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鼓励的掌声
我们多姿多彩的生活需要许多东西,可仅仅是那一次掌声,让我的生活发生了重大的改变。
那是一个令我难忘的一天。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6岁那年我患上了胃炎,整天呕吐,不得不天天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由于生病,已经上一年级的我的学习不是很好。我清楚记得,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去打针,然后再去学校上课。7:35分,我到了教室门口,心里忐忑不安。我迟到了!我站在教室门口,抬头望着班牌,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关着的教室门。就在我开门的一瞬间,本来书声朗朗的教室顿时鸦雀无声。全班小朋友先是一愣,接着就唧唧喳喳议论起来。“她又迟到了!我们又得不到文明班级了!”“就是,我们白努力
了!”„„坐在前排小朋友小声的话语还是传到我的耳朵里。我低着头,慢慢的走到自己的座位。
“小朋友们,谁来当小老师教大家读读生字啊?”话音刚落,同学们纷纷举起了小手。我怯怯的也举起来自己的手。老师扫视了一下全班,把目光停在了我身上。“A,你来吧!”老师的话音一落,小朋友的目光再次聚焦在我身上。我不敢相信的看着老师,在得到老师肯定的眼光后,我站了起来。我的心“砰砰”跳着。刚开始,我声音小小的,但同学们声音很洪亮,渐渐地,我的声音也逐渐响亮了起来。我站在讲台上,像老师那样一遍一遍教着,内心充满了自豪和骄傲!我激动的读完了生字,深深鞠了一躬,刚准备下讲台,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我热烈的掌声。我先是一惊,然后高兴的笑了!
那次掌声,给了我自信,让我明白了自己其实也可以很优秀。只要敢展示自己精彩的一面,就能获得别人赞赏和肯定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