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作文大赛一等奖的获奖作品
猴子奇遇记(一等奖)
金笔四级 章丘实验小学 李凤
一只调皮的猴子天天呆在动物园里,它觉得很烦。因为它的调皮,不仅时常遭到妈妈的责备,更是隔三差五受到动物管理员的打骂,它心里时时在想:我受够了!我要自由!
一天,它趁管理员不注意,从没有关上的铁门中悄悄溜了出来。
猴子走着走着,走到了一片树林里,看到有大个大个的红桃,如小灯笼似的挂在树上,猴子看的眼花缭乱,嘴里流出了口水,她不禁想:外面的世界多么美好啊!
猴子赶紧爬上了树,伸手摘桃子往下扔,,觉得够多了然后跳下树来,向垃圾桶里找了块破布,把桃子包起来,背在身上就开始往回走。不料,后来追上来一只大狼狗,猴子现在想爬树太晚了,身上背了那么重的东西,干脆跑吧,狗一直在追着猴子跑,他那不停的狂叫声让猴子全身出冷汗。眼看狗就要追上了,猴子害怕极了!天无绝人之路,猴子看见前边有一条小河,心想:天助我也!连忙跑了过去,“扑通”一声,便纵身跳下河去,狗看到这幅悲惨的情景,回头走了。猴子好不容易爬上岸来,全身都湿漉漉的,简直就成了一只“落汤猴”,连桃子也所剩无几。差点没淹死,猴子垂头丧气地一屁股坐在岸上,今天简直就是我的倒霉日啊!
猴子吃饱了,又跑到山间,冲山里喊:“上帝啊,能不能给我点运气啊!”回声也跟着回答:“能不能给我点运气啊!”猴子想,怎么人跟着猴学呀!便大喊道:“你是谁!”回声也跟着回答:“你是谁?”猴子以为进山遇见傻子了,又一蹦一跳着下山去了。
天渐渐暗了下来,小猴无处可去,只觉得自己孤独极了,肚子也饿了,可是到底去哪呢?他想起自己的朋友小松鼠来,可他在哪里呀?猴子现在才发现自己梦寐以求的自由原来只不过是一场孤独罢了,他想念自己的妈妈,想念以前那种不愁吃不愁喝的日子。
小猴向动物园跑去,它又过上了那种没有自由,吃喝不忧的日子,然而,他却又没有了自理能力„„
老鷹捉小鸡(一等奖)
金笔四级 明水小学 马晓睿
你想知道我那天的体育课都在干什么吗?让我来告诉你吧,那节体育课老师带领我们女生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
那天我们女生缠着体育老师和我们玩游戏,玩什么好呢?过家家?太幼稚!蒙眼飞刀?太危险!老鹰捉小鸡?嘿,就这个游戏没有争议。体育老师当“老鹰”,同学马夏南自告奋勇要当“鸡妈妈”,来保护我们这群胆小的“鸡宝宝”。
游戏开始了,只见“老鹰”一开始对我们爱搭不理,似乎在说:“要想捉住你们这群鸡仔子,小菜一碟!”虽然“老鹰”这样,但“鸡妈妈”一直没有放松警惕。终于,“老鹰”饿了,想捉一只“小鸡”来填饱肚子,“老鹰”先看看“小鸡,”又看看鸡妈妈,想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再捉,可是,“老鹰”万万没有想到“鸡妈妈”那么负责,自己从好几个地方下手都没有成功。但老鹰还是江湖老手,再困难的任务也要尽力完成,更何况他还饿着肚子呢?老鹰下了决心,凭借飞的速度又向我们小鸡袭击而来,从后面捉走了三只小鸡,鸡妈妈见了,用她那会说话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老鹰,那神情仿佛再说:“你捉了我的三只鸡宝宝,休想再捉走第四只!”老鹰无所谓地看了我们这群小鸡一眼,然后转身命令被捉的三只小鸡进行重任:弹棉花。吩咐完三只小鸡的工作,老鹰又开始想办法捉小鸡了,突然一只小鸡对老鹰大声喊道:“老鹰,你怎么不捉小鸡了?是不是要投降?”老鹰假装没听见,然后靠近我们这群小鸡,问道:“你刚才说的是什么,我没听见!”紧接着,趁鸡妈妈不注意,竟一下子捉走了四只小鸡,鸡妈妈和我们剩下的这群小鸡恨老鹰之入骨,鸡妈妈又提高了警惕,小鸡们也
把“头脑清醒,以防受骗”这八个字放到了第一位,虽然准备充分,但是老鹰太狡猾了,转用老师的口吻说:“快下课了,不玩这个游戏了,自由活动吧!”我们信以为真,不料被老鹰又捉去了三只小鸡,这个大骗子老鹰!
那节体育课,老师和我们女生玩的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至今令我们记忆犹新,将是我童年最快乐的时刻。
获奖感言
做为马晓睿学生的家长,首先感谢金笔作文的各位老师,如果没有金笔作文老师的辛勤培养,就没有孩子今天的写作能力。
在没有来金笔作文之前,孩子看到老师布置的日记或作文,总是愁眉苦脸不会写,有时急得还想哭,家长又帮不上多少,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有一天,看到金笔作文学校的介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孩子来金笔作文听了一节课。结果孩子听了便有了兴趣,并当即报名。经过几个学期的学习,孩子对学校布置的日记或作文一点也不犯愁了,并且作文考试的成绩也不错。在金笔的作文大赛中,孩子还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作为家长非常高兴。
希望今后孩子在金笔作文这个大家族中,写作文的能力更上一层楼。祝愿金笔作文培养出更多的金笔小作家!
小猫照镜子(一等奖)
金笔四级 实验小学 刘安浩
一天放学后,我正在卧室里写作业,周围的一切都很安静,没有一点嘈杂的声音。 忽然一个黑影闯入我的卧室,吓我一跳,原来是我家的小猫奇奇。我之所以给这只小猫起这个名字,是因为它对任何东西都很好奇,总喜欢戳戳碰碰,这不,它又好奇地打量着屋内的东西,突然,它的目光停留在我家刚买的小镜子上。
它好奇的走过去,看见镜子里有一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小猫,于是,伸出小爪子好奇地左碰碰右戳戳,却怎么也摸不到,它又转到镜子后面去,咦!怎么什么也没有了„„
小猫这下生气了,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双眼一眨不眨地盯着镜子里的小猫,猛地竖起尖尖的耳朵,弓着背,正准备扑上去,万万没想到镜子里的小猫也做着和自己相同的动作,这下小猫火了,头上冒出了火花,猛地往前一扑,这一扑不要紧,镜子倒了,落在地上“咔”的一声碎了,这下吓得小猫魂飞魄散,慌忙向门外逃去。看到这里,我哈哈大笑起来,世界上居然还有这么好玩的事。
这件有意思的事让我明白了:做事可以有好奇心,但好奇心不能太重,否则,什么事也做不成,相反还会闯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