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天还是一样的开,美丽小鸟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青春舞曲》把我的思绪引到从前,不知不觉的,幼稚天真的我已长大,进入了青春期。
不知什么时候,我的鼻子上冒出了几颗小痘痘。从这以后,我天天照镜子,看着这些痘痘们的“生活”变化。我开始询问妈妈治疗痘痘的方法,我用洗面奶、芦苇等多种去痘的护肤用品,期待痘痘消失的那一天。可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我等了好久,但痘痘依然未见有起色。哎!青春真烦!
放假了,回到家希望自己独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有时父母的问候却让我感觉是一种唠叨。但回到学校了,遇到一点挫折或困难(如生病)竟有强烈的想家意识,思念父母,有时还会偷偷地哭。我自己也感觉奇怪,我希望独立担又很依赖父母。我想,这应该是成长的过渡期。
最令人烦恼的就是连自己也无法接受的脾气。长大了,脾气越来越差。往往,与父母讨论或商量一些事时,当我不同意时便会顶起嘴来,妈妈常常说我:“哎!长大了,脾气越来越倔强,真拿你没办法!”经过一论争吵后,我总想到自己错了。这样一来,和父母的关系没有以前那么亲密了。
升中学以来,我长高了不少,旧衣服全不合身,便要买新的了!妈妈陪我去买,逛了很久,看上眼的不过三两件,但妈妈说小孩子不要衣着太成熟。最后,只好买了几件大童装。但买东西加起来不少了,我想这趟又花不少钱了!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历种种考验。有的为自己的学业不理想而苦恼,有的为自己的痘痘发愁,有的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我想,这应该就是成长的烦恼.
我很烦恼,自从我开始上学。不必说那么重的书包,也不必说那被称为“含金量”较高的书。就光是父母的唠叨和他们的压迫就已经够我烦几个月了。越长大。烦恼越来越沉重,直压得喘不过气来。
时间一点一滴悄悄地溜过,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已成为了回忆,踏入了一个崭新的中学时代,然而烦恼已经临近,一块块地向我冲来了。
那天我刚放学,恰好作业已被我在学校做完了,本想轻轻松松的坐在沙发上打开电视放松一下紧张疲惫的身体。还没等你做下,“机关枪”就瞄准你开始对着你“开枪”了:“还不赶快去复习,都初中生了,还不自觉去学习,还有闲功夫一个人在这悠闲的看电视!”这时的我,只好负着“重伤”回到自己房里埋头葬在书海里。为什么家长不能体会一下现在孩子们的心情?只会动不动就骂,甚至……哎!没办法,和妈妈抗衡简直就是自讨苦吃,那又是何苦呢?还不如看下书……
还有一次更惨:那天家庭作业又多,一回来就回到自己房里埋头当起一个小抄写工,刚坐下来。“快下来。”妈妈大声喊到,“刘熠,看妈妈给你买了什么好东西!我惊喜地跑到楼下,心想还以为是妈妈给我买了我最欢的玻璃杯呢!我过去一看,都是一些作文书和一些数学练习。谁知……哎!想法一落千丈。妈妈轻声告诉我:“看你都上中学了,多买几本作文书给你看也好,可以多让你学点,那些数学书都是质量很好的,里面内容都写得很详细,要不你每天就多看些和……”我打断妈妈的话语大声说:“你知不知道,我现在作业都很多,而且还有老师布置的的任务,从小到大我总是随着你们大人的意愿做事,大部分时间已经放在了学习上,又要完成很多的作业,玩的时间几乎没有,我想我应该让你们看一下我的思想政治书了。放了假,又让我学这个,学那个,我的脑子都快炸了,难道我真的应该像个“机器人”一样一天到晚有做不玩的事吗?”妈妈和刚才似乎变了一个人大声说:“我现在跟你买这些,都不是为你们以后的前途着想,都不是为了你好吗?”我的 “火”腾地上来反驳到:“难道大人们都要以这种的方式来爱自己的孩子么,以为读读死书就算了吗?我们每天5点40起来,那早跑去学校我们难道不累吗?还有这么多的作业,我的痛苦又有谁了解呢?你们就知道读书读书。有没有为孩子们着想他们到底有没有自由。”“嘿,我辛苦了这多年,都不是为你好,你们么样都不了解父母呢?”妈妈严厉地说。“像那些只知道读死书的,那不是他们自愿的,都是像你们这些父母逼的,有的高中生甚至为爸爸妈妈逼自己上学的事情都走上了自己不愿看到的一条决路。这不是别的,都是你们大人逼成这个样子的。”我边啜泣边大声说……最后的舌战中妈妈被我气得走进了自己的房间。我自己也吵累了,有跑到自己房里做起作业来,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的样子,表面我什么事都没有,其实我的心里却非常难过:纵使妈妈再怎样我也不应该用这样的口气去和妈妈说话。但是他们的这种“家长作风”都让人受不了的。为什么大人们都要把我们自己的理想扼在摇篮里呢?我真想……
也许妈妈是对的,是我这些学习太紧张才会导致我会变成这样,不管怎么我都不能用这种态度来对待养我多年的母亲。哎!还是想怎么去和妈妈道歉吧!
有人说,成长是一串快乐的音符,可是为什么我却找不到快乐的感觉,寻不到快乐的节奏,没有自由也没有幸福,我真的好烦恼„„
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个子越来越高,书包越来越重,起床越来越早,睡觉和娱乐的时间越来越少„„
平淡如水日子里,我慢慢长大了,真怀念昔日的童年时光。对于童年,我们能记起很多。那时不论年龄性别,和其他小孩子在一起玩抓迷藏的游戏,一起捏泥娃娃„„那时玩得多么快乐。
“成长”是一个神圣的字眼,但也会引来无数纷飞的烦恼,特别是学习上的压力。 从未想过我的明天会是怎样的,不知不觉已经上了初一。初一的学习比较紧张,从星期一到星期五课程都排得满满的,根本没有时间可以玩。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六,可以轻松一下了,我们不禁欢呼雀跃。
上午政治老师布置背课文,还好不多,我们用“感激”的目光送走了政治老师。
政治老师走后,英语老师就来到教室,让我们把书后的习题(workbook),还有《同步练习》上的AB卷做一下,也不算多。
快到中午放学的时候,数学老师居然拿了几张试卷走进了教师。天啊,这么多作业。“老师,请您开开恩把!”不知哪个不怕死的男生冒出来了一句。数学老师发话了。“现在什么时候了,都已经火烧眉毛了,难道你们不想考好拉!”
下午语文老师上完课后,终于发话了:“同学们,你们回去后把今天所学的课文抄一遍。”天啊!同学们个个像泄了气的皮球,企图用可怜的目光来换取老师的同情,但不可能。 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但愿我们能承受疼痛,发现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