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从1951年成立以来,党已经走过了95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都知道,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95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95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5年。
对于我们这些青年学生,都必须要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永远铭记在心。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国情,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党的风雨95年历程是令人难忘和感慨的。在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创立,经受大革命洪流中锻炼和考验,在土地革命中开辟出中国的革命道路,后来成为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最后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顺应全国人民的强烈要求,主张结束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局面,争取建立一个和平、民-主、独立、富强的新中国。
然后经历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艰辛探索着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然后在不断的总结和反思中选择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95年来,党一直把发展社会主义作为主题,把中国实情和马克思主义很好地结合到了一起,取得了很多成就。虽然在过程中也犯了一些错误和存在问题,但成就还是主流,缺点和错误是支流。
党的历史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概述的,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学习中慢慢去体会和感悟。不忘党的历史,开创美好未来。明白党和人民的不容易,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断培养我们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地更加强大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