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造句
《造句》
一丝不苟——今天,我做完功课,看见妈妈在一丝不苟地绣花。我连忙倒杯水,说:“妈妈您先歇会儿,待一会儿再绣吧!”(菁雯)
一丝不苟——我走在路上,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在认认真真地扫地。一阵秋风吹来,树叶纷纷落下来,但阿姨却依旧一丝不苟地扫树叶。(天怡)
一丝不苟——在学习上,我们一定要按照老师的要求一丝不苟地听课、做作业,决不能马马虎虎。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彦青)
一丝不苟——我们的班长是一个小女孩。她对学习一丝不苟,成绩在我们的班级一直是名列前茅。每个老师都非常喜欢她,都想选她当课代表。我一定要向她学习。
(逸柠)
一丝不苟——老师批改作业和考卷时,总是一丝不苟,任何细小的错误都逃不过老师的眼睛。(知上)
一丝不苟——上个星期是我做值日生,我一丝不苟把教室扫得干干净净,吴老师夸我做得好,我心里甜滋滋的。(佳韵)
模模糊糊--我做梦醒后,脑子模模糊糊一片空白,一点儿记不起梦中的情景。(睿哲)
模模糊糊——查视力时,我总有芒刺在背的感觉,好在查下来是不错的。妈妈告诉我:“要是你写字姿势再不端正,视力就会下降,那时就模模糊糊看不清黑板上的字了。”我答应妈妈会努力保持正确姿势的。(天怡)
模模糊糊——每当大雾天来临,对面的房屋、道路都会模模糊糊看不清。我总是提醒爸爸车要开慢点,红绿灯要看清楚,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彦青) 模模糊糊——每学期我们都会去钟老师那儿检查视力。记得一年级上的时候,当钟老师给我看最后一行时,我觉得模模糊糊看不清。因此,从那时起我就十分注意并保持良好的读写姿势。终于在二年级时,我又能看清视力表的最后一行了。(逸柠)
模模糊糊——一年级下半学期的时候,我发现黑板上的字总是模模糊糊的,我告诉了妈妈。妈妈带我去眼科医院检查,结果诊断我已经近视了。医生说这都是平日不注意用眼卫生的后果,不过好在度数不深,现在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还来得及。(文昊)
模模糊糊——晚上,道路两边的灯亮了,发出淡淡的光。在夜色中,树木和高楼大厦变得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子欣)
模模糊糊——拍相片的时候,手一定要拿稳相机,不能晃动,不然拍出来的相片会模模糊糊的。(欣语)
模模糊糊——大雾天,我站在窗前向外眺望。本来远处的树木看得一清二楚,现在却变得模模糊糊看不清了。(冠廷)
毫无收获——妈妈以为今天能拿到奖金,可是上了一天的班,毫无收获,连一分钱都没有发,好扫兴。(铭禹)
毫无收获——暑假里,我和舅舅、舅妈一起去池子边捞鱼。可是,老半天毫无收获。一会儿,好不容易捞到一条鱼,却让这个“调皮”的小家伙给活生生逃跑了。还好,我们最终捞到了一些可爱的小金鱼们。(天怡)
毫无收获——老师总教导我们,在学习上只要努力、勤奋,就一定会得到回报,不然就会毫无收获!(彦青)
毫无收获一一看书的时候,我们要静下心来认真阅读,不要有口无心,一目十行。这样会毫无收获。(小睿)
毫无收获——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妈妈和我一起去商场里购物。可是,逛了一圈毫无收获。(芸冕)
毫无收获——上课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讲,如果整堂课都交头接耳,不认真听讲,就会毫无收获,什么知识也学不到。(知上)
毫无收获——一天,妈妈和我一起去逛街。我俩逛了整个商厦,都没有找到一件适合我的衣服。最后,我们只能两手空空,毫无收获地回家了。(佳韵)
毫无收获——一天,我们去世纪公园钓鱼,那里的鱼儿很机灵,钓了半天一条也没有上钩,我们毫无收获地离开了。(欣语)
毫无收获——一天,我去图书馆里借书,结果毫无收获。因为图书馆里没有适合小孩子读的书。(冠廷)
毫无收获——小猫钓鱼的时候三心二意,一会捉蜻蜓,一会捉蝴蝶,最终毫无收获,没有钓到一条鱼。(轶扬)
