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美的人
关爱他人是我们这中华民族的美德,“”,这次献爱心的活动不就是一个最好的体现吗?
曾说过:“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很美,若你有一颗美好的心灵,便能发现美的所在。”生命是一杯无色的酒,美好的心灵就是它饱满的杯;生命是一艘破浪的船,美好的心灵就是它领航的帆;生命是一片无限的海,美好的心灵就是它澎湃的浪;生命是一幢美丽的房,美好的心灵就是它光明的窗。
天气转凉了,金色的秋天来了,天高气爽。早晨,周围的一切都笼罩在白茫茫的雾里,似乎披上了一件透明的轻纱。我来到马路上,咦,路面怎么那么干净?谁扫的?我心中有一边连串的问号。“唰— —唰——”扫地的声音打破了早晨的寂静,我顺着声音望去,是一位清洁工。她大约50来岁,脸色苍黄,两鬓斑白,额上布满了一道道皱纹,一双眼睛仍然炯炯有神,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呼——呼——”毛衣。她的手冻得通红,手里捏着一把扫把,用力地扫着,扫着……满天的灰尘在空中舞着,都进了她的嘴里。那位女清洁工认认真真地扫着,每一处,每一个角落都扫得干干净净的,落叶、纸屑、泥沙^堆成一一堆。马路干净了,可“马路天使”的身上、脸上粘满了灰尘,但她的心灵却是那么的美丽、纯洁。我赞美清洁工人,她们使人们减少疾病,能够在各条战线上更好地为四化建设贡献力量他们美化了我们的环境,博得人们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