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爱天地宽
当我走进病房的第一天起,我就明白自己肩头的责任,明白生命大于天。老师曾经说过:“护士的双手,有处女的柔软,有母亲的宽厚,有亲人的抚慰,有与死神争抢生命的力量!” 。
牢记着这句话,我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我所热爱的职业,虽然护士没有医生那么伟大和光彩,但每当看到一个个病人康复出院,重新回到社会、回到工作岗位上的开始他们的新生活时,曾经的劳累辛苦、曾经的委屈埋怨就烟消云散。
20多年的职业生涯让我饱尝生离死别的滋味,也给了我独特的思维方式和视角,更赋予对生命和爱情新的思索。面对一个个需要关爱,需要真心帮助的弱势群体,我会牢记自己的使命所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饯行当初的誓言。
作为护士就是一份责任和义务,就是一份爱心和无私,每当人们还在甜蜜的梦乡中,白衣战士轻盈的身影就出现在每一位需要她的病人身边,当新婚的激情还在高涨,年轻的新娘带着没有消退的娇羞,忙碌在病区的每一个角落;当幼小的孩子还在嗷嗷待哺,作为母亲的我们狠狠心扔下娇儿走上与死神争夺生命的战场;当年迈的父母身患重病需要我们尽孝道尽责任时,作为女儿的我们只能含泪说声对不起,振作精神来到工作岗位上。因为我们知道还有更多的父母、娇儿、夫妻等待我们的护理,还有更多脆弱的生命等待我们为他们抚平心身的伤痛,等待我们用爱心驱散病魔的袭击。在这个时候,我们不属于家庭、不属于朋友。在这个时候,我们没有时间享受情人节的浪漫,没有机会享受圣诞节的绚丽,没有空闲享受春节的合家团圆。
其实我们和所有的平凡女人一样,喜欢情人节鲜红的玫瑰花和巧克力,但是更知道这些不属于洁白的病房;我们和所有的妻子一样,贪婪丈夫温暖的怀抱和柔情,但是我们知道自己为了更多妻子的幸福,我们只能舍小家为大家;我们和所有的母亲一样,深爱着怀抱里的孩子,但我们知道为了天下母亲的笑脸,我们唯有默默的忍受骨肉分离的痛苦;我们和所有的儿女一样,多想为妈妈揉揉肩为爸爸捶捶腰,但是为了更多父母亲的安康长寿,我们唯有吧这份爱深深藏在心里,擦干眼角的泪给病人一个明媚的笑颜。
我们用柔弱的肩膀为患病的人们抗起一片天,用我们纤细的双手为他们牵扯生命的希望,用我们无私的爱为他们放飞平安和健康。心底有爱天地宽!心中有爱就能温暖着人间,心中有爱就能照亮每一个心灵角落!人间有爱,人生有情,爱就在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姐妹心里,就在我们这些姑娘充满关爱的手里。
当遭受误解的姐妹委屈的泪水滚滚而下时,我无言以对,因为我清楚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意味着要比其他女孩更能忍受寂寞,要有更加宽广的胸怀。当我拉着姐妹的手,告诉她们今后的路也许更崎岖,今后的日子也许更辛苦,但是我们的付出时值得的。看到她们年轻的笑脸,犹如看到当年的我是怎样在老师的指引下一步步的走到了今天! 成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记得一位五保户老大爷住进我们科室时,满身的尿臊味让人掩鼻,我领着护士为老人做完清洁,亲手为老人洗净衣服,当我把干净的衣服帮老人穿上时,老人的一声“谢谢”让我忘却了劳累,忘记了洗衣服时的冰凉刺骨;当看到病区那些生活困难的病人和家属,我们这些收入并不高的姐妹都会主动的给他们捐款捐物,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当手术病人大量需要用血时,又是我们这些姐妹们,不顾身体的疲惫,主动的要求献血,当充满爱心的献血流入垂危病人的体内,当病人的病情转危为安,姐妹们支撑着虚弱的身体继续奔波在病房;有多少姐妹生病了,仍然坚守岗位,有多少姐妹生活中遇到难题了,仍然一脸灿烂的笑容面对患者。
心中的爱天地宽,我们的爱像雪域一样无垠像老酒一样沉淀;心中的爱天地宽,我们
的情像白杨树一样高耸入云天像伊犁河一样蜿蜒连绵不断;心中的爱天地宽,心中在意他人的欢乐康健,我们的心才会宁静致远和月亮一样皎洁和星辰一样耀眼。心中有爱,我们的脸上永远有春天般温暖的笑脸;心中有爱,我们的双眸中流淌着赛里木湖般的清澈和蔚蓝;心中有爱,苦难才会成就凤凰涅磐。
“只要心中有爱,别人就会伸出一千只手来帮助你;只要心地善良,只要心中有爱,你就会伸出一千只手去帮助别人。”生命的意义在于享受生命的过程,然后帮助他人享受生命的过程。爱的意义在于能让爱人感受幸福快乐,然后让自己也同样感受幸福快乐。让我们用自己的爱心去感动所有人吧,让生命充满真挚的爱,一个人就是一片天,只有每个人的天洁净蔚蓝,我们头顶的天空才会永远清新没有污染;只有心中的天空能装下江河百川,我们脚下的生命之河才能永远奔流向前;让我们的爱在这里得到升华,让我们的日子变得丰富多彩,让平淡的生活充满阳光!
因为心中有爱,我们会更加努力的追求真善美;因为心中有爱,我们会更加坚定的努力奋进;因为心中有爱,我们会在意心中涌起的激情;因为心中有爱,我们会思念远方的梦境;因为心中有爱,我们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因为心中有爱,我们会更加珍爱彼此的情缘。
心中有爱天地宽,我无悔我的选择和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