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历史年轮的滚动,2011年10月1日这一天踏着轻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这一天,是祖国六十二岁的生日,祖国,这只大雄鸡再现辉煌,浑身的宝贝让人羡慕。在祖国生日的这一天,谁会不自豪?
祖国有世界上最长的防御建筑——长城,有世界上最大的石刻佛像——乐山大佛,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宫——故宫,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宏伟建筑——布达拉宫······祖国有这么多的宏伟建筑,是外国人所没有的,而我们,是生在祖国,是祖国母亲的孩子。长城的宏伟,精致壮观,是劳动人民用血汗换来的,不只长城,更多的建筑让世人惊叹,祖国也让世人震惊,而我们就生在祖国,为有这样强大的祖国,谁不喜爱?
虽然祖国非常强大,但我不会忘记祖国曾经受过的耻辱:颐和园被德军抢的抢、烧的烧;南京大屠杀,死了不知有多少人;不平等条约,让人愤怒;各个国家侵略中国······这些都是罪证,而现在,祖国翻身了,摘除了“东亚病夫”这个让我们羞辱的外号,随着毛主席的一声“中央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全民沸腾了,人们可以翻身做主人了!
祖国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我们生活在如此美好的黄金时代,这种幸福和安定和谐的局面也需要我们倍加珍惜和维护,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奋斗,祖国还会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