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夜
初夏的夜,带着微凉的惬意,暖风拂面而过,已经习惯了季节的温度,爬上天台,看着四周的楼群,还有光秃秃的山包。
空气里透着股干瘪。好想一场大雨后的清新,好想小桥流水人家,沏杯乞力马扎罗咖啡,躺椅中的我们望着下夕阳,诉说我们那时的故事。一阵暖意的风俏皮地从头顶划过,我们相视一笑。风儿撩起了你的青丝,或许不经意间掀起了你的衣襟,坦露的皮肤,惹人多看了几眼,由嘴角,一滴多情的咖啡落在暴露的皮肤上,顺势滑向脚踝。盯着一滴的每一丝,搅动了不符合脑中的画面,或是你看出了我的心思,我还想说什么的时候,你的嘴唇贴近了我。太阳要落山的地方,红彤彤的,印在脸上„„
有时候真的赞叹自己的想象力,爱情尽在我的梦中,梦,放弃了不该放弃的,抓住了不该抓住的。回归到生活时,我不能再在梦中那么从容了,我变得焦躁,就像是这个季节。生活是一张张人民币摞起来的,梦再美,也会醒的,醒了后,看着枕边还残留的流水、竹林、小桥„„葬在心底的相思梦,一道晨风钻进被窝,惊醒还醉的记忆。
漫天充斥着人民币的气味,偶尔在校园酣畅淋漓地跑步,还可以忘记持久的诱惑,偶尔的狂呼,把一生都献给了人民币,生活中都在为人民币服务。即使美好的大学生活,我们都要把她扼杀了,短暂的大学生活是何其淡香啊,灯光,星光,我们可以在校园悠然地谈笑风生。可是生活这个疯子就是不允许我们一丁丁儿的闲暇,我们在一个个兼职圈里行走,似乎一具不知疲倦的僵尸,我们欢笑地接过老板压
榨的薪水,还感激地说:谢谢。终有一天,我们回首大学,跟同学的贪婪地说说悄悄话的机会都少得可怜,可是跟老板周旋的时间却是布满了整个大学时光。被游说了,被谁呢,是老板,兴许吧,可能就是我们自己,我们给自己一个自圆的其说:我在为自己日后的幸福生活奋斗呢!被舒坦的生活宠幸,看着周围的同学,亦是勒紧肚子在生活,我们是不是该说是上代的慵懒造就了我们这一代呢。我们被传统的禁锢着,不是耿耿于怀父母臂腕下的生活,是我们,明明知道下一代还会继续我们的生活,还在墙内一本正经地讨生活。我们的文化在上一代就开始亏损了,我们还要让我们的孩子同样吗?校园中的我们谈理想,都自以为是当代盖茨(此为夸张修辞哈),可是能在网吧里泡出位世界慈善家(盖茨当居)吗?我们谈的是小理想,以此来说也欠妥当吧。
就大学而言吧,一生就那么一次,校园,同学,大楼,大师,大学问,难道就真的不堪一提吗?我们可以在大学做很多的啊,为什么要那么“轻易地”(说得有些武断吧,都是被生活逼的)把大学献给了兼职了呢?那是体验工作,可以在假期的嘛,我们有好几个个假期呢,还不能吗?我们可以做做社会调查什么的啊„„为我们以后的自给自足做足功课啊!
生活真的不那么简单,即便追求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