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温馨爱情句
《好句》
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对于得不到的东西,人们总是想出各种理由安慰自己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然而,对于失去的东西,人们或痛悔,或抱撼,或自责,或追忆,哪里还顾得上安慰自己?拌嘴变得亲切,怨恨成了甜蜜,痛苦亦是一种享受,失去的总是好的。 大多数人认为,世上有两种东西,一旦失去才知道它的可贵:一是青春,一是健康。青春和健康固然重要,尤其是对于老年人和姑娘们。然而,失去后才知道可贵的又何止于此?对小孩来说,新奇的玩具,漂亮的衣服,可口的点心,精美的文具盒,失去后他们难道不着急吗?对少男少女来说,同学的理解,老师的器重,父母的认可,美好的憧憬,失去后他们难道不抱撼吗?对老年人来说,儿媳的孝顺,老伴的体贴,安闲的晚年,失去后他们难道不绝望吗?对中年人来说,失去的任何东西,哪怕是青年人嗤之以鼻的细末小节,都显得那么的弥足珍贵。
中年,这是一个敏感而矛盾的多事之秋,青春,事业,爱情,家庭,友谊,理解,信任,尊重,健康,金钱……如果没被人嘲笑是贪心的话,恨不得全都拥有。然而,世事哪能如人所愿?我们付出半生的努力,付出可贵的青春,往往追逐到那么一两件,这还是幸运的了,凄惨的是,我们追求的得不到,而所拥有的却正在一点点的失去。当我们品尝庆功的美酒时,却发现华发丛生,心力交瘁;当我们沉湎于家庭的温馨时,却发现壮志未酬,成绩平平;当我们追逐到金钱权力时,却发现友谊、理解、信任,甚至爱情又弃我们而去……
这失去的每一件,哪一件不是令我们捶胸顿足、刻骨铭心的?欲图东山再起,却是山中无足柴;意想放弃追求,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却又不甘沉沦。于是,彷徨、苦闷、暴躁、空虚,这些无意追求的东西都蜂拥而至。
天可怜见,当这敏感而矛盾的多事之秋也失去时,却又是可贵之中最可贵的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只要追求过,努力过,付出过,何惧失去?
描写”海面”
大海虽然没有江河的委婉清澈,却有它独特的波涛汹涌;大树虽然没有小草的柔嫩翠绿,却有它独特的高大雄伟;月亮虽然没有太阳的明媚灿烂,却有它独特的皎洁明亮……
清晨,静谧的大海还没有完全苏醒无声无息的海浪轻轻漫上岸,又悄悄退下去,温柔中佳着羞涩那宛如轻纱薄镜般的海水一边又一边的拂动着疏松的沙滩显得那样平静和安详.
异乡的海韵,落日的余辉. 海退潮了,恋恋地与温柔的沙滩吻别. 沙滩敞开了她永恒的心扉期待,期待......
海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树叶白帆,在这水天一色金光闪闪的海面上,就像几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轻悠悠地漂动着,漂动着。
借景抒情
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到处都有蟋蟀的凄切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眼睛所接触到的都是罩上这个柔软的网的东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里那样地现实了,它们都有着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样都隐藏了它的细致之点,都保守着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
.窗外的春雨还在淅淅沥沥地飘着,多情的雨丝和着飞扬的春风打湿了梧桐的叶子,敲响了撑在头上的雨伞。走在熟悉的幽静的小巷,一段熟悉的美丽的故事像一首动听的乐曲又在我的心底悄悄弹起…….
当你身临暖风拂面,鸟语花香,青山绿水,良田万顷的春景时,一定会陶醉其中;当你面对如金似银,硕果累累的金秋季节时,一定会欣喜不已。你可曾想过,那盎然的春色却是历经严寒洗礼后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却是接受酷暑熔炼后的结晶
.当萧瑟的秋风飘起地上的落叶,当寒冷的夜晚笼罩我的寂寞,当无助的我拾起脑海的记忆,我不禁又想起了…
天上闪烁的星星好像黑色幕上缀着的宝石,它跟我们这样地接近哪!黑的山峰像巨人一样矗立在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