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感言
我的孩子已经在金笔学习一年多了,从二级到现在的四级,他的变化真的令我欣喜,我愿跟家长朋友们来分享。
从前的安浩沉默寡言,在学校课堂上从来不主动举手回答问题,学习的热情不高。每次老师布置的作文都是敷衍应付,没有内容、条理不清、得过且过,这令我非常的头疼。自从来到金笔作文后,老师根据孩子自身存在的问题,采用不同的方法来教导孩子,补其所短扬其所长,而且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孩子的每一点点进步都会得到老师的赞扬,这些都给予了孩子很大的自信心,性格也发生的很大的改变,上课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跟老师也成为了好朋友。针对现在孩子读书少的问题,老师布置每天一篇百字新事,还有好词的积累及应用、
好句的积累等,这些都是很好的促使孩子读书的方法。通过一年多的学习,孩子的作文水平有了飞速的进步,再也不会对着作文本发愁,而且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学习的积极性也高涨!这次能在作文大赛中拿得一等奖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教导,孩子的自信心更强了。孩子的这些变化比什么都令我欣慰!
感谢老师对安浩的培养,感谢老师对安浩的帮助和鼓励,使他在金笔这块肥沃的土地上茁壮的成长!相信安浩会更加努力,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的!
刘安浩感言:
在金笔不但能学习怎样写作文而且还能上免费的阅读课,使我对于文章的理解能力和作文写作水平都有了明显的提高。还有在金笔会组织一些课外活动,比如去了解大自然、六一儿童节举办晚会、才艺比赛等等,这些都是在学校所没有的。我非常喜欢这儿,也非常渴望在这儿学到更多的知识。
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一等奖)
金笔四级 汇泉小学 李龙水
星期六,我在电视上看了一场滑旱冰比赛,我看那些哥哥姐姐们好酷,我也想来显显威风,于是就磨着妈妈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
我跃跃欲试地来到广场上,心想:溜冰也不过那么回事嘛!难不倒我! 刚穿上溜冰鞋,还没站起来,就摔了一个大跟头,我扶着广场上的座椅才站了起来,真倒霉,还没滑就跌倒了,这滑旱冰还真不简单!我好不容易滑了起来,可是一走神,没看见前面的台阶,刹不住车了,一下子就摔了下去,“哎呀,溜冰怎么这么难呀!”我痛苦地说,妈妈鼓励我说:“哪有一上来就会滑的呀!那些哥哥姐姐不也是得练上一段时间吗?你不要灰心,慢慢学。”
妈妈的话给了我信心,我便不再害怕困难,接着溜了起来,我眼睛看着前方,没看见脚底下的一块小石子,一下子就把我绊倒了,我没有哭,只是艰难地爬了起来,我也没注意脚下的绳子勾住了我的旱冰鞋轮子,一走,接着又扑倒在地,把我弄得满头大汗,经过这几次的努力,还真把我给摔出来了,我渐渐地掌握了滑的窍门„„我滑的随心所欲,想快滑就快滑,想停就停,那些会滑的同学也从哀叹变成了赞叹,他们再也不笑话我了,而是对我说:“滑得真好,溜得真好!”连爸爸妈妈也没想到我会学得这么快。
通过这几次的尝试,我成功了,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成功来自于自己不断的去努力,去汲取别人的优点来补自己的缺点,不要一遇到困难和挫折就选择放弃,否则,你是永远不会成功的。
一片美丽的小树林(一等奖)
金笔四级 实验二小 徐诗音
一天,小羊在和小兔、小狗、小猫和小熊玩捉迷藏。
该小兔找了,小羊想:“哼,每次都是先找到我,这次我跑远点,看你们怎么找到我!”小羊不知不觉地来到了一片美丽的树林里,这片树林里有很多各式各样美丽的花朵和各式各样的蘑菇,把树林里装饰的非常漂亮,这片树林也很大,一眼望不到边,这里好像除了小羊来过,没有别的动物来过的痕迹。小羊把其他小动物都叫来了,小兔惊讶地说“哇!这片树林可真大!”小熊高兴地说:“我想建一个小木屋,正找不到材料呢,这些木头正合适。”小狗说:“不行!我们要爱护树木才能爱护我们的家园。”小猫接着小狗的话说:“对呀对呀,要是没有绿色的树木哪会有我们呀!”小熊不听劝告还是把树林里的树一棵棵砍倒了,就在小熊砍得还剩三棵树的时候,飞来了一群小鸟,小鸟看到眼前的一幕时,生气地说:“你为什么要毁掉我们的家园?”小熊低下头心虚了:“对„„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是你们的家。”小鸟又说:“那我们现在住哪都不知道,这都怪你!”小猫想了想说:“你们如果愿意,就先
住到我们的森林里来吧!明天我们再把这里种上树苗,等树苗长成了大树,你们再来这里住,行吗?”小鸟欣然地答应了。
第二天,小动物们拿着种树的工具和小树苗来到了以前那片美丽的树林,把小树种在了那里。
过了一年以后,树林又恢复了以往的容貌,小鸟又住在了那里。小动物们也经常到那里去玩,生活的非常快乐,小熊也明白了保护树林就是保护自己的家园。
十六岁,我多了一份思索(一等奖)
金笔五级 韩光普
站在由少年走向青年的门槛上,在即将走到青年的道路上时,我回头清点了一下,我那装满快乐、幼稚的少年时光的行囊。在行囊的最后一个口袋里,我发现,里面多了一份思索,而那些盲从所占的空间越来越小,直至消失。
每个人小时候都有自己的理想,长大要成为什么,有的人想成为让纸开花的画家,有的人想成为见证奇迹的魔术师,还有的人想成为妙笔生花的作家。大部分小朋友的理想,一般是看到做什么职业让他们高兴,有意思就可以。当然也有一部分人,从小就立志做什么,直到最后的成功。但大部分人还是属于第一种,而我也是其中一个。那时候,盲从将思索的空间占据太多了,直到九年级,我变了。
九年级的某一个课间,班里非常乱。当时正巧遇到班主任来班巡查,班主任一来,班里瞬间鸦雀无声,但不管怎样“瞬间”,也不会躲过老师那锐利的眼睛。班主任站在教室门口,平时一向笑嘻嘻平易近人的他,变得不可接触,好似一个鼓鼓的气球,一碰就爆。他用手指着大家,头发都有点翘,大声地吼我们,老师前面的语句,我没印象,但后面的语句,我印象很深。“都毕业班了,你们还这样玩,你们也不为你们的理想考虑,我都怀疑你们有理想吗?”这句话像一记重拳,重重地敲在我脑袋上,把我打蒙了,我出了一身冷汗,是啊,我的理想是什么?我的理想是什么?直到放学,我还在考虑。我还问我的同学,当时,同学只是与我开了一个玩笑。
我把班主任的话牢牢记在了心里,它时时刻刻在催我警醒,我发现我与从前不一样了,我长大了,成熟了,有了思索。这样在我那最后的口袋里,多了一份思索,少了一份盲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