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中的快乐作文
阅读中的快乐
上次,我参加了学校的“作家进校园”讲座,聆听了秦文君老师的写作与阅读的>故事。我感受到了阅读带给我的快乐。
阅读可以让人变得聪明,秦文君老师说:“阅读的孩子不可估量”。有一天,我正在看书,奶奶在炒菜,她要用醋和油,可是找不着,就想起来在桌子上,说:“盈盈,去把桌子上的醋和油拿来。”我一边看书,一边向桌子走去,说:“哪有啊?根本不在。”
奶奶说:“不在吗?我记得在桌子上,你再找找。”我跑向房间,去把针和线拿到奶奶面前,说:“给你,明明在房间的柜子里。”奶奶一看,哭笑不得说:“我让你拿油和醋,你怎么拿针和线啊!”我说:“什么?”奶奶说:“你真是看书着迷了。”我也笑了起来。
书是我们永远的朋友,它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春夏秋冬;书是我们的精神之树,在我们的生命中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书中有人类无穷的财富,我们可以自由地汲取营养;书是人类发展的录像机,我们可以在其中看见前辈的足迹;书是知识和智慧的海洋,我们在书海中遨游中慢慢长大。书是你的、我的,书是我们永恒的朋友。
我就像一只小蜜蜂,在书的百花丛中采取花蜜,吸取营养,我以后要多写作,多阅读,在书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