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支信用卡,就跟透支人生一样,是一种人生缺乏规划的错误,任由物欲和消费快感支配,人生因此背负压力,是对自己人生管理的失败。做人也是一样,不能透支自己的信誉。
人的信任就和信用卡是一样的,不断消费定期还款,银行给你的额度就会不断增加,这个是信任积累。信用卡消费了,不按照规定日期还款,经常延迟甚至不还款,银行就会给你留下不良记录,当然还要通过法院向你追还款,同时你在银行留下了污点之后,以后所有的贷款都有可能不会通过的。
因为 一个人最大的破产是信用的破产,哪怕一无所有,但只要信用还在,就还有翻身的本金,保护好信用,珍惜别人给的每一次信任,因为有时候我们只有一次机会。朋友有时候就像钞票,有真也有假,要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时间是最好的验钞机,不怕真坏人,就怕假好人,永远不要透支自己的信用!当我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不免觉得这就是一个人最高的品质,当然要想达到这样一个境界未免有些难。但是每个人只要将诚信作为一项高尚的事业来经营的话,那将会释放出无限的正能量。
所以,作为一个美业人,我们不要透支自己的信用卡,更不能透支自己的信誉。
案例:
1、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会开通信用卡,甚至开通多种信用卡,然后疯狂透支使用,大肆挥霍。由于其自身经济能力有限,到了月底还款困难,就办理了多张信用卡,取一个银行信用卡的钱还另一个银行信用卡的欠款。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最终使“墙洞”成为再也无法弥补的“黑洞”。待信用卡陆续被刷爆,一些列的问题都会爆发出来,导致生活和工作各方面都陷入危难。
2、听过朋友讲述的一个故事,一个女的家道中落,只能在餐馆打工,刷盘子,有一天她在餐馆关门的时候发现有一个手提袋,打开一看,很多的现金和存折,最后她还是把这钱交到了失主的手中,并没接受任何酬劳,最后老板把独门秘方传给了她,她靠诚信经营出一个地方最大的餐厅。做人要有信用,人在做天在看,无论什么时候,也不要放弃信誉。这是一个人的立命之本。
分享人:2队沁欣湟裟分院 全燕红
分享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