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上的小孩》读后感
最近,我细细地读了奥黛莉克伦毕斯写的《屋顶上的小孩》,虽然是在寒冷的冬季,但是在读这本书的时候,我的心中充满了温暖。
现在,就让我和你一起分享吧!清晨,住在派蒂姨妈家的薇拉和她的小妹爬上了屋顶,此时此刻,两个女孩心情沉闷。自从薇拉最小的妹妹夭折后,他们全家就陷入了深深地悲痛之中,难以自拔。小妹从此不再开口说话,家中一片混乱。热心的派蒂姨妈为了使她们全家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决定趁着假期将薇拉和小妹接到自己家住一段时间,好让她们心力憔悴的妈妈休养一下。派蒂姨妈万万没有想到,这两个女孩竟然与她格格不入,这令她非常气恼,但最终姨妈读懂了两个孩子的心,而她们也不再怨恨姨妈了。小妹也开口说话了。
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人在遭遇挫折和不幸的时候亲情的重要性。因为那种关爱和帮助,可以让伤心的人走出痛苦,点燃生活的希望。故事中的姐妹虽然不太理解姨妈,姨妈也不了解孩子,但是亲情战胜了一切,消除了误会。爱是伟大的!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宽容、学会爱与表达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