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的味道
丁鑫
书——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打开了智慧的大门,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扁舟。每一本书好像一位位启蒙老师不断改进我们的思想,告诉我们做人的准则,树立起我们人生的奋斗目标。
托尔斯泰说:“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
罗曼罗兰说:“和书籍生活在一起,永远也不会叹息。”
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而我曰:“有书香,真好!”
书香,不是用鼻子嗅的,而是用心灵去感受的,体会它的真谛。 书就像一名化妆师,它用知识装饰了我们,让我们洗心革面,焕然一新他把我们从幼稚童真的童年生活带到成熟,充满热情的青年生活。
书是伟大的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筑就了保尔的坚强。在与病魔的激烈斗争中由于他的不屈不挠,对美好愿望的憧憬以及内心由失望到希望的复杂心理,让他在病魔战争中取得胜利。正是这种精神也铸就了他的作者——奥斯特洛夫斯基。难道他们这种精神的升华光仅仅靠的是机遇?我说:"不------肯定不.''
书是浩大的。书像一个广阔无限的海洋,我们则是这海中的一页扁舟。我当我们吸取知识,获得成长时都会遇到各种波涛,各种阻碍,但我们一定要勇敢的面对困难,要化失败为动力,化悲愤为力量去化解前方道路中的风风雨雨。我相信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
我喜欢书香泌人心脾的味道,喜欢书香的无与伦比。它引领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在书香的世界里茁壮成长。
《夏至未至1995---2005》
——在青春中走过青春
刘锦
它,让我亲眼目睹那些男孩女孩是怎样凭借着自己的年少享受了谁也无法享受的真实;是怎样一步步从他们逐渐清晰的意识中发现了彼此的存在;又是以怎样的眼神,找到了更远的将来,以及自己的路。它,让我重走了一次我已走过的那一小段青春。
立夏在这里走过了。傅小司夹着画板在丛林中勾勒出一幅幅青春的图画,他的眼神在无意中温柔成一片。陆之昂躺在他脚边,嘴中叼着半根小草茎,微微笑着,阳关太猛烈的关系,皱出立体的眉眼。
这是一段令人陶醉的时光。那是最普通的校园,最普通的少男少女,却有着最真挚的友谊,最刻骨铭心的年华,他们一起走过初中、高中,一起欢乐,一起流泪,一起出糗,一起拼搏。就是这太多的一起成为了他们之间剪不断的连线。无法描述离开了校园的他们,没有泪水,没有哀伤,只是嘴边一抹淡淡的微笑。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珍惜过这段青春,把握过这段青春,他们彼此的感情已深深驻扎在心中,他们无怨,他们无悔。
也许,青春就是这样的短暂而又漫长,平凡而又奇特,在瞬间中
走过,又能忆起一点一滴的天真、一丝丝的温暖。感叹青春的美好又纠结与青春的无奈。经历了,也许会感悟到:
青春本来就是一段悲喜交集的幸福时光我们需要慎重把握! 倾听风声,忆起逝水流年,一个个鲜活饱满的记忆追逐着风儿在瞳孔处一次次浮现,在我们的耳边轻轻喊着。我们要伸手握住风,握住那已走过或未到来的纯美时光,
年华流转,青春未央,时间的风口上,一季季花儿开的正艳,也许我也要努力开花,去奋斗青春。
书给了我力量
九年级四班 王子瑞
自古以来书就是我们的好朋友。从“读破万卷书,下笔如有神。”“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黄金屋。”到“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热爱读书吧,这是知识的源泉。”人类一次又一次地在书海中遨游,从中汲取营养,获得进步。历史告诉我们:“熟读成诵”是语言学习的最好办法,“博览群书”是拓宽知识面的有效途径。
今年暑假,我再次拿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部小说,虽然这本书我已读了好几遍,但它仍是我最喜欢的课外读物之一。
人应该怎样的活着才有意义呢?保尔·柯察金用行动回答了这一问题。保尔他残废后,毫不灰心,还是顽强的学习,努力工作,并且开始了文学创作。后来双目失明了,这对于已经瘫痪的人来说,这是一场多么沉重的打击呀!可是他却毅然拿起笔来,摸索着,坚持写作,
每写一个字他都需要付出极其艰苦的劳动。经过顽强的努力,他终于成功的写出了小说《在暴风雨中诞生》的前几章。
读着、读着、我也禁不住热泪盈眶,心潮澎湃。保尔·柯察金那坚毅的脸庞,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保尔这样一个普通的战士,竟有比钢铁还坚强的一致。这是什么力量在鼓舞着他呢?读完这本书我才明白,这是那最伟大,最壮丽的共产党主义事业在召唤着他创造奇迹,这就是他顽强地与疾病作斗争的动力。
保尔·柯察金,可敬可佩的共产主义战士,你为我们树立坚强毅力的伟大榜样。
看着这本厚重的书,我开心地笑了。
我的“良师益友”
Sitong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的知识没有流走,我的教训没有流走。当然,我的“良师益友”也没有流走。
我记得在小学,老师常常对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也正是这句话让我爱上了我的书籍,爱上了读书。也正是这句话使我能够在书的海洋里自由航行。在读书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外面的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那么广阔。而同时我更也明白了外面世界的丰富多彩里蕴含着污秽,在广阔里有着狭隘。每次,在读书的时候我的感受就像是
潮水一样向我涌来。有时,为主人公感到兴奋,有时,为主人公感到悲哀。书籍里的文材就像是放电影一样,让人不知不觉陶醉在其中。
电影有很多部,书籍有千万本,一本书,一种情感;一本书,一篇故事;一本书,无数种心情交杂在心间。书籍,就像是我的朋友,但有时又像我的老师。比如,每次,我因为某事而伤心的时候,书籍让我学会坚强;每次,我因为不足而难过时,书籍使我明白人无完人;每次,给我安慰的是书,给我鼓励的是书,给我教育的也是书。
我的“良师益友”让我在烦燥的生活中找到了乐趣,找到了童年的回忆,找到长大后的身存不足的我。我的“良师益友”是生活的安慰教育的核心。
书是一种奇妙的一,有益也有害。读书一种充实,一种寻找。读书要读好书,读对自己有用的书,而我的“良师益友”则是一本或几本的好书。生活不会因书籍而改变,但书籍可以改变生活。
书,创造我的美好梦想
姜仕荣
书籍这个东西生来就是创造世界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