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出处:2015年1月,某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安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了一句:“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播出之后被不少网友争相借用,成为2015年第一句流行语。
用法:表达无奈、哭笑不得。
造句:快过年了,但想到又要被逼相亲/结婚,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8.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重说三)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出处:某房地产网站的电台广告语:“走直线,走直线,走直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此广告一经推出,迅速火遍各大电台。动漫《潜行吧,奈亚子》也用过:记得说
三遍,说三遍,说三遍就好了,会有神奇的效果发生。
用法:强调某一件事情。
造句:开会不许玩手机!开会不许玩手机!开会不许玩手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9. 我们
李晨在微博晒出合照并配发文字“我们”
出处:5月29日上午,李晨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图文微博,文字只有简洁的两个字:我们,配图是他与范冰冰的合影。随后,范冰冰转发了这条微博,并配以了同样的文字:我们。一时间,各路段子手齐飞,各路文案达人跟进。明星、草根、政要;二次元、三次元纷纷参与其中,“我们”频频刷屏。
用法:基本规则是必须文配图,并且图片能够饶有意味地契合“我们”这一主题。
举例:北京警方官微发微博“我们”,配图中为民警和朝阳群众,言简意赅又意味深长地肯定了朝阳群众的作用。
10.怪我咯?
出处:网络热词“怪我咯”颇有意味,反问亦或讽刺怎么理解全凭看官心思。出自动漫和英雄联盟的流行语,适合轻描淡写地说出这三个字,可以无情回击别人,也可以傲娇装无辜成为话题的终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