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花的片段
《描写花外形的片段》
梅花: 当你漫步在它身旁,映入你眼帘的却是傲然挺立的枝干,含苞欲放的花蕊瞧,那一朵已经开放,红红的,细细的花蕊伸出,红红的花瓣紧紧的依偎着花蕊,像母亲拥抱着婴儿细细的花蕊间,零星点缀着白色,丝丝缕缕,情意绵绵那就要开放的,饱胀得快要裂开,勇敢地迎接风雪的考验啊,这就是梅花三九严寒,任凭风霜雪打,从不低头弯腰,依然那样娴静,用它那高洁质朴的性格,洗涤人们的心灵,陶冶人们的情操
.
迎春花
春天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迎春花第一个告诉你春天快要来了!每当这个时候,迎春花就抽出一根根嫩绿的枝叶,小小的,绿绿的可有趣了。等花开的时候那就更漂亮了,有的舒展开六片黄色的花瓣犹如一只只黄色的蝴蝶停在花蕊中唱歌、跳舞,有的如同害羞的小姑娘半开半合躲在绿叶后面,像在跟人们捉迷藏呢,有的还是一个个饱胀的花骨朵呢
迎春花的花瓣是嫩黄色的,分为两层,都有六片花瓣。用鼻子一闻,啊,你会闻到一片芳香,沉浸在花香之中。在这一刻,你突然觉得精神提起来了,又有愉快的心情投入学习。
迎春花的枝是绿色的,垂了下来。枝条又长又窄又密,像长发姑娘舒展着那又亮又绿的秀发。微风一吹,轻轻地摇动着,飘了起来,非常美观、洁净。
君子兰
外形:
我最喜欢的就是美丽动人的君子兰花。 君子兰有顽强的生命力。它那肥壮的茎像圆鼓鼓的小皮球,更像大蒜头和洋葱头。君子兰好种易活,只要把它的茎埋在土里,浇上水,过不了几天,从茎里就抽出嫩绿的新叶。冬天,君子兰的叶子都枯萎了,你以为它已经死了,其实不是的。一等到春天,它的茎就会抽出新的叶片,叶片很扁,摸上去柔润光滑,狭长的叶子像一把碧绿的剑守护着美丽的兰花。
新叶长出不几天,从叶片间又抽出了一根手指般大绿色的花柱。花柱的顶部长出了四五个豆粒般大的绿色花苞,它们紧紧地搂在一起,像几个舍不得分开的兄弟姐妹。花柱一天天长高长大,那些花苞也渐渐饱胀起来。最后,长得最大的那两个花苞终于开放了。小喇叭般的花儿火红火红的,鲜艳夺目,像天边的红霞,
像燃烧的火焰,又像小姑娘头上美丽的蝴蝶结。一阵风吹来,花儿翩翩起舞。真是美不胜收,让人迷醉。
一走入客厅就被这盆君子兰吸引,它像一把打开的扇子,更似美丽绚烂的孔雀开屏,又如雄鹰展翅,还像前年春晚里那婀娜的“千手观音”,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 君子兰的叶子形似一把宝剑,苍翠欲滴。从远处看,就像打了蜡一般,油光闪闪,它们长短参差不齐,两边对称,而在它旁边的文竹,和它比起来,就显得逊色不少。它的叶脉是深绿色的,形状就如丝网一般,漂亮极了。 更美丽的就是君子兰的花了。君子兰的花朵虽然不像牡丹花那样雍容华贵,也不像茉莉花那样芳香浓郁,更没有月季花的艳丽多彩,但她却端庄大方,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这些花远看似火炬,亭亭玉立。近看,其中有三朵已经盛开,六个花瓣的上半部呈火红色,中间呈杏黄色,下半部则呈乳白色,七根花蕊如黄金般耀眼。四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虽然还是嫩绿色的,但都饱胀得快要裂开似的。那些花儿有了绿叶的衬托,显得格外妩媚,格外精神。
君子兰不仅能吸收有害气体、降低噪声、杀灭细菌,创造出舒适的起居环境,还可以陶冶情操、增进健康,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将君子兰陈设于客厅、书房,摆放在书案、茶几之上,或窗台、阳台之前,叶片在阳光或灯光的照耀下,会闪闪发光,令人油然生情,使你的居室生机盎然,景色常青。而且,君子兰的花多开在冬季,花期还长,外面冰天雪地、银装素裹,室内绿叶红花、春意浓浓、一派生机。君子兰的性格有些像梅花,它不怕吃苦,在寒冷的冬季傲然开放,送给我们春天的美色,令人敬佩! 中 国的 君子兰具有坚忍不拔的品格。它的韧性极强,那卫士似的叶片,发达的根系,保护着君子兰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君子兰也具有格调高雅的姿容,它那碧绿挺秀的剑叶,富贵丰满的花容,艳丽的色彩,细腻的花瓣,盛开时灿烂夺目,有着热烈欢舞和娇莹发光的气氛,使人心旷神怡,精神为之一爽。因此,人们 常常把 君子兰作为甜蜜、富有和幸福的象征。 这真是一盆迷人的君子兰啊!我爱君子兰,不光因为它美丽,还因为它的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