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的殷殷期盼,走进一中校园;
三年后,我们在这里,郑重的面对六月的高考,吹响一百天决战冲锋的号角。
蓦然回首,十二年寒窗苦读,四千三百多个日日夜夜铸就了我们必胜的信念。书海的沉浮已不再让我们动人容,风雨的磨砺只会让我们愈挫愈勇。我们的目光从来没像今天这样执着坚定,我们的心灵从来没没有像今天这样激-情燃烧!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十年,今将试锋芒!
如果说十二年的学习是漫长的马拉松,我们已进入那最后的冲刺;如果说以前的付出是辛勤的耕耘,我们正面对收获之秋的来临。我们早已拉满弓,上好箭,我们唯一缺的,就是这最后的一百天的努力,最后一百天的挥汗如雨。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鲜红的终点线在前方真真切切,成功从没有如此贴近我们年轻的生命。在未来的一百天,让我们受日月之光华,乘春风之快意,御天地之灵气,是强者必可脱颖而出,是胜者定能力挫群雄。莫问腹中才高几斗,敢为枝头花压群芳!
一百天,为学不辞汗与泪,破釜沉舟,蟾宫折玉桂!
一百天,勇敢拼搏振翅飞,翱翔天际,九天揽月归!
一百天,燃烧青春永无悔,全力以赴,高考泛光辉!
同学们,冲刺的号角在耳边响彻,人生的画卷正等待上色。永不言败的信念,会坚定我们的脚步;踏实勤奋的学习,让进步更加显着;平实严谨的作风,延伸了脚下的道路;激-情四射的勇气,让未名湖、荷塘月色的景色更加鲜艳夺目!
遥望远方,是拼搏与汗水铸就的辉煌;回眸身后,是希冀与心愿交织的目光。就让激-情再次涨潮,让奋斗点燃梦想。路已延伸,心更坚强,在这关键的转折点上,让我们一起,为高考凝聚力量!
凝聚梦想的力量,就像一粒种子突破厚重的土壤,用渴望的双手,触摸清新的晨光,让金色的朝霞将梦想照亮!
凝聚远航的力量,就像一艘小船拥有轻盈的双桨,用坚实的臂膀,在蔚蓝的大海上,扬帆远航!
凝聚绽放的力量,就像一朵蓓蕾冲破层层屏障,用自信的气息,沁润空气的芬芳,娇艳的在六月的阳光下绽放!
乱云飞渡,战士信念未移;驰骋疆场,方显英雄本色!乐观的心态,让我们扬鞭策马,登高临远;坚强的意志,让我们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同学们,安丘一中,悠悠百年,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百年的一中正等待我们创造新的辉煌。
同学们,今天的快乐不是真正的快乐,明天的错过却是一生的失落。奋斗一百天,智慧与梦想就能在六月尽情绽放;奋斗一百天,未来和希望就能在六月美丽夺目;奋斗一百天,汗水与泪水就能在六月结晶,闪光!
就让我们不负学校重托,不负恩师厚望,不负青春梦想,顽强不息,乐战不息,全力以赴,创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