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花的片段
《描写花的段落》
描写花的段落
♦ 像火一样红的五星花,多么可爱呀!它的花瓣有5个角,远远看去像一颗颗五角星,五星花的名字可能由此得来。近看,乳白色的花蕊旁还有几根像头发一样细的花丝,阵阵微风吹来,花蕊就像弹簧一样不停地颤抖着。鲜红的花朵在随风起伏的绿叶衬托下,像一束束节日的礼花。五星花虽然没有浓郁的芳香,但它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使人向往,使人陶醉。
♦ 映山红的花是粉红色的,每朵有五六个花瓣,像梅花但又不完全像,花蕊像蝴蝶的须子。花开时一枝挨着一枝,一朵挤着一朵,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楚楚动人。虽然没有密蜂为它舞蹈,也没有画眉为它歌唱;可是它一点也不感到寂寞,开得火红火红的,远远望去好像一堵红色的墙,和天空连在一起,把天都染红了。
♦ 金银花有婀娜多姿的花蔓,花蔓上有成对的叶片。入夏,每个叶窝里长出两个棒似的花苞。傍晚花开了,一个瓣朝下卷着,另外4个瓣向上伸着,真好像孩子的一只小手。金银花的花色是雪白的,花蕊里有5条花丝、一个花柱,散发着迷人的香味。第二天太阳出来了,花儿由雪白变成浅黄,最后再变为金黄。黄白相间,好看极了。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人们叫它“金银花”了。
♦ 每逢春季,宝石花开出五角星似的小白花来,花蕊带点黄色,花瓣尖尖的,缀有几点红斑。色泽虽不鲜艳,叶子倒也十分逗人喜爱,每一片叶子都长得厚实饱满,米黄带有灰色的叶子上有一层白色的粉末。早晨,晶莹的露珠躲在花瓣上,真像一颗颗耀眼的明珠。宝石花叶子交错、重叠地长在一起,形成一只只大花盘,花茎柔软得好像曲线一样延伸着。每枝花茎上,花盘累累,紧紧相连。
♦ 指甲花开了。它那红红的小花儿非常别致,像小巧玲珑的宝葫芦;那圆圆的花萼像宝葫芦的盖子;那红红的花瓣,在微风中飘动,宛如一团团跳跃的小火苗,把周围的绿叶映红了。
♦ 美人蕉有1米多高,远看,是一丛丛绿叶;近看,叶子包着圆圆的、一节一节的茎。茎的上端长出又圆又尖的花苞。开花的季节到了,美人蕉的花,有红、黄两种,远看,花朵像同学头上的蝴蝶结;近看,红色的花瓣上有黄色的小点,黄色的花瓣上有红色的小点,花儿发出淡淡的清香。无论哪一种颜色的花,都不可能从初夏到深秋,大约半年时间一直开着,而且从不褪色。
♦ 春暖花开之际,当你登上山坡的半山腰便能远远看见一片粉红色的云霞,似粉红的轻纱笼罩着山顶,那就是家乡美丽的桃园,当你走进桃园,你才会发现那粉红的 “云霞”原来是一簇簇美丽的桃花。数不清的棵棵桃树生机勃勃,婀娜多姿。那枝条上的花朵更叫人沉迷,粉里透红的花瓣一层裹着一层,淡黄的花蕊缀在花心,多 像是叠着的丝绸!那花有的已绽开笑脸,有的羞涩地打着朵儿,还有的更逗,俨然是一个个淘气的小不点儿……它们就这样挨挨挤挤地拥在那修长的枝条上,好像故 意要把新生的绿叶挤下枝条,好让自己独享春光。正当你留恋于花香扑鼻而来,花枝花朵轻歌曼舞,整个桃园悠悠荡漾,使人心旷神怡,遐想联翩……