毫无收获--我每周日要去上写字课练字,可平日写的字有时会一塌糊涂。所以妈妈很生气,说我学了很多,由于态度不认真还是毫无收获。(睿哲)
渐渐——有一次,我拿到一本书,一开始觉得没什么意思,渐渐越看到后面越吸引人,因为很好笑。例如大炮不再发出炮弹了而是发出花等。我一口气看了好几章。(铭禹)
渐渐——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小鸟在天空中自由地飞翔。我边走边看,小鸟在我的目视下渐渐飞远了。(佳音)
渐渐——一天,我和妈妈去长风公园玩。那里热闹极了!许许多多的小朋友都在一起玩耍。我们先划船,再看表演。可一转眼,天渐渐黑了,我们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离开了公园,心想:下次一定还要再来。(嘉璘)
渐渐——我家有盆植物,它的名字叫“小绿”。在我的照料下,这几天“小绿”渐渐地长出了新叶子,我很开心。(芸冕)
渐渐——我们渐渐长大,爸爸妈妈却渐渐老去。现在爸爸妈妈养育我们,我们将来要好好报答爸爸妈妈。(知上)
渐渐——12月10日晚上有月全食,我们一家去花园观看。我发现月亮被一个黑影渐渐地遮住了,到10点完全被遮住,我赞叹道:“多么奇妙呀!”(文昊) 渐渐——在我的书桌上放着一盆盆景,我每天为它浇水,修剪黄叶。在我的细心照顾下,它渐渐地长出了嫩嫩的绿叶,越长越好了。(佳韵)
渐渐——一天早上,我从床上爬起来,看见外面下着小雨。等我洗完脸时,小雨渐渐地停了。地上出现了很多小水坑,我小心翼翼地向学校走去。(子欣)
渐渐——天渐渐变冷了,寒风凛冽的冬天到了。“这个季节正是感冒的高峰期,你得多穿些。”妈妈说。所以,我这些天穿得暖暖和和的。妈妈多爱我啊!(天怡)
渐渐——我在路边散步,忽然抬头看见了美丽的彩虹。看着看着,彩虹渐渐地消失了。我想:多美啊!(天浩)
渐渐——太阳渐渐地落山了,我们放学后,边走边欣赏天上的云朵,有的同学说:“这朵云像狗。”有的同学说:“这朵云像鸭子。”„„(轶扬)
心事重重——隔壁的阿婆最近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我向她问好她都没有回应。后来才知道是她家的小狗生病了。(彦青)
心事重重——今天放学回家时,外公见我心事重重的样子,就问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说:“今天吴老师奖励了我一颗糖,可是当我理书包的时候却发现糖不见了。”外公听后安慰我说:“没关系,,没了就没了,以后再争取。” (逸柠)
心事重重——我生病了,几天没去上学,因为怕落下功课,所以有些心事重重。幸亏老师
安排同学给我送作业,妈妈给我辅导,才让我跟上学习节奏。(文昊)
心事重重——吴老师让我组织同学们排练一个舞蹈节目。那天晚上,我心事重重,因为我有很多舞蹈队型,不知道该用哪个才好?最后,我和妈妈商量决定排成一个正方形。(子欣)
心事重重——有一次,妈妈回家后,我看见妈妈愁眉不展,心事重重,赶紧问妈妈:“你心里有什么事情?”妈妈说:“对呀,今天碰到一个晚期的病人,心里很难过。”(轶扬)
兴致勃勃——放暑假的时候,我兴致勃勃地到居委里去学画画。我画了几个小朋友在做游戏,画了高大的房子,还画了小猴子抓着藤条荡秋千等等。(子阳) 兴致勃勃——上星期天,我和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地看了一场电影。电影的名字叫《丁丁历险记》,影片很精彩。(伟涛)
兴致勃勃——每个星期六,我要去上美术组。每次去之前都是兴致勃勃的,因为我对美术有着浓厚的兴趣。(菁雯)
兴致勃勃——星期六,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地来到美罗城的“斗牛士”吃牛排。我的那份套餐可是我的奖品哦,所以我吃得特别香,也特别开心!(彦青) 兴致勃勃——今年暑假,我在北京参观了军事博物馆。我兴致勃勃地看了每个武器,有炮、战机、导弹、越野车、枪和坦克,真让我大开眼界。(冠廷)
兴致勃勃——几个星期前,我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去了酷贝拉开展实践活动。我不仅当了一回小记者,而且又成为了一位美丽的公主,穿上了带有翅膀的纱裙,这真是一次难忘的体验活动。
