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地生活着一群小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儿,一个丑陋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这个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儿,看似渺小的夏洛,却在网上织出字,救了威尔伯的命。但这时,蜘蛛夏洛的生命却已走到了尽头!
这本《夏洛的网》,我看后很感动。尤其是夏洛的那句话: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以提升一点我生命的价值,谁都知道人活着该做一些有意思的事。夏洛帮助了威尔伯,没有向威尔伯讨“谢谢”。让我感动这真挚的友谊,夏洛的美好品质更让我感动。在我们的生活里,有一种宝贵的财富叫友谊,它是用金钱买不到的。要是我们的人生里没有朋友,没有友谊,你将会是多么地孤独呀!但是,
威尔伯的一生却是那么地幸福,因为它有一个成天陪伴它,而且为了救它而牺牲自己生命的朋友,威尔伯注定不会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