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很少想过如何能谦和有礼,现在正是时候。以下几点建议可以帮助你培养谦和的态度:
一、与人交谈时,应专心聆听。不要显出无聊的样子,或露出一副“我早知道了”的表情。二、不要打断他人的谈话。让他讲完,即使他是在抱怨。你如果打断他,就是暗示他所说的不值一顾。三、你如果不认识他,先问他姓名,一有机会就叫出他的名字。四、即使他说错了话,也不要当场指正。等他说完,再提出你的想法;如果你说得不对,你也会很乐意接受指正。
五、千万不要让说话者,或你的同伴有低你一等的感觉。他绝不认为自己不如人,如果你显露出看不起他的样子,你只会招致怨恨。如果你占了上风,他只认为那是你运气好,绝非你的本领过人。六、一旦你有错,立即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