♦ 你看,桃树大约有3米左右高,像一把大大的伞。在它那红润的枝条上,开满了美丽的花朵。桃花有开白色花和开粉红色花两种。每逢花开之时,每种都不甘示弱, 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经过很长时间孕育的花蕾开在枝头,一簇挨着一簇,一团连着一团,在春风中欢笑着、
抖动着。每朵花的花瓣都向四面绽开,把粉红的、雪白的脸 含羞面向人们。桃花不但美丽,而且还放出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花香引来了群群蜜蜂和一只只美丽的花蝴蝶。它们辛勤地采蜜,忙碌地传播花粉,忽高忽低,忽飞 忽落,构成了一幅绝妙的桃花闹春的风景画。
♦ 苹果花开了,果园里多美呀。白色的小花迎着阳光张开了花瓣,微风拂动小花,花就丁丁当当响,就像银铃一般,整个果园都在丁当响,朝太阳微笑。而当风停了的 时候,就听到蜜蜂嗡嗡叫。它们在树枝上飞来飞去,寻找着声音最响亮的小铃:果园还像1000根琴弦 似的在歌唱。一只小蜜蜂落在花铃上,伸伸腿,抖抖翅膀,花铃上空像一小片云彩似的扬起了金色的花粉。
♦ 一朵朵傲立枝头的白玉兰洁白如雪,有一种脱尘出俗的美。你看,朵朵白玉兰像一只只洁白无瑕的玉铃在风中摇晃着,侧耳聆听,仿佛那清脆悦耳的铃声在风中传送 过来。花朵有的含苞待放,像一只只白蜡烛;有的争芳斗艳,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有的倒挂枝头;有的斜插枝头;有的像是一对情人在低头窃窃私语;有的像白蝴蝶 面对着蓝天展翅欲飞。白玉兰的香气是花中首屈一指的,那清淡高雅的香气令人陶醉。只要你轻轻地摘下一片花瓣夹在书中,即使花瓣枯萎了,那沁人心脾的香味也 会留在书中。
春天描写花朵的段落
迎春花的外形很像一朵朵油菜花,它的花瓣一般有六至八片,嫩黄嫩黄的,很像一个个小小的太阳,花瓣每一片都很像枣核的形状。中间的花蕊是一排一排的软刺,很短很短,黄而发白的颜色。
春天的花,是美丽迷人的;春天的云,是变幻莫测的;春天的风,是柔和温暖的;
在我家旁边的南山公园里,有许许多多的花,但是我最喜欢的是迎春花。迎春花为什么要叫这个名字呢?是因为迎春花是在春天刚刚来到时开放的,这时候天气还很寒冷,其他的花都在土壤里“避寒”,只有迎春花向人们报告春天的信息。
迎春花的叶子碧绿碧绿的,两边有像锯齿形的叶边,把叶子剥开,轻轻按一按,里面的汁水就慢慢的出来了。
支撑花和叶的是一根细细长长的茎,摸一摸,就会感觉手很痒很痒。茎的下面是一些又细又长的须根。
春天,它蕴含着新的开始,蕴含着新的生命,蕴含着新的世界!春天,多么美好啊!
