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草的环境的荒凉小草的柔弱
《赞扬小草 看看》
冰雪刚刚融化,小草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大地母亲的怀抱里调皮地伸出一个个嫩绿的小脑袋,那么细弱,那么娇小,它们不畏严寒,迎着春风跳起快乐的舞蹈。对,我就喜欢小草。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人们赞扬小草,是因为它给大地上了绿装。春天,小草沿着山路蜿蜒向上,大地酷似穿上了一件绿色外衣;夏天,含羞草发芽了,新黄嫩绿;秋天,当残风吹过,苦胆草却还在河边挺立着,它那独特的芳香,特别招人喜爱;冬天,长长的水草在小溪中长,被水拉着、摇着,随水波动,悠闲地扭动着纤细的腰肢,像风吹麦浪,飘飘荡漾。小草给大地绿色,它难道不是绿化环境的功臣吗?
小草蔓如丝,放出叶绿素,给大地披上了绿装;一块块软绵绵、绿油油的小草坪,在阳光下造氧气,人们躺在地上,心旷神怡;茅草又高又密,成了捉迷藏的好地方。
小草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不管石块有多重,不管石缝有多窄,也会用尽全力把石块顶开,曲曲折折,顽强不屈地挺立着。“疾风知劲草“,狂风刮,暴雨打,牡丹早已枝折花落,小草却傲然地站立着,不屈不挠。最终,小草又昂首挺胸在草原之上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是那么平凡、渺小,可它从来不向困难低头,总是平凡地奋斗着!
小草在绚丽花朵面前显得很单调,在那参天大树之下显得非常弱小。然而,飓风扫浪,能把骄花撕得粉碎,能把参天大树连根拨起,可对小草却无可奈何。所以,我还是喜欢平凡、渺小、单调而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生命力顽强的小草!!
也许,在你们眼中,小草是非常不起眼,也许在你们心中,小草没有任何意义,但是它在我的心中,有着很高的地位,我要赞美小草!
小草虽然没有花香,虽然没有树高,但它有顽强的生命力!一棵小草,被大石头压着,你们肯定会想:这庞然大物一定会把小草压倒,小草必输无疑!那么,你们可就大错特错了,虽然石头比草大了好几万倍,可是草有着不屈的精神,长啊、长啊,你们绝对想不到的,小草冲破了石头,毅然从石头缝中长出来了。有一次,下大雨了,小草被大雨打的垂头丧气,奄奄一息,见此情景,我不禁很伤心。雨过天晴,我赶紧去看它们,没有想到它们又和雨前一样翠绿、欢快!我又高心又激动,随口吟出:“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啊,小草,我为你那顽强的生命力而感到自豪!
小草虽然没有花朵那五彩缤纷的颜色,但它一直为人们默默的奉献着,不喊一声苦、一声累!草丛岁着微风跳起了舞蹈,有时,身子左右摇动,好像在开庆祝舞会,有时,像一个个浪头,一浪涌过一浪,他们在开集体训练营呢!这些有趣、活泼的小草尽力让大地妈妈变的更加生机勃勃!“哦!我们去放风筝吧!”一群小朋友手拿风筝,无情地踩在小草的身上,没说一声“对不起”就匆匆奔向广场!而小草,虽然感觉很疼,但是没有叫喊一声!啊!我又一次赞扬小草,那默默奉献的精神!
小草,你并没有炫耀你那五颜六色的彩裙,没有跟花朵比美,而时时刻刻都穿着一身绿衣裳!我不仅要赞扬你高尚的精神,也会永远记住你的!
头顶广阔的蓝天,染绿无垠的原野,你是:春天的使节,你是大地的灵魂。我不再为参天大树唱赞美诗,我要为小草歌唱!
小草,满目皆是,普通平凡,任人踏,任人踏,任大树嘲笑,却默默无语,无怨无悔。
当皑皑白雪尚未化尽,阵阵寒夜依在的时候;当万木萧条,大地一片荒凉的时候;当人们还在火炉之前,埋怨春天久久不归的时候,小草,已悄悄地从地下探出了头,哪条是一株,被那寻找春天的小孩发现,人们也会为之欢跃;小草,你是春天的使者,你让人惊喜,让人产生无穷的生命的活力。
小草生长起来了,盖住了漠漠黄土,撵走了满目苍凉换来了盎然春意。是你,让人类赞颂春的词汇更加丰富,是你,为寒冷的大地披了上层层绿装;是你,让迷失于沙漠的人响往水源,再扬生命的风帆;夏天骄阳似火,株株大树叶卷枝黄,是小草,聚集着空气中的水份;悄无声息的奉献给大树;直到满天繁星,颗颗晶莹的露珠挂在小草上,方显它惠于大树,奉献大树的情怀。可惜大树生法理解,人们也早已欢声四起。如果第二天上闷雷滚动,大雨滂沱,山洪肆虐,一颗大树,摇摇欲倒,还是小草,挺直了身子,手拉手,脚靠脚,紧紧把大地抓住,牢牢地抱住了大树脚下的这块泥土,才使这颗大树幸免于难;小草啊,你们这样深持多少水土,保住了多少颗大树的生命;即使洪水把大树连根拔起,你呢,也一同跟着,痛苦地吾吾大树做成柴火,家具;如果需要,你甚至会代替大树,美化人类的炉中之火。
小草,与生俱来就决定着你默默无闻,出不了名,却要为人类为大树奉献一生。
世间万物,芸芸众生,你是真正的弱势群体。不是吗?你为数最多,没有哪一种生物比得上你;“物以稀为贵”,所以,你太普通,太平凡;你没有惊人的业绩,也没有大树那笼盖一方土地的势力;可是,我们人类,却忘却你的尊严,随意蹂踏,恣意铲除,忽略了你与大树不可分割相互依存的血脉关系。大树也只顾在风雨中吼叫,炫耀自己的崭盛,却根本忘却你的存在,花儿艳丽无比,令你更显灰暗。
然而,上苍有好生之德,因为他深深地知道,离开了最平凡最普通的弱势群体,强者也将无法生存。所以,雷电袭来的时候,唯有小草安危无恙;大树呢,却屡遭焚毁;狂风呼啸之时,有多少树木被拦腌折断,唯有小草在风中歌唱;洪水泛滥,横行无忌之时,多少树木被卷走,只有你,小草,却生意盎然。这是上苍对你的爱怜,也是你无私奉献回报的降临。
在太和一小这块美丽富饶的土地上,有多少像小草一样平凡的老师,他们默默无闻,业不惊人,在三尺讲台辛勤春耕耘,他们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在教育园地甘洒势血;他们用弱小的身躯顶起了太和一小的这片蓝天;他们用血汗铸造着太和不肯的辉煌!
我歌唱,永远为小草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