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乐章
一、童年
清晰记得故乡的小河,在村子的旁边缓缓流过,沉淀了童年的故事与欢乐,酿成今天的甜美记忆。蜿蜒流淌,碧波荡漾,浅底鱼翔,芦苇飘荡。河流潺潺宛若山涧清泉回荡,垂柳摇曳恰似风中少女起舞。风拂垂柳,打碎一泓清波,画出道道绿波纹,生成环环同心圆。 河边的四季令人时刻向往,不管是在暖春还是寒冬,都不能阻挡我们在此找到快乐。与小伙伴沿着河岸溜走,顺手掷起一块薄薄的石片,打上几个连环的水漂,让笑声随着波纹的扩散飘向小河彼岸。走在河岸上,漫无目的,一直顺着河流的方向朝前走,脚下鹅卵石就是我们走不完的风景长廊。河的下游有片柳树林,那里曾经给我留下了很多故事,让我现在都很回味。与小伙伴一起抓蟹逮虾,一起在老师的带领下朗朗读书,一起看鸬鹚潜水捉鱼……其实,一个少年,本来是没有什么事情的,只是因多了对快乐的找寻,才让我们的童年有了今天割舍不断的留恋情怀。
柳树林里,我和小伙伴们追逐玩耍,扯下几个嫩绿的枝条编织成帽子挂在头上,嬉戏舞动在河沿的蜻蜓,拿枝条在小河里沾上水,轻轻拍打在同伴的身上,在炎热的夏季里找回片刻的清凉。你追我赶,边追边打,欢声笑语在林子里回荡,穿透到河底,诱惑着鱼儿靠到岸边,聆听着我们愉快的笑声。跑累了,就地躺在凉爽的柳树荫下,四肢打开,仰望天上白云朵朵,倾听空中柳条婆娑,好不惬意。
二、初恋
摆放在书桌上的相片让过去遗留下一份回忆的引线,引导着我们想起那份停泊在交叉路面前斑马线上的爱情故事,也许你我不是注定分享故事的人,却写下了最初我人生对爱的答卷,虽然那段故事未有上演就已经落幕,男女主角的故事都以成为沉淀的往事。吹开尘封在脑海里的一本书上面的灰尘,翻开目录,曾经的感动,曾经的动容,第一次的牵手,第一次的拥抱,每一个画面都历历在目,想着感情的始于末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却每次都给我带来一丝甜美的回忆。
那时候我们不懂得什么是爱,只是随口说说,却要在一起天昏地暗。那份真挚的的感情,那份纯真的爱恋。我们成长了,现在的我们的爱情都过度的包装,使他们已经成为一种商品。多希望每个人都能跟最初那个人一同走完人生这条路,就算路上有些艰险我想他们也会不离不弃,始终如一这样多好。为什么要分开呢?在一起多好。唯有第一次才让你体会最深,没有二次又怎么知道第一次的珍贵呢!人总以为下一个最好,可是有些东西一但失去了你就再也得不到。现在我们在思念我们的最初的故事,只是思念那个纯真年代那些纯真的事情,那些过程,我们已经不是当年的主人,也不想在见到当初那个女主角,我怕她扰乱了我对那段故事的记忆,平添了对故事的看法,我只想让它成为我的记忆。成为封藏在自己心中的故事,除了她就是我知道的故事,就让我们的故事随时间的流逝成为我们两个人最初爱的丰碑。我们在一起过,并在彼此人生出现过。也许只是爱的一本教科书,为我们后续的故事做为参考。
忧愁幽思
日历一页又一页从时间扉页上悄然飘散,留下的是串串的遗憾,心漂泊在希望的枝头,无处停靠,一次次的反问,一次次的徘徊。
匆匆的数着叶落的次数和飘飞的过程,不知哪一个细节蕴含着此生的真谛,像一支藤蔓攀援着时光,走在光影交错的地方,默默地把内心的虔诚放飞在的希望之上。
人生路匆匆,平凡的时光咀嚼梦的忧伤,矛盾的心情时刻夹杂着尘世的沧桑,岁月易逝,年华易老,纯真的孩提时代就如一闪而去的流星,贫穷的记忆,甜蜜的经历都化为淡淡的印迹,贯穿其间的永远不能忘记的是那深沉的博大的亲情。离家在外求学的日子,盼望着的是凝重的父爱,母亲絮絮叨叨的慈祥。岁月荏苒,慈爱依旧,想想走过的路,那美丽的风景曾藏在岁月的深处,夕阳下的浪漫的邂逅,与兄弟把酒临风、谈天说地、海阔天空的无忧无虑,像一颗颗美丽的珍珠,将会坠在记忆的风铃之上。“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甜蜜的往事终归是人们永久的梦幻,猜想着明日的生活,怎能逃脱风吹雨打的折磨,酸甜苦辣的点缀;怎么面对事业上的荣辱进退,人际间的阳光阴霾,怎能不在这个变幻多姿的世间,永久的存在?
春夏秋冬,快速流转,轮回的瞬间遗失了青春的日子。
人生匆匆,岁月依旧,“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繁忙的生活阻挡不了日月的轮回,我们何不在百忙中偷偷闲,思考思考自己的人生?
妩媚的西湖遇见东坡的柔情,有了淡抹浓妆的相宜,东篱的南山有了陶潜的悠然,才有晨锄夜归的惬意,醉人的美酒遇到李白的豪情,才有浪漫的诗篇……我们为何不在平淡中寻求美,寻求自己的正确定位?灯红酒绿的浪漫,鲜花掌声的光艳虽然不会萦绕于你的身畔,可充实自然中也能咀嚼出美的诗篇!
理想是指路的明灯,现实是收获的路程,当走在寂寞的荒野,披着一路的风霜,当在落寞的秋日,踏着飘零的黄叶,我们还要放飞心中的希望,我们在苦涩中不能忘记梦的光亮,可以把平淡、忧愁当成是通向梦的桥梁。
路还好长好长现实的土地上我们何必奢求份外的辉煌,应把平常的日子挂在心上,让希望的绿草发芽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