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
每个人都有父母,可他们未必会把他们的爱都奉献给我们。 但是我的父母把他们全部的热情和爱都给了我,所以我十分爱他们。
一九九四年三月七日凌晨四点三十五分我诞生在这个可爱美丽的世界上。那时父母欢喜得不得了。随后,父母开始对我进行教育,教我怎样做人,那亲切、温柔的话语使我仿佛进入了神秘仙境。之后,父亲又开始教我写字,他对我要求很严格,以下弄不好就打我。所以,那一天我被打了十几个巴掌,脸都被老爸打得有红又肿。在我眼中是一种无穷的父爱。有些家长从来没有给过自己的孩子真正的爱。老爸叫我背作文也是一种爱。当我不想背或者正为背作文没有时间而担忧时,我就害怕见到老爸那个熟悉的笑脸,觉得自己无颜面对他。为什么说老爸叫我背作文也是一种爱呢?因为他希望我背了作文;作文水平提高,考进义乌一中后,再考进北京大学等高等大学,最后找一个好工作。虽然我的成绩不怎么样,但我还是会努力学习。我要把父母的爱变为动力,把他们的爱变为我刻苦学习的法宝。让老爸、妈妈望子成龙的梦想变为现实。我对父母的爱是难以用语言表达的。
母爱
“天上太阳,人间母爱”。
人一出生所能体验到的第一份情感,就是母爱,尽管那时我们没有记忆,但对母亲有着本能的依恋。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最美好的呼喊,就是“妈”。这是一个简单而又意味深长的字眼,充满了希望、爱、抚慰和人的心灵中所有亲昵、甜蜜和美好的感情。
在人生中,母亲乃是一切。在悲伤时,她是慰籍;在沮丧时,她是希望;在软弱时,她是力量;她是同情、怜悯、慈爱、宽厚的源泉。世上唯一永恒不变的也只有母爱。而如果没有父爱就象失去了精神的依靠。父亲给予我的爱比浩瀚的宇宙还要广阔,比苍茫的大海还要深沉,比火红的太阳还要炙热。父爱是我精神的支柱,是我成长中的指导者。 “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然而,两份爱都不包含着溺爱。
母亲的爱含情脉脉。我喜欢母亲那张和蔼慈祥的脸,望着那双眸子,让我忘记孤独和烦恼。望着那双厚厚的嘴唇,我不仅默默忏悔,为了我,母亲不只从嘴唇上磨出多少叮咛和嘱咐。摸着母亲那粗糙且长满老茧的手,我的心不仅颤颤,我感受到母爱是无私的,她不求的一丝的回报。她只希望自己的女儿懂得怎样去把握自己。我喜欢抚摩母亲的脸颊,她掌心的温度从脸颊遍布全身。如果说母爱是片湖水,那么我就是湖中快乐的小鱼;如果说母是是片云彩,那么我就是云彩下幸福的小鸟。母亲的爱给了我温暖,给了我幸福的源泉,给了我依赖的爱。美国作家—诺埃尔说“作为一个现代的父母,我很清楚重要的不是你给了孩子们多少物质的东西,而是你倾注在他们身上的关心和爱。关心的态度不仅能帮你省下一笔可观的钱,而且甚至能使你感到一份欣慰,因为你花钱不多并且给予了胜过礼物的关怀。”我相信母爱是真实纯洁的,它不能用财富去衡量,不能用金钱博得。
有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年轻的母亲,在看到一只狼叼走襁褓中的孩子时,她以惊人的速度追上这只狼,情急之下她跳到狼背,狼受惊后脱着她狂奔数百米,这位母亲疯了般厮打着狼,直到救下孩子为止。一位普通的女性,在释放母爱时,显示了超人的能量,正可谓“母性的力量胜过自然界的法则。”
惠特曼说:“全世界的母亲是多么的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
母爱神圣而博大,母爱如春雨滋养大地,绵绵不断,情深谊长。母爱如生命长河里的泥沙,在不断地被冲刷中,渐渐沉淀,直至融入生命中最底层。生命无非记忆,生命在记忆中增长。在生命的记忆里,母爱是最温馨、最值得回味的部分,让人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