(逸柠)
兴致勃勃——每个星期日,我去上桥牌课时,总是兴致勃勃的,因为我对桥牌有着浓厚的兴趣。(文昊)
兴致勃勃——上周,我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二年级组的“赶小猪”比赛,比赛紧张又有趣,我们开心极了!(知上)
兴致勃勃一一暑假的时候,舅舅带我到少林寺玩。一进寺院的门,我就兴致勃勃跟着寺院里播放的歌一起哼了起来! (小睿)
兴致勃勃——今天,我们要去春游啦!早上,我兴致勃勃地来到学校,教室里热热闹闹的,有的同学在说说笑笑,有的同学在看书,还有的在闭目养神„„(子欣)
兴致勃勃——在快乐活动日那天,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酷贝拉。在那儿,同学们有的当起了一名忙碌的邮递员,有的成为了一名能干的小记者,还有的变成了一位威武的警察。这真是个快乐的小世界。(佳韵)
兴致勃勃——夏天的一个周末,我们一家人兴致勃勃地来到阳澄湖。在沙家浜风景区游玩了半天,由于太开心了,都舍不得回家了。(欣语)
兴致勃勃——上个星期四中午,二年级的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来到操场上参加赶小猪比赛。大家你追我赶都不甘示弱,啦啦队员们也在旁边呐喊助威,这真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呀!(何妍)
兴致勃勃——有一次,我和妈妈穿着漂亮的衣服,兴致勃勃地出门准备去参加妈妈同事的婚礼。(佳音)
数不胜数——在我们班,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做好事。一学期下来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老师都一一记录在红星榜上。(彦青)
数不胜数——上海有名的小吃数不胜数,有南翔小笼包,城隍庙的五香豆,年糕糖等。(子阳)
数不胜数——雷锋叔叔一生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我下决心要向他学习,一辈子做好事。(文昊)
数不胜数——好看的儿童电视节目数不胜数,可我最喜欢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超级变变变”。(知上)
数不胜数一一元宵节的夜晚,我和妈妈去城隍庙玩。那里的花灯数不胜数!池塘里有金鱼,金鱼的嘴里喷着水。青蛙在池子里唱着歌。荷花慢慢地开了,夜晚就像白天一样明亮!城隍庙真热闹!(小睿)
数不胜数——我有一个收集橡皮的爱好,在我的橱柜里放着数不胜数形状奇特的橡皮,有可爱的青蛙橡皮,有逼真的针筒橡皮,还有让人看得直流口水的冰激凌橡皮,这些橡皮真让我爱不释手。(佳韵)
数不胜数——晴朗的夜空中有数不胜数的小星星眨着眼,亮晶晶的像一颗颗的钻石。(欣语)
数不胜数--晚上,我透过窗户看天上的星星,想知道到底有多少颗星星。“一、
二、三、四、五„„”妈妈进来了说:“傻孩子,天上的星星数不胜数,你是数不过来的。”(铭禹)
数不胜数——有一天,小兔去森林里采蘑菇。到了那里,看到蘑菇数不胜数,它高兴极了。东采西采,采完以后,它满脸带笑地跑回家了。(逸枫)
数不胜数——一天晚上,我怎么也睡不着,就开始数星星。可是天上的星星数不胜数,数着数着,我就睡着了。(奕扬)
争论——春天来了,春雨沙沙地落在大地上,田野里一群小鸟正在争论着春雨的颜色。(政屹)
争论——我和妈妈对一个问题的看法不一样,因此争论起来。爸爸说:“你们不要再争论不休了,上网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吧。”(知上)
厉声——有一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公园里看花。这时传来了一阵吵闹声,原来是一名游客踏进花丛中拍照,一位管理员正在厉声制止他,不许他伤害花草。(思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