1、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弥望的是田田的叶子。叶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刚出浴的美人。微风过处,送来缕缕清香,仿佛远处高楼上渺茫的歌声似的。这时候叶子与花也有一丝的颤动,像闪电般,霎时传过荷塘的那边去了。叶子本是肩并肩密密地挨着,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叶子底下是脉脉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见一些颜色;而叶子却更见风致了。
2、一层秋雨一层凉,一进大门,空灵清凉的秋风一瞬之间拂了衣冷,摇了叶落,更是携了一阵阵桂的清香飘然而至,夹道两边,一排排的桂花树和一树树修竹风影下婆娑。桂花树上满缀着密实的金黄花蕊,空气里处处浸润着甜甜的袭人芳香,教人忘了这秋的轻寒,若不是这香,你无法找着这小花,正是"阵阵西风好,碎剪黄金教恁小,都着叶儿遮了。"听人
说,香气浓郁的花,一般是“或清或浓,不能两兼”。然而,桂花却清浓两兼,它清洌幽芬,浓香远逸。使人天香生净想,摘了一树桂花,放在掌心,耳旁L的声音响起:“你们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当你将这花凑近跟前,使尽全力去闻时,是不是反而闻不着一点香味儿?” 于是将掌心脆弱而渺小的小黄蕊凑到鼻前,深呼吸,果然,好象反而无香,想是离得太尽了,香到浓时香转薄吧。暗叹桂花虽不以艳丽色彩取胜,不以娇妍风姿迷人,却因“天香云外飘”得到世人独钟。怪不得古人云,暗淡轻黄体性柔,情疏迹远只香留。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3、百合为多年生草本。无皮鳞茎扁球形,乳白色。茎直立,地下茎节有茎生根,地上茎刚直矮壮、绿色光滑。叶散生多数,披针形。花顶生数朵,喇叭形,平展,花被先端稍向外反卷,乳白色,花被筒深处淡绿色。
4、水仙花亭亭玉立,婀娜而不娇媚,素雅而不冷淡,时时散发出阵阵幽香看她那六片花瓣是乳白色的,有如白玉雕成一般,显得高贵不凡,那鹅黄色的花蕊,像害羞的小姑娘藏入花儿的深处.
描写小草的精彩段落
春,把她的长袖一挥,使原先被积雪覆盖的大地,都脱下旧服换上了翠绿色的新衣;春,又用那纤巧的手拿出一束束五彩缤纷的鲜花,撒向大地,为原本翠绿的森林画上一笔……
早晨的草原格外清新。辽阔无边的草原被红艳艳的朝阳镀上一层金。草叶上的露珠,像镶在翡翠上的宝石,泛着五颜六色的光华。红的,白的,黄的,蓝的,紫的……各色各样的野花,这一簇那一片,把碧绿的草原装扮得比花园还美。
我扑了上去,贪婪地享受着小草的温暖,躺在草地上,仰望着蓝天,一股暖流注入了我的身体。“你说,我们为什么喜欢小草?”我眯起眼。“这还不简单!小草不屈不挠、顽强不屈的精神,是许多人都无法办到的,而我们也想像小草一样。”她流畅地回答。我轻轻抚摸着小草,在微风的吹动下,它欢快地抖动着身子。哦!一株株小草齐刷刷的,犹如一块碧玉。那一片片草地,一株株小草,让我感到了无比欣慰,无比幸福……( 设友公社文章阅读
哦,草如碧玉的春天……
雨落在小草上,看,草儿轻轻地在微风中摆动,雨珠顺着它那翠绿的茎滚下来,有一滴一下子钻到土里,又一滴钻到了另一棵小草的嘴里,找不着了。
那么,你见过被压在石块下面的小草吗?为了要生长,它不管上面的石块怎么重,石块跟石块的中间怎么窄,总是曲曲折折地、顽强不屈地挺出地面来。它的根往土里钻,它的芽向地面透,这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阻止它的石块终于被它掀翻了。一颗种子的力量竟有这么大!
描写花草的段落
路边的花草上缀满了晶莹的露珠,如同一颗颗闪闪发光的钻石,摇摇欲坠。
在轻轻荡漾着的溪流两岸,满是高过马头的野花,红的、黄的、蓝的、白的,紫的,五彩缤纷,像织不完的锦那么绵延,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长虹那么灿烂。 无边无际的野花,像一块巨大的地毯,覆盖着山谷、原野,一直伸向远处的森林。 小草悄悄的绿了整个山野,给故乡编织着春天的衣裳,我爱小草,爱它顽强的生命力,不论瘠薄的荒地,还是肥美的土沃,只要落下小草的种子,它就会顽强的萌发出来,它不用任何人浇水、施肥,只要一把黄土,一束阳光就能茁壮成长。春天,冰雪刚刚融化,许多娇贵的野花还躲在温室里。不敢走到外边来。而小草,却像一群活泼的可爱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但它们不畏春寒,迎着春风跳起欢乐的舞。它们挺胸抬头,舒展黄绿的手臂,这样“绿衣小天使”第一个给人们带来了春天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