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强的小草作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 说起小草,人人都会把它当作弱小的象征。的确,它是很小,是很弱,连一滴露水都能把它的叶子压得很低。我喜欢小草,不仅仅是它报告春天的到来,象征这新的开始,更重要的是它那令人敬佩的生命力。
小草不像大树那样得意洋洋的高耸。看看大树,再看看小草,很自然地感到小草是那么渺小,其实它内心的力量却大的无法比喻。小草更不像鲜花那样鲜艳多姿,但我想,如果没有小草的绿色,世界上的色彩会变得多么单调。
春天来了,小草破土而出,嫩嫩的,绿绿的,散布大地。一万棵、一亿棵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棵,这么多的小草聚集在一起,不愧古代诗人称它们为“野火烧不尽”。各种有生命的植物都怕狂风暴雨。狂风暴雨是花七零八落,花残叶败;可以使大树枝条散落,“高处不胜寒”。但它对弱小的小草却毫无办法。你见过狂风暴雨后,花和树都变了样,小草却安然无恙地停在地上吗?一切有土壤的地方,得到温暖的阳光都能看到小草的踪迹。就是这种平凡而弱小的植物默默地生长在世界中,人们才不了解它,没发现它。
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的生命力却是顽强的。正是这重重的阻挠,大自然的选择,才使它具有顽强的意志。我们做人也应该不怕阻力,在任何困难面前都坚强不屈,与大自然搏击。
从今以后,我不羡树的高大挺直,不恋花的娇嫩艳丽,独爱小草的顽强坚韧,它让我感受了生命,感受了希望,激励我奋发向上。
小草随处可见,它很平常。但它能为大地增添一份绿,所以它的一生是有价值的。
小草的生命力特别顽强。有两句诗不就是赞美小草顽强的生命力的吗?:“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敬佩小草,它不怕风吹雨打。任凭狂风暴雨,在风雨中依然直直挺立,像一个身穿绿军装的战士那样坚守自己的岗位。每当风雨过后,小草就挺起腰板,仿佛在告诉人们它的顽强。小草这顽强的品质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我为小草歌唱,因为小草为大地平添绿色和生机,但它却从不求任何回报。我们敬爱的老师不正具有小草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吗?我们的老师默默无闻地工作着,他们为我们奉献了他们的全部。老师只希望我们学习好,品德好,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却对我们别无所求。小草为大地无私奉献,老师为我们无私奉献,小草的精神和品格不正是我们敬爱的老师的精神和品格的真实写照吗?
啊! 我爱你,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