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为邻
广东一考生
某小区的网站论坛上新发一帖,引起热议,小区居民们纷纷发表意见,特摘部分如下: 帖名:《与你为邻,共建和谐》
发帖人:小区的各住友们,咱们在这个小区住了快十年了,从咱们陆续搬进这里之后,也拥有了咱们小区的网站,这些年可谓风风雨雨,现在我发出这个帖,就是想让大家讨论讨论,回味回味这些年的事儿,各位踊跃发言吧!
一楼网友A君:
楼主真是有心了,说真的自打一住进咱区,我就觉得挺脏的!你看那路灯下随处可见的垃圾,还有的挂在花园上,走过路过都得掩鼻子,甭提多难受了!但是,我在论坛发个帖晒晒之后,咱区竟变干净啦,道路也都冲洗过,花园也飘着清香,所以咱不得不说,咱区好样的!居民们也是好样的!咱区论坛也功不可没!
二楼网友B君:
原来那时候那帖是A君你发的啊,值得表扬!原先咱小区是挺散的,各家只顾各家,有人扔垃圾,别人也跟着扔,书上这叫破窗理论,当时我也扔过几次,但是看了A君那帖,才明白。咱区的卫生也直接表现咱们的形象,更关乎我们的健康,所以我逢垃圾便捡,扔垃圾桶了。这要感谢A君呐,让我成了咱区的“优秀居民模范”。
三楼网友C君:
跟大家住一起,咱就有责任爱护咱区嘛!我虽然工作忙,每天很少跟大伙接触,但是出入遇人总能亲密地打招呼,让我心里也暖乎乎地;以前住巷子里头,虽然出门不见抬头见,但那里人们脸都绷着,没有邻居的样子,谁也不认识谁,也不想认识,所以才逼得我搬走,要不还不闷死在那里头了!
四楼居委会主任:
大伙都在啊,楼主这帖发得好啊!论坛就需要大家出来发发言,就是别把坏的掖着,拿出来大伙一起研究才是,接下来我通知这个事儿,居委会讨论决定给咱小区换个名,大伙有啥好建议欢迎发E-m ail到居委会的电子邮箱。
五楼网友B君:
主任说得对,咱们的小区需要咱们一起来建设嘛!
六楼网友D君:
嗯,看你们说得有道理,改天我也发个帖反映反映!
七楼楼主:
大伙现在来想想咱小区改名的事儿,都积极发言„„
几天后,该小区换上了新的牌子,闪亮的几个大字,———“和谐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