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一项正确的答案填上序号。
这并非为了别的,只因为两年以来,悲愤总时时来袭击我的心,至今没有停止,我很想借此算是竦身一摇,将悲哀摆脱,给自己轻松一下,照直说,就是我倒要将他们忘却了。
①“悲愤总时时来袭击我的心”,这里不用“悲哀”其原因是( )
A. 作者为战友被害而悲哀,为敌人残暴而愤怒,只用“悲哀”表达欠周。
B. 也可用“悲哀”,但名家已用了“悲愤”,改用“悲哀”似乎难以服人。
C. 只能用“悲愤”,只悲哀不悲愤就显不出作者的革命性了。
②“将悲哀摆脱”,这里不用“悲愤”,原因是( )
a. 既摆脱了“悲哀”,又摆脱了“悲愤”,那就不能表现鲁迅先生的革命精神了。 b. 作者要摆脱的是悲哀,留下的是更深沉的愤怒;若改用“悲愤”,那就连愤怒也摆脱了。
c. 其实“悲哀”和“悲愤”都摆脱了,才好轻装上阵,更好地和敌人斗争到底。 ③“我其实也并不比我所怕见的神经过敏而自尊的文学青年高明。”这句话表现了鲁迅先生的什么精神?他的哪篇作品里也表现了这种精神?答( )
a.在《记念刘和珍君》中表现过这种关怀爱护革命青年的精神。
b.在《孔乙己》中表现过这种自甘受压迫遭摧残的精神。
c. 在《一件小事》中表现过这种勇于解剖自己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