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已挥别了难忘而辉煌的2015年,迈进了更加令我们期待和憧憬的2015年。
在新的一年开始之际,回望2015,我们每个人心里充满的是激情,是自豪,是刻骨铭心的记忆和留恋。同学们,再过两天就是我们的新年——元旦节了。每年的1月1日为元旦,是新年的开始。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人们通过各种方式方法来表示。为了表达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愿望,憧景和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大家都会举行不同的庆祝活动。
同学们,你们又准备怎样来庆祝呢?有的同学说,我们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来迎接新年,有的同学还准备把教室布置的漂亮点,更多的同学还准备自己的个性特长表演给老师、同学看呢!总之,同学们,你们可以动起脑筋来,想一想、做一做,让我们一起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相信每个孩子在新的一年里都有自己美好的愿望,老师也有一个愿望:希望我们白路完小所有的孩子都能成为一个懂礼貌、讲文明的好孩子。所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每位同学都要学会做人。
学会做人,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不管一个人有多少知识,有多少财富,如果不懂得做人的道理,这个人最终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和幸福。人,从本质上讲,是社会的人,因此,学会做人,离不开现实社会。就我们所处的现实社会而言,就要在继承和发扬民族优良传统美德的基础上,从小确立远大理想,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从小就要用《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鞭策和约束自己,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少年。
学会做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一时一事之功,而是一生中时时刻刻,事事处处都要面对的课题和考验。活到老,学到老,是一辈子的事情。毛主席讲过“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学校是我家,美丽靠大家”。在这里,我真诚的向大家呼吁:行动起来,全体同学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左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果皮,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同学们,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大家参与学校管理,人人从我做起,个个遵守“行为规范”,你的素质一定会有新的提高,你的行为习惯一定会实现新的优化,你的生活空间一定会有新的扩充,你在我们学校的学习生涯中一定会享受到更多的新的乐趣。最后,我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成绩进步,身体健康,祝愿的老师们家庭幸福,永远快乐。孩子们,让我们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你们自己和你们的老师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