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老师推荐的一本书《夏洛的网》。这本书讲的是在约翰阿拉布尔家里有一只刚出生的落脚猪,阿拉布尔先生本想把这只小猪杀了,但他8岁大的女儿弗恩却看不下这一幕。在她的再三垦求下,阿拉布尔先生终于答应弗恩不杀它,让弗恩自己去照顾它,养育它。弗恩给她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威尔伯。
在弗恩的照料下,小猪长大了。爸妈说什么也不让威尔伯住下去了,于是他们把小猪卖给了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
在朱克曼先生家的谷仓里,威尔伯认识了许多人:母鹅、公鹅、坦普尔顿(是一只老鼠)等等,但谁也不愿意成为威尔伯的朋友,它们都讨厌威尔伯身上的怪味。在一个夜晚,小猪交了第一个朋友,第二天才知道是一只蜘蛛叫夏洛。
小猪从夏洛口中得知,小猪将成为人们的食物,这可把小猪吓坏了,“我还年轻,不想死!”
“我救你!”突然一个声音传到了威尔伯耳朵里,原来是夏洛。
就这样,夏洛在网上依次结出了“王牌猪、了不起、谦卑、光彩照人”,就是这几个字让小猪威尔伯真的成了一只了不起、光彩照人的王牌猪。朱克曼先生还把它带到集市上去参加比赛得了头等奖,但夏洛却在集市上去世了。生前夏落最后愿望就是能把它的孩带回谷仓,就这样,夏洛的孩子总有内个留下来陪小猪。但威尔伯却永远忘不了夏洛。
读完这本书后,我被深深的感动了。除了谷仓里的同伴谁会知道在这段时间里曾有一只蜘蛛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为它的朋友作出了多大的贡献,是它救了小猪威尔伯的命,光凭这和点,就足够证明夏洛对友谊的珍惜,对威尔伯那份喜爱之情。
蜘蛛结网很正常,但你见过一只蜘蛛在自己的爱网上结字,为的却是救一只落脚猪吧?如果问我,我会说见过,那就是夏落,虽然这只是一本童话小说里的主人公,但这充分证明了友谊的珍贵,这可是用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的呀!一个人如果没有了朋友,那等于什么也没有了,有了朋友最起码可以帮自己解决问题,还能和自己谈心,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