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视+他人优点=平凡+有害物质
发现+他人优点=完美+无毒物质
欣赏+他人优点=成功+香气
【实验总结】由此可见,忽视他人的优点会使你变得平庸,发现他人的优点会使你更加美丽,欣赏他人的优点会使你走向你成功。
【实验时间】2005年6月21日
后记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如果每个人都有一双善于发现并欣赏他人优点的慧眼,我们的生活将会变得更加美好。
(四)各领风骚数百年——书写整洁
作文的书写要注意几点:○1卷面要整洁,要没有涂抹的痕迹,不用修正液。○2字要写得饱满,把字写得大一点。○3尽量减少错别字或没有错别字。○4标点符号要规范,占格子。 《语文从我身边轻轻走过》
一句秋词,唱出了历史的新歌;一声争渡,划过长夜,长久地荡漾在人们心中,无法想像是在怎样的历史背景下,造就了李清照般的女子。
身世悲凉的奇女子,在十六岁嫁入赵家,亲人都希望她能有一个美满的婚姻生活。而世事难测,夫婿的远任,让这位如水的女子,夜驻西窗,寻寻觅觅,度日如年。如柳细眉相会相拧相交,不禁发出“怎一个悲字了得”之感。难以想像是怎样的日夜企盼,辗转反侧,令这样一位如画之女瘦若黄花。她争渡,争渡于沉醉,争渡于迷惘,争渡那日渐沉迷,日渐低迷的日子。她与时间争,她一改夕日清新愉悦的少女柔情,用哀婉苍凉的笔调记下了国家的衰败,发出流离苦,几时休的感慨;他与战乱争,争在兵荒马乱的岁月,与久别的夫婿相聚相惜,她巧集《金石录》,泪洒《漱玉泪》,在经历了国破家亡的悲苦后,她重新认识自我,“三杯两盅淡酒”,酒淡怎敌晚风急,纤细的手指在弃酒时是否也曾有过“举杯销愁愁更愁”之感。 无论是“镜花水月的女人”,亦或是才女,都敏捷而生动地捕捉了一个“女”字,而历史的沧桑则见证了李清照,一“一帘幽梦无人近。千古情人独其痴”的女人,一个冷到深处情更柑的女人。
感谢语文,是你不经意地从我身边走过,在不经意的回眸间,让我认识了易安,欣赏了易安,也了解了易安,在她凄苦的经历中,不禁使人心生怜情,疑虑而问,在那沉醉的旧途中,身世坎坷的女子是否已找到了“归路”。
《精彩音乐》
轻轻地,打开一扇窗;静静地,啜饮一口茶。旋动电钮,我与窗外清风、茶中馥香一道,享受精彩音乐!
听高山的巍峨,听流水的潺潺,七弦古琴的韵律使伯牙与子期成为人生的知音,寻寻觅觅惆惆怅怅的琴弦拨出一曲曲佳音妙曲,道出一段段故事旧情。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动人一生也为这音乐抹上了魅力与光彩,聆听着,叫人情不自禁去追溯那段凄美的爱情,神往那段幽婉的蝴蝶之舞,流连那倾注了太多思念的楼台„„回环之余,《梁祝》成了不屈于封建礼教的最强音。
阿炳的一生因为有了《二泉》不再落寞,《二泉》的底蕴因有了阿炳的执着而不再平凡。在苍穹之下,太湖边上,一位盲人在抚琴独忧,用悲戚的琴声控诉社会的黑暗,怒斥人心的冷漠。《二泉》让阿炳怆然神伤的眼睛,迸发出坚毅与力量!
驻足民族音乐的殿堂,沉甸甸的心中仿佛释放出阳春白雪的典雅、黄钟大吕的雄浑„„音乐换了一曲又一曲,精彩还在继续——
感受肖邦用独特的心灵,倾诉一腔爱国柔情;感受贝多芬那双神奇的手,谱写田园之曲,撞击命运之门;感受柴可夫斯基驾着俄罗斯马车,在静谧的湖畔驻足观赏天鹅起舞;感受舒伯特在流浪途中的菩提树下,留下一个孤独的身影„„
巴赫的赋格曲,浪漫优雅,折射出遥远的巴洛克时代风貌,迸发出远古的文明底蕴;柏辽兹的幻想曲,奔放洒脱,在古典中引入时尚,在秩序中引入不羁,在传统中引入个性;舒曼的小夜曲,恬静悠然,在无人打扰的夜晚,安抚你躁动的灵魂,轻吻你伤感的脸颊,让心灵与自然融为一体,享受完整的生命!
聆听聆听,帕瓦洛蒂的高亢,莎拉布莱曼的轻柔——呵,那是天籁!
徜徉异国音乐的圣地,我感受到的是一种文化与精神,透着一股对音乐的至爱! 精彩音乐,让心灵获得澄净,让人生得到启迪!
窗外清风还在游弋,茶中馥香还在飘溢„„朋友,感受这精彩音乐,让它为你黯淡的心灵着色,让它为你平凡的人生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