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矮纸斜行闲作草,晴窗细乳戏分茶。
2:眼前的雨,是轻柔的、细弱的,是世界上最轻灵的东西,虽敲不响那厚重的钢筋水泥的楼房,却在我的矮屋上,叮叮当当的,发出悦耳的声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亲近自然的福气。雨势急骤,声音就慷慨激越。雨势减缓,声音也弱下去,轻柔地流入你的心房,它们尽职地演奏着一曲赞美秋天的歌,听雨人心中便漫出不尽的情意。
3:雨中的风景更是让人留恋。蒙蒙的湿气蕴染了每个角落,像一幅丹青,浓抹淡描,勾画着大千世界。匆匆的时间放缓了脚步,人们活动的节奏由快四变成了慢三。你再耐心一些,会看到生长的万物,悄悄然,绽放了一抹新绿。生命是倔强的,无论经历过多重的创伤,只要不放弃,就会是雨后的春笋,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住生命的高度。
4:大雨疯狂地从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来
5:闪电撕扯着乌云。乌云却又重新聚拢,在草原上空奔驰,黑压压的,令人胆战心寒。有时,炸雷响处,一个圆圆的、像太阳一样的东西,发出耀眼的蓝光,从天上落到地上;这时乌云也耀武扬威地闪亮着,一眼看去就像一大群可怕的黑黝黝的鬼魂,穿着金缕丝绒衣服,挥舞着黄金铸成的、刚出炉就拿在手中的宝剑。这些鬼魂们发出轰隆隆的震响,威胁着因恐惧而噤声的草原。他们的诅咒和威胁浩如海洋,势如汹涌澎湃的巨浪,接连不断地驰向远方,发出像高山猝然崩裂,轰然倒地的巨响,把大地砸得粉碎,随后又同它一起向那无垠的太空飞去,化作纷纷的石雨,——因此那声音又像天空崩裂成碎块,从那蓝色的苍穹急落而下时发出的轰鸣……那些乌云就是这样震响着。
6:雨声很清脆,似乎在敲击着我们的心灵,扣问我们内心的所想,我觉得躲避雨还不如观雨,观雨还不如让雨痛快的淋一场,沐浴在雨的洗涤中顿觉自由侵袭而来。一切烦恼都被冲刷掉,掩于深深的土层…埋葬烦恼,把自己融入大自然,让大自然陪伴着你,你会渐渐觉得大自然回馈了我们很多…
7:远处的一道闪电划破了密布的黑云,划破了寂静的夜空可惜,还没有到地面,就被一片厚厚的乌云挡住了,好像不允许闪电侵占它的地盘。这时,又一道弧光把整个天空照亮了,划破了无数黑云,像一把利剑,直插大地,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一个霹雳就把我吓得够呛。
8:雨,多么有诗意的字啊,如天地日月酝酿之精英,似娇花嫩叶贡献之琼浆。春季。细雨蒙蒙,淅沥的雨丝如琵琶细雨,打湿了绿瓦,给人春之润之感;夏季,狂风暴雨,给人夏之热之感,但伴随着丝丝凉意;秋季,细雨绵绵,漫天飞舞,给人秋之凉之感;冬季,雨中带雪,给人冬之洁之感,惬意之极。
9:风夹着雨星,像在地上寻找什么似的,东一头,西一头地乱撞着。路上行人刚找到一个避雨之处,雨就劈劈啪啪地下了起来。雨越下越大,很快就像瓢泼的一样,看那空中的雨真像一面大瀑布!一阵风吹来,这密如瀑布的雨就被风吹得如烟、如雾、如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