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纪念建党95周年即将来临的这段日子里,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格外兴奋。因为自己多年来无怨无悔、曾发誓要至死不渝信仰与追随的中国共-产-党,已走过风云激荡的漫长征程,将迎来95周年的诞辰。
一个锤子,一把镰刀交织一起,看上去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图案,可它贴到鲜红的旗帜上,它就是代表我们国家的一个政党——中国共-产-党。从风雨如磐的嘉兴南湖启程,一个创始时仅有50余位党员,如今已发展为拥有6451万党员的政党,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率领下,肩负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正带领中国人民在新世纪书写辉煌壮丽的新篇章。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因为她从诞生之日起就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树起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这火炬带领中国人民扫荡了土豪军阀,赶走了日寇列强,覆灭了蒋家王朝,焚毁了一切不民-主和腐朽;这火炬带领中国人民在一片腥风血雨中,用革命的枪杆子打天下,从农村到城市,从弱小到强大,以无数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得民心者得天下。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为着崇高的目标无私奉献。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努力探索实现工业化、现代化的道路,为着人民的利益和民族的命运不懈努力,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大道。正是因为中国人民受苦受难才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正是因为国将不国才有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也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我们才不会被殖民统治才不会亡国,我们才会建立新中国。
沧海桑田,神州巨变,如今,南极上空早已飘扬着我们的五星红旗,太平洋上出现了我们强大的海军舰队,神州5号也带着刚强的气势冲向了太空;如今,一座座现代化的城市迅速崛起,一个个商厦、工厂、高科技企业正遍地生花……香港回来了,澳门回来了,那些曾经蔑视我们为东亚病夫的列强,一个个低下了自命高贵的头,就连大洋彼岸那个自恃天下第一的super大国,也不得不一次次为他们的傲慢和无礼道歉。我们这个曾经饥寒交迫的民族,已经可以骄傲地告诉世界:一个伟大的党正带领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实现小康,走向富裕。请问,世界上还有哪一个政党能够创造出这样的奇迹。
以前我只是一名共青团员,对党的认识并不十分全面,也很少主动关心国家大事。上大学后,通过党课培训,我系统地学习了与党有关的知识,加深了对党的理解,发现自己以前的思想是多么的无知和浅薄。如今,我已是一名先锋队员,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利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随着对党的认识加深,我越来越感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我国的执政党,其先进性是任何一个政党都无法比拟的。构成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辉而伟大的组织的个人也是伟大的。孔繁森、焦裕禄、沈浩、关凌,许许多多优秀的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使得当地队伍日益壮大,影响力日益加深。如果说签名提到的名字离我们太遥远的话,我们身边也存在着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有的是老师,有的是学生。无论身份地位如何,他们始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履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5个春秋,有过辛酸,也有过幸福;有过失败,也有过成功。无论过去怎样,我们都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全体中华儿女将会团结在镰刀铁锤的旗帜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学习三个代表,永保先进性、经得住各种风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学习与时俱进,热爱祖国,心系人民,勤政廉政,用生命和热血,为党旗争光。“十三五”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地制定中,它将成为中国全面推动产业战略转型的规划。我们新一代大学生们理应跟随党的脚步,理解科学发展观,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怆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这便是我们的党坚韧求索的过程,我常常在心里重复着这几句话,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作为一名中国共 产 党员,我深深地为我们欣欣向荣的国家而感到荣耀、为我们不断求索、不断前进的政党而感到骄傲,更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而感到自豪。滔滔沅江边,巍巍阳山下,我无数次重复自己年轻的誓言……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兴旺强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共-产-党员,我为你骄傲!记得有首歌名叫《红旗飘飘》,歌词大意是:红旗飘飘,红旗飘飘,为你欢呼,为你祈祷,你的名字比我的生命更重要。是啊!还有什么事能比得上党和人民的事业更重要呢?我仿佛看到一批又一批新人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我也仿佛看到,许多满怀对党和人民的热爱,投身到各行各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成为国家的中坚,民族的脊梁;我也仿佛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有这群优秀儿女作为坚强的后盾,将一天比一天更强大,更繁荣。
同志们,朋友们,科学发展令人鼓舞,和-谐社会催人奋进。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党的阳光指引下,开拓进取谋发展,与时俱进创辉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家乡的富裕文明,为中国的和-谐发展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演绎出更灿烂的精彩!
最后,请让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献上一声深深的祝福——愿我们伟大的党永远年轻!让同志们身体健康,事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