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的春节400字作文
舞动新春
贵州铜仁一考生
咚咚锵、咚咚锵……一条火红的神龙在云雾里翻腾跃动,那雄浑的气势,让人难以忘怀。这就是我记忆中家乡的龙灯,它常常让我沉醉在回忆的欢乐中……
真幸运,今年我又可以回老家过年了,又可以目睹龙灯的风采了,我的高兴无法用言语表达。
过了年初五,龙灯就有了。白天也有龙灯,但我总觉夜里的龙灯能在云雾中翻腾,才能算好灯。初八这天,好不容易等到了晚上,我早早地站在家门口,耐心等待着心动的一幕出现。天黑了,远处传来一阵阵急促而又平缓的打锣声(编者插话:又“急促”又“平缓”的锣声,语意前后矛盾且不符合现实。可改为“时而急促时而平缓的打锣声”),我知道,龙灯马上就要过来了。果然,先是一颗龙珠从昏暗中闪烁着跳了出来,继而是火红的龙头从云雾中跃了出来,龙身子也穿出了昏暗,在街道上翻腾起来了。你看,那巨龙双眼闪着金光,去追赶在它前面翻腾跳跃的金黄的宝珠。嬉闹中,突然,龙一定睛,迅速扑向宝珠,眼看珠子便要被吞掉,可是珠子敏捷一跃,逃出了龙口。原来,高举珠子的是一个年轻小伙,后面跟着十几个壮汉,他们竭力摆舞着龙灯。一会儿在这儿被珠子逃脱,一会儿在那儿被小伙子戏弄,真是有趣极了。龙后面还跟着许多虾兵蟹将,它们偷偷地绕到珠子跟前,好似想配合龙王来一个前追后堵……一会儿,龙跟虾兵蟹将都猛地冲了过去,只见珠子往旁一闪,从侧面逃脱了。这时,龙灯已经到我面前了,伙伴们说,龙须可以当作护身符保平安,大家本想上去扯几根,可看它张牙舞爪的样子,我们又胆怯了……
咚咚锵,咚咚锵……远去的龙灯把热闹和快乐留给了我们。老人说,龙会带给我们红红火火的新一年。今年的龙灯,比我童年记忆中的更雄更猛更威武,我们新的一年也一定会更美更好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