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花的片段
《描写迎春花的段落》
描写迎春花的段落
【迎春花自述】风婆婆把我吹到了小河边,我,就决定在这里自力更生。我刚刚盖了房,水面上的冰就悄悄地解冻了,水里的鱼儿都向我这里游过来,用羡慕的眼光痴痴地看着我,好像在对我说:“多么漂亮的迎春花呀!如果我也有你那美丽的身躯就好了!”这时燕子、小鸟、麻雀和一些鸟儿也向我飞来,它们手拉手围着我载歌载舞,都为我的到来而感到高兴无比。小朋友们也看见了我,她们在我的脸庞上亲了一下,此刻我开心得合不拢嘴。
【我喜欢迎春花】我喜欢报春的使者———迎春花。虽然它没有牡丹那么富贵,没有玫瑰那样艳丽,但我却深深地爱着它。离我家不远的小河边,生长着几丛黄色的不引人注目的迎春花。初春,迎春花开花了。无数褐色的枝条,柔软地下垂着,那密密麻麻的像米粒大小的小芽儿长在枝条两边。几阵春风吹过,迎春花开花了,朵朵小花像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笑着,笑着„„迎春花金黄金黄的,跟五角星花一样大小,每一朵都有五六片花瓣组成。花蕊是嫩黄嫩黄的,看上去像一根根细针,顶上有一个个小圆片。花的下面躲着几片月牙儿似的小叶子,非常可爱。
【美丽的迎春花】在微风中,在阳光中,迎春花倒垂下的枝干伸出了绿枝,吐出了绿芽,在微风中摇摆着纤细的身姿,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美妙的乐曲中翩翩起舞。它时儿扭动自己那细长的枝干,时而晃动着嫩绿的叶子。瞧,它正在微风中向我们招手呢!我来到花圃前,看到花圃里的迎春花一片金黄,它的花骨朵儿上裹着淡绿色的衣裳,开放的淡黄色花瓣中吐出深黄色的花蕊。它不但美丽,还散发着一阵阵清香,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令人顿感春天来临。
【池边的迎春花】远远地,只见滴水池旁一片金黄,那么鲜艳!走近一看,那一片金黄由无数条像金腰带一样的花枝组成,花枝上整齐地、满满地排列着无数的金色小喇叭。一阵风儿吹过,花丛像云儿飘动,花枝在风中舞蹈,花枝上盛开一个个金色的花朵,像一群快乐的天使在吹着喇叭祝贺春的到来。
【迎春花开】迎春花,四个小巧花瓣,十几朵连接在一起,一丛丛,一簇簇,开放在挺拔的枝条上面。远远看去,黄澄澄的一片。当百花还没有开的时候,迎春花却已经张开了笑脸。它们互相紧紧连着,在冷风中傲然开放。天气渐渐转暖,迎春花在微风的吹拂下,抖动着微小的身躯。它招呼草木,叫它们快快发芽长叶。它唤醒百花,催它们赶紧相继开放。一场场春雨下过,草坪嫩绿,树木青葱,百花争相吐艳,万物生机勃勃。迎春花呢?它那黄色的花瓣,却被暖的风吹落了。
【迎春花】迎春花全身黄灿灿的,远远望去,好像一片片小金叶。迎春花的叶子绿绿的,绿叶衬着黄花,没有大红大紫,也没有浓郁的芳香,更没有高大挺拔的身躯,迎春花更像不起眼的小草。可它们一片一片,整齐地排着队,好像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呢!不远处调皮的小鸟还在迎春花丛中叽叽喳喳呢。
【迎春花】当春姑娘再一次走向人间,来到我们身旁时,迎春花就像火焰一般怒放了,它梳理着自己绿油油的“头发”,使它变得更加美丽,当细雨如丝的时候,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在雨露中欢笑着,多么婀娜!它的身体(茎)像一根飘带一样柔而韧,上面还长有许多小枝芽,但错落有致。这一切是那么富有神韵!它的花更令人心旷神怡。它的颜色既不是生机勃勃的绿色,也不是迷人的紫色,而是丰收的黄色。在阳光下,它舒展着花瓣坐在翡翠般的绿叶上,怒放的嫩蕊摇黄,含苞的娇羞欲语。
【迎春花】迎春花,鹅黄色的花朵并不大,样儿像个小喇叭。那枝条纤长而尖细,是四棱形的,从根到梢,由粗渐细,由深绿变嫩绿,一条条地往下垂。盛开的花瓣舒展着,多得几乎把枝条覆盖住了。枝头的花蕾正含苞欲放。枝青花黄,搭配得多么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