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主席团及各位部长:
你们好!
我是生活部的黄x。今天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竞选,我竞选的职务是生活部部长。
来到长江职业学院一年了,我在校学生会生也工作快一年了,通过在生活部工作的这段时间中,我渐渐的认识、了解了学生会,了解了生活部。一年,虽然不是很长,但是,在这短短的一年当中,生活部给与了我很多很多,这断时间,在部长的带领下,虽然有点苦,但是苦中更多是笑声;虽然有点累,但是在累中我们在成长,在收获。它让我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无法学到的东西。有很多同学曾经问我:“你擅长的是画画,是书法,是写作,你为什么不去宣传部,那儿才有你的用武之地,那儿才能更好的锻炼你啊!”其实我也想过,只是不知道为何,我发现我已经离不开生活部了。
还记得来上大学的那天,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做一个强者、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做一个有向着更高山峰挑战的人。”而这次,是一个机会,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尽管学生会个个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我并没有多少把握,但是我还是鼓起勇气来参加这次竞职,因为我始终相信两句话:“一个想要战胜别人的人,首先要战胜自己。”“一个不想当将军的兵不是一个好兵。”我也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我们部门在学生会一直都是一个很优秀的部门,这离不开上任部长及各成员的共同努力。生活部也是一个最团结的部门之一,要想把一个部门办好,首先内部要团结,我们的部长为了让我们更团结,尽管自己已经大二了,尽管自己很忙,但她们花了很多自己宝贵的时间经常带我们一起交流。我想,这些都是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的。
通过这一年在校学生会跟学长学姐的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会成员,肩上的责任意味着什么。他不仅各方面都要优秀,在同学们之间起到表率作用,同时他还要有很强的领导能力,这样,即便在紧急时刻,他也能够很从容的第一时间领导同学们度过难关。在此,我真心的感谢生活部所有人的辛勤付出。
我很荣幸能有机会在生活部中工作一年。它让我从一个刚刚走出的高中生一下子理解了什么是大学,并且向着更有意义的大学努力。我更加想获得部长的位置,成为了这个团体的小带头人,它会让我逐渐走向成熟;它让我逐渐学会了遇事冷静、认真的分析,而不是当初的一时冲动和盲目;逐渐学会了与人为善的和谐;逐渐学会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逐渐学会了心系同学的责任;逐渐学会了处事不惊的沉着与泰然,逐渐学会了许多许多。
我努力追寻不平凡,不仅要为部里创造辉煌,更想为学生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今天我站在这里来竞选生活部部长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