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警句》
◆ 未来充满未知,也充满期待,光明与黑夜交错,鲜花与荆棘同在。无论怎样,“每一种色彩都应该盛开,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浇灌,这就是最好的未来”。◆ 人生的真正赢家总是那些胸怀远大,不断追寻生命真谛的人,他们能够不断超越自我,保持良好的心态,享受其中的乐趣。我希望你们记住:充分利己,最多只能算是谋生,利他奉献,才能成就事业与人生。◆ 普林斯顿大学曾做过一项分析,发现在成功的因素中,专业能力、知识和经验只占1/4,而良好的合作和与人为善的精神将更有助于成功。◆ 大家都能看得见的机会并不是机会。真正的机会都被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窗户纸,关键在于你是否远见卓识,能够看透这层纸,并还要有一根能够捅破窗户纸的手指。驾驭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独立思考,不怕失败,勇于开拓,不断进取。◆ 请永远记住,社会不像你们想像的那样好,也不会像外界所讲的那样糟。拼爹可能坑爹,出位终将出局;拼搏赢得尊重,奋斗才能出彩!无论何时何地,社会的底线、大众的良知就在那里;无论何时何地,善恶的法则、美丑的标准就在那里。有黑暗就有光明,有堕落就有拯救。在似乎被抹黑了的社会环境中,依然能看见许多善待在熠熠生辉。◆ 亲爱的同学们,杭电不能给你们985、211那样的标签和光环。一个看重出身的功利社会,也许对你们不够善待。你们也许碰过壁、流过泪,有过灰心失望,对未来不免还有担忧。但是,古人说“人善我,我亦善之;人不善我,我亦善之”,这样的豁达,这样的修养,这样的气度,才是“善待”的本真!◆ 当你功成名就时,你要善待声誉;当你位高权重时,你要善待权力;当你富甲天下时,你要善待财富;当你学富五车时,你要善待知识。当然,更多的人都是路人甲、路人乙,但你仍要善待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人的尊严!在你们过去20多年的人生中,已经有过太多的励志教育。你们是本科和硕士毕业生,是社会的知识精英,要建立起精英应有的气场。当今生态环境的气场常被雾霾所笼罩,世态环境的气场常有暴戾之气、媚俗之风。那么,要建立怎样的气场呢?第一是骨气。骨气是一个人人格的体现,是一个国家国格的标志。第二是底气。就是在这个世界上足以生存并且生存得好的能力。第三是锐气。锐气是一种胆量、是一种魄力。第四是大气。大气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外观表现,是对社会、生活、他人的理性接纳。有了以上四种气场,你们就一定能气定神闲,笑傲江湖!今后,不论你们为学、为商、为官,只有敢于担当,才能行走无疆。
”◆世界瞬息万变,社会物欲横流,面对不可预知的未来,你们该怎么办?很遗憾,我也没有标准答案。希望同学们能在社会的浮躁与喧嚣下,不被名利所扰,学会沉潜与务实,学会积累与等待。在成长中选择坚守,坚守大气独立的品格,坚守阳光向上的心态,坚守正直善良的信仰。◆请大家铭记和践行“厚德健行”校训,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顶得起压力、担得起重任,以清醒的心智从容前行,真正做一名不忧的仁者、不惑的智者、不惧的勇者。◆在你们即将正式推开社会的沉重大门时,会发现现实很骨感,理想并不那么容易抵达。迎面而来的是风浪,是迷茫。我也不需要提醒你们,人生将以怎样的平庸世故,消解你们的万丈雄心;更不需要提醒你们,走入社会,要如何变得务实与现实。社会转型伴随着不同价值观念的交织,时代变迁中流俗遮蔽了人们的理想,但我仍然希望你们能够以学术之人格,坚守青春之梦想。◆ 今天的青年,或许不用直面民族危亡、时局动荡,但身处的世界同样复杂多变,面对的诱惑层出不穷。当许多同龄人沦陷于时代车轮之下,不要借口说自己无可奈何,没有选择,不要以环境不好、现实黑暗而原谅自己的怯弱,更不要一边诅咒黑暗,一边加入黑暗。◆利益当头,能否见利思义?享乐跟前,能否未雨绸缪?或明或潜的规则面前,能否叩问良知?不求举世皆醉惟我独醒,但求大潮来袭时,选择站在理性一边,文明一边,人民一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