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小学作文篇十:我爱我的家乡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桂阳,历史悠久,是一个物产丰富、风景优美、人才辈出的地方。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有历史悠久的东塔,像一把利剑直插云霄。有雄伟壮观的宝岭,那里有世界上最大的铜币。有水天一色的舂陵江,还有宽阔的欧阳海广场、热闹非凡的蔡伦休闲广场,人们在这里嬉戏玩耍。  我的家乡物产丰富,是远近闻名的“八宝之地”、“烤烟王国”。那里的矿藏种类多,储量大,质量好。其中铅、锌、铜、锡储量位居全国前列,石墨储量居全球之首!被誉为“金叶”的桂阳烤烟更是全国皆知,烤烟产量和总量均国内第二。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而且还出口到东南亚许多国。不仅如此,家乡还有又大又红的方元西瓜,香辣的太和辣椒,美味的坛子肉……难怪,人们常常自豪地说:“当桂阳人真好!”  我家乡还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有聪明机智的蔡伦,他发明了造纸术;有舍己救人的欧阳海,他挽救了列车里所有人的生命;还有为国争光的易思玲,她获得了奥运射击冠军。他们都是家乡人的骄傲。瞧,他们一个个都是鼎鼎大名,多牛呀!  这就是我的家乡——桂阳!我永远依恋、永远热爱的家乡——桂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