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是最美丽的无声的语言;微笑,是友谊之花最好的“肥料”;微笑,是人与人之间宽容的源泉„„
有一次,我向我的好朋友借了一本书,结果,我在看的时候不小心把书的一页撕掉了一个小角。我一下子心慌意乱,连忙用透明胶小心翼翼地粘上去了。我还书时,低着头,声音小的像蚊子:“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书撕掉了一个小角!”说完以后,我心里七上八下:她会不会不再和我好了呢?她会不会开始讨厌我了呢?她会不会指责我呢?她会不会„„她翻开一看,对我一笑,平静地说:“没事,你不是已经粘好了吗?以后翻书小心点就行了!没什么!” 而正是这一个微笑,使我们的关系更密切了。就是这一个微笑,使我和她的友谊之花开得更鲜艳了,友谊的桥梁更牢固了,我们的心贴得更紧了。生活需要微笑。
我曾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则故事:一位女士拿着一块刚买的奶油蛋糕不小心摔倒在一家整洁的铺着木板的商店里,手中的蛋糕弄脏了商店的地板,女士歉意地向老板笑笑,“对不起”还没出口,不料老板却说:“真对不起,我代表我们的地板向您道歉,它太喜欢吃您的蛋糕了!”于是,女士笑了,店员笑了,老板也笑了,都笑得挺灿烂的。而且,女士决心“投 桃报李”,买了好几样东西后才离开那家商店。
是的,微笑它甜美,它温馨,它亲切,它明亮。生活需要微笑。
人活着需要微笑:给朋友一个微笑,会使友谊更加牢固;给陌生人一个微笑,会得到陌生人回给你的微笑,那就是陌生人对你一天的美好祝福;给家人一个微笑,会得到他们的宠爱;给老师一个微笑,会得到他们的关爱。所以说生活需要微笑。如果我们人人都带着一份微笑,那么世界将会更精彩!微笑吧!生活需要微笑!
这一学期,轮到我们班上台领操了,为了能上主席台领操,我就暗下决心,自己一定要走上台,当一名最棒的领操员,我就在课余时间刻苦的练习,最后经过几次筛选,老师让我上台领操,我太高兴了。
第二天,我兴致勃勃的来到学校,坚苦的熬过了第一节课,第二节课。终于到了我可以展示自己的时间了。我的心里既高兴,又紧张,高兴的是自己终于可以在全校师生面前大展身手了,可害怕的是自己出差错,给班级抹黑。到了上台的时候,我更加紧张了,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看着台下几十多双小眼睛,我心里像有只小兔子来回蹦„„这时课间操音乐响了起来,我像往常一样做,慢慢的,我的心里平静下来,逐渐进入状态。这时,我又开始做小白船,我跟随音乐节奏舞动起来,不快不慢,发展得很正常,脸上充满了微笑,每一个动作都充满自信。很快,紧张的几分钟结束了,我心里太高兴了。说真的,平时感到枯燥,乏味的体操音乐,今天也变得优雅,动听,悦耳了,好像专门为我今天领操而谱写的。我太得意了,在走廊里扭着屁股,哦耶,我真是太厉害了。
那一次,我多么希望老师能让我再次领操啊!看来,要跨越生活中的每一个小小槛,都需要勇气!
三、精彩开头和结尾
生活需要勇气
【开头】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生长着,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植物是那么珍惜生命,不放弃一点儿生存的机会,它们凭着勇气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地生长,尽管它们也许长得并不茂盛,但这种毅力和勇气不得不让我佩服。
【结尾】每当我看到那些在风雨中昂首挺胸的花草,我就会告诉自己要好好珍惜生命,要像它们一样有勇气战胜困难,使生命充满光彩。
生活需要阳光
【开头】春的阳光,温暖而充满活力,唤醒世上沉睡的万物;夏的阳光,奔放而热情,泼洒着傲视一切的自信;秋的阳光,含蓄而温馨,为小道铺上金色地毯;冬的阳光,庄重而慈爱,为苍白的心灵注入生机与希望„„
【中间事例】你是否知道桑兰——一个身残志坚的体操运动员,„„
【结尾】生活需要阳光,生活更需要阳光的你,勇敢经受阳光的洗礼,带着阳光般的心灵上路吧!去迎接明天--那一轮冉冉升起的红日!
【开头】每个人都追求快乐、幸福,而逃避灾难、悲伤,我们总是会为挫折而难过,为自己得不到幸福而伤心。设想,倘若我们的生活没有挫折、没有压抑,我们会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幸福、会有感动以及得到解脱之后那种久违的喜悦吗?不会。
【中间】生病事例(抱怨、痛苦、想念、康复)
【结尾】这样的生命才是多彩的,正因为有了挫折,才有了我对生活发自内心的热爱,才会感激所有赐予我幸福的人和事。我们应该感激挫折的力量,那种痛苦过后的快乐,煎熬过后的幸福是平静的生活永远无法实现的,因为我们需要挫折。
生活需要梦想!
【开头】蜗牛背着重重的壳,从葡萄藤上一次又一次地滑下,却从来没有放弃,因为它拥有梦想!蜘蛛没有翅膀,却在高高的天花板上织着网,虽一次又一次的被破坏,却始终坚持着,因为它拥有梦想!
【中间】我不由得想到了“疯狂英语”的创始人——李阳。当初连英语四级都不了的他,因为梦想,他高呼“Believe Myself”,在英语的道路上孜孜不倦地奋斗着,终于,他成功了!因为梦想,邵丽华,一个聋哑姑娘,为了实现站在舞台的梦,克服了听不见音乐的困难。终于,她骄傲地站到了春晚的舞台上,向世人展现她绝美的舞姿,铸就了“千手观音”的辉煌!
【结尾】蜗牛说,背起行囊,装上梦想,出发吧!
蜘蛛说,如果没有梦想,连翅膀也是负担。
我说,扬起梦想的帆,向着胜利的彼岸,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