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最熟悉的人是妈妈,因为我的记忆之中,我对妈妈的印象是那么深刻,那么清晰。妈妈在我心中很阳光,所以,我叫妈妈为“阳光妈妈”。妈妈身材苗条,每天脸上总带着微笑。妈妈的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她是一个每天都有乐呵呵表情的人。不论干的家务活有多少,遇到什么困难,她总是笑着面对。
通过文字中的“阳光妈妈”“脸上总带着微笑”“乐呵呵”“她总是笑着面对”可以看出来作者是想塑造一个(①)的妈妈形象,抓住了妈妈(②)的特点。“身材苗条”“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是对妈妈进行了(③)描写,先写身材,后写了眼睛,这是按照从(④)(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