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热爱生活的一句话
我爱读书,我爱生活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冰心奶奶曾经这样说。一个真正热爱生活的人便更是一位热爱读书的人。书能够使我自信,让我可以与他人更好的交流,更加辩证地看生活。 有无读书的差别
读书的好处有许多,说的功利些,如工资待遇:读书的层次越高工作一般会更好,一个博士生与一个普通工作者有天差地别的区别。现在的“三高”(高文化,高文凭,高待遇)人群在办公室实行的是工作内容加“三个一”(一杯水,一台电脑,一份报纸),工资是六位数。相比之下普通的农民工子弟废寝忘食的工作,没日没夜的加班,风吹日晒但是工资却只是“三高”的零头。
在人与人交流时同样可以很好的体现。读书越多的人知识面也会所之变得开阔。一个拥有开阔知识面的人在与他人交流时懂得把握尺度进退自如,直中要害却又不失双方陷于尴尬,往往点到为止。一个没有太多内涵的人与人交谈时往往会有什么就说什么毫不避讳且不顾他人感受,这样会使他人不愿与自己交流。在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技巧,例如在家中可以随便一些,这样可以使人觉得更亲切,在生意上的周旋应该严谨且不失分度,在晚会上应婉转留有余地。曾今有一个人去参加一个晚会,快结束时却道:“我要小便。”可
以想象当时的人们有多尴尬,在这种场合下更应说“去洗手间”。【看书热爱生活的一句话】
读书的好处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一个真正热爱生活的人是懂得读书在生活中的重要性,所以越是爱生活的人越是爱读书。
好读书的优势
好读书的人视书为生命,家中随手便可取书阅读,像这样的人在生活就有许多优势。
学会乐观面对生活。书是心灵的一剂良药,在生活中的挫折不过是成才道路中的试金石。每每我遇到困难时总会想起《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这篇文章所写的“故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此后我便会再次开朗起来,面对困难,因为我明白了人才是再艰苦环境中磨练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学会辩证待人接物。就如这漫长的历史长河,有多少是非难以分辨,只有对书籍正真涉猎广的人才有揭开其面纱的资格。历史是严谨的,不仅仅只是片面的更多的则是多面性的,只有辩证的看待,才能得到真相。就拿秦始皇来说,他是中国第一位皇帝,给后人留下的更多的是残暴,奢侈的印象,因为他为了可以更好的统治国家制定了苛刻的法令,使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他为了满足自我的欲望剥削几十万
人建始皇陵,他为了……但是作为一代帝王他也有不可磨灭的丰功伟绩。他统一了度、量、衡、文字,使各族文化碰撞加快了相互的交流与发展,修建长城抵御匈奴……
好读书使人更加乐观,懂得生活、深入生活并融入生活。
读好书的好处
语文老师常说:“读书要精,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现在的书每年有16万左右的书出版,其量实在是大得惊人,但是正真可以算是精神粮食的书籍并不多。更多的书倾向于如同天马行空的科幻和不切实际的穿越。书要有其精髓要看其内涵,一位作家的创作实力,不是像如今的书将他人之作抄袭后据为己有。
有人说这个世界中存在时空隧道,我相信。有科学家表明地球中存在在不知名的空间,当磁场到达一定条件是,时空之门会打开,但不是完全架空的莫须有的时代。像那样的三类小说是毒药,既浪费时间又会在潜移默化中使你自己写作也会趋向于这类小说,使人深受其害。
我比较喜欢一些富含哲理却又生动、反映历史事实却又让我容易接受、贴近生活又实用的这一系列的书籍。“读一本好书,受益一生”这句话不假,就如《没有一种草不是花朵》期中有一篇文章名字是《佛兰》,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这样一句话“其实,哪一种花朵,不是一种野草?价值观念的不同,使同一种花有两种命运。花和草其实是同一种东西,
因为我们的观念注入,这世界上才有花草之分。其实,名贵之花也是卑贱的野草,而每一种野草也能成为天使般的花朵。不同的地方,人也有不同价值!”这本不算是经典名著但使我受益非凡。当我气馁时,她像是我知心的朋友鼓励我奋发向上;当我觉得无助时,她会指引我向前的道路并给予我勇气;当我发脾气时,她会安静的听我诉说,给我安慰……
一本好书有一种魔力,使人忘记时间,忘记自己所有的情绪投入并且忘我的阅读,并使自己有很深的体会。【看书热爱生活的一句话】
我爱读书,因此我并不会觉得读书是无聊苦闷的。在我无事可干时从书柜中抽出书来阅读,足不出户走遍大江南北。
我爱读书,因此我不会觉得我的生活很单一。疲倦时泡一杯茶,捧一本书,相反不但不会觉得生活的单调反而觉得是十分惬意。
在家乡,奶奶一辈的人见我捧着书读,总会说我懂得享受生活。我总会回答;“正应为我读书,喜欢各种在生活中有极大帮助的书,喜欢研究一些他人觉得无聊的东西,所以我更加珍惜生活,享受生活中快乐的每一秒!”
“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样看来并不空话,是生活的经验。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不断从书中吸收精华,才能得到最大的自我提升,赢得更好的生活。如今的我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爱生活,爱阅读!让书香在身边缭绕,让生活更加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