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头发黑的比喻句
描写肖像的比喻句
1、他的两只耳朵出奇的大,像两把小蒲扇。
2、短短的扎着红色绸带的小辫,就像两只蝴蝶落在她的耳边。
3、孩子噗哧一声笑了,露出了两排碎玉似的洁白牙齿。
4、她的黑发像轻纱一样垂在肩上。【形容头发黑的比喻句】
5、她的头发梳得很整齐,像一顶光亮的大帽子。
6、她的头发颜色漆黑,带有反光,像乌鸦的翅膀一样,又黑又亮。
7、她的头发已经半干,被晚风吹拂着,在明月般的脸庞前飘动着。
8、她的一头秀发是深色的,像丝质似的光润,走起路来富有弹性地飘动着。
9、她露出来的一排牙齿白得像刚刚去了皮的杏仁。
10、她露出一口排列整齐的牙齿,好像珍珠一般。 描写外貌穿着的比喻句
小兰穿着白色的真丝衬衣,黑色的健美裤,配上那双黑色高跟鞋,真像一位香港小姐。
她穿的衣服总是那样整齐,好像灰尘、污物都怕她似的。
山妞子一米一、二的个头,梳着两根羊角小辫,发白的蓝布衫,绿裤子上沾了泥土和树叶,弯弯的眉毛下闪烁着一双大眼睛,像林子边那泓湖水带着一丝淡淡的忧郁,却又很明亮。
这时来了一位七八岁的小男孩。这个小家伙手提一瓶酱油,上身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下身穿着一件西装短裤。他大大的脑袋,剃了个有趣的小平头,红扑扑的脸蛋上有两个浅浅的酒窝。
我眼前又出现了一个人,黑黑的眉毛,青色的眼皮,好像被人打了似的。
老妇人是个易于伤感的人,短小的身体,脆弱的体质,灰白的容颜,完全显出她是个常卧床褥的病人。
眼前,老人佝偻着背,两个肩头微微耸起,好像一直在使劲地担负着什么重荷。
语文老师姓郭,是一位胖胖的女老师,说话和蔼可亲,她总是笑眯眯的,像个心慈口软的“善婆婆。”
他个子高高的,身板硬朗朗的。两道长长的、密匝匝的雪白的眉毛下,一双眼睛像天上的星星、山里的泉水那样亮,宽大的红脸膛。戴的是狐皮帽子,穿的是羊皮袄,狼皮裤,牛皮靴,肩上总背着一杆长长的猎枪。真像神话中的天神爷呢!
描写眉毛的比喻句
两道柳叶似的眉,又细又弯。
两道弯弯的眉毛,稍许有点过浓,使她那眍得深深的,暗淡的眼眶,弯得更加显著了。
他的眉毛很有特点,又细又长,就像夏天随风摇曳的柳叶。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她的眉毛。不管生活的担子有多重,那对眉毛总是像月牙儿一样乐观地弯着。
果园里,摘果子的叔叔阿姨们的眉毛都笑成了一弯新月。 眉毛弯弯的,淡淡的,像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