栋几十层的高楼。它金光闪闪,外身镶 着许多精美奇异的雕刻,真是华丽非凡! 我们步入大厅,哇,楼内真亮啊!我走进 换衣间,脱去了外星衣,虽然它能防止病 毒危害人体,但却有点不方便。此时,我 穿上一件蓝色的体恤衫,感觉轻松多了。 哎,怎么不觉得冷呢?原来墙壁上空调正 呼呼地放着热气,真暖和啊!吃饭了,我们吃的是西餐,食品是绿色的,无污染的 。
吃完饭,机器人把剩菜剩饭收拾好,一 按桌子上的按钮,桌子上立刻出现一个个 清洗池,盘子等餐具进入统一的高温蒸气 消毒模式,保证既干净又不浪费水资源。 而且这一切都是以太阳能为能源的。我们 来到大厅,客人们都在大厅里休息。这时 ,一阵优美的钢琴声响起,客人们都陶醉 在这美妙的乐曲声中…… 我正美美地想着,忽然,妈妈把我叫醒了 。啊!原来是个神奇的梦。虽然是个梦, 但是我真希望梦能够变成现实。未来的世 界一定会比梦中的更美好,更出人意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