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空真大呀!如果说天空是一张超大的棋盘,那天上的星星就像是棋盘上的一颗颗棋子。它们在不停地闪耀,各不相让,好像谁也不认输似的……天空好像一位了不起的画家,而星星则是画家笔下一个个闪光的小点。只一会儿工夫,那画家就把整个天空画得美丽动人。天上有许多幅迷人的图画:如“北斗七星”“天鹅星”,还有“牛郎星”和“织女星”,他们两个正隔着银河相望。
6.你看那满天繁星多美呀!一课一课的洒在深蓝色布上的碎金子,晶莹透亮,闪闪的,活像一双双一眨一眨水灵灵的大眼睛,仿佛陶醉在如诗如画的意境中去。
7.夜很深了,美丽的月儿在天空中遨游。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见了,家家却灯火通明,人们在干什么?人们在边吃月饼边赏月哩。月亮仿佛有魔力,就连小孩子那一颗颗躁动的心也安静下来。老人们都在望月,默默地许下自己心中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