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让我与以往不一样 海河中学 八年级5班 高圣鸿 生活中,我们周围一切都是别人奉献给我们的。太阳奉献给我们温暖;小花奉奉献给我们香气;小草奉献给我们是一片绿色 但我却很少为他人奉献过什么,我一直都在默默地接受着别人的恩惠。直到有一件打动了我,让我改变了……
有一年,期末考试将至,我们班数学邢老师突然病了。在这个节骨眼上,老师病了我们的学习可怎么办呢?听同学说,邢老师是因为在学校楼梯口与同学撞上,摔到楼梯下,把脚摔骨折了。我顿时觉得心里像被针猛扎了一下,邢老师,我们那个和蔼,善解人意的邢老师竟然受了那么重的伤,老师一定非常痛苦。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看来这个学期我是看不到她了,可我们的学习,唉……
转一天早上,我刚到班里,便看黑板上写着第一节课上数学。谁给我们上呀?肯定是某个代课老师。奇怪的是,这节数学课,我竟要到一楼去上,这没有道理呀?到了一楼的一间空教室,我刚一进去,就看到了邢老师竟然夹着拐,站在讲台上。老师怕我们期末考试发挥不好竟然带病来上课!我被老师的奉献精神打动了。在课上,我们听得格外认真。我看到晶莹泪光闪烁在每个人眼里,映着在台上艰难地跳来跳去的老师。眼泪的光就是奉献的光辉,照耀在我们在我们身上。我的心被打动了。本来老师可以不来的,但她为了我们----这一群与她毫无血缘关系的孩子,忍着剧痛来了!您的每一笔都像一把刀子,划在我们的心上,让我们刻骨铭心;您的每一次艰难地挪动都像挪动
在我们的心上,让我们的心痒痒的;您的每一句点拨都蕴含着您对我们的爱,您伟大的奉献精神!
在期末考试那天,您竟然来了,而且是一步一步地从楼下挪到了四楼。只为了给我们讲那最后的一道题,这道题远远没有您自己重要啊!是什么让您有毅力和勇气从一楼一阶阶的挪上来的呢!对呀!是那伟大的奉献精神!是它给您战胜病魔的勇气;是它给了您坚持到底的毅力;给了您对学生的一片赤诚!
这一刻,我感到奉献的光辉照到了我的身上,我顿时充满了力量!我决定要像您一样,把这种奉献精神传递下去,让它感染更多的人。从那时到现在,我已为许多人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太阳奉献一个微笑;为小花,小草奉献一些水露;为小朋友奉献几支笔,几本书。虽然这些事微不足道,但他们都闪耀着奉献的光辉。是老师的奉献精神感染了我们,一直留在我的心里,让我比以往不一样,更有奉献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