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上的小孩》读后感
我读了一本曾获得过纽伯瑞文学奖银奖的美国作家奥黛莉。克伦毕析的作品——屋顶上的小孩。
书中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既有趣又伤感且真实的故事,淋漓尽致的反映了亲情的重要性。薇拉和妹妹在她们最小的妹妹宝宝病死后,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中,她们经常爬到屋顶上,通过看日出日落,远处的风景,穿梭的汽车来使她们忘记失去妹妹的痛苦。而她们的妈妈却整天流泪作画,忽略了对她们的关怀。派蒂姨妈也不懂得去表达爱意,不能理解她们。两个幼小的孩子在痛苦中变得惶恐,刻薄,悲愤和不宽容,最终连活着的妹妹也失语了。 后来霍伯姨丈,用他的宽容与温柔,并通过自身的经历的阐述,不断的周旋在她们之间,用亲情去沟通,终于使她们走出痛苦,步入了正常生活的轨道。
这本书告诉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与痛苦,要学会通过沟通和分享来化解不快乐的事情,要学会展示亲情的爱的力量,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未来充满欢乐与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