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 空
这时,美妙的音乐响起来了,噢!原来是星星“皮皮”在弹着一架崭新的太空钢琴。那太空钢琴造型奇特:花瓣形的外壳,每个花瓣都有一组键盘,每组键盘上按音高标着颜色,只要你轻轻一指,钢琴就会发出美妙的声音。再看那颗小行星,用太空小提琴拉着《梁祝》呢。真没想到我们的名曲已经飞出了地球,走上了太空。小星星“豆豆”也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兴致勃勃地弹起了太空古筝。其他星星们随着乐曲跳起了《青春少年迪斯科》。
《点评》小作者被星星们举行晚会的热闹场面感染了,想象着到太空参加星星的晚会,想象着星星们在弹奏钢琴、拉小提琴、弹奏古筝、跳迪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