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小学作文篇九: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作文每当漫步街头,看到街边戏耍的孩子、奔波忙碌的大人,一棵棵随风舞蹈的青松,我都会发出由衷地感慨:这就是我的家乡——万年!我的家乡比上不北京的车水马龙,也没有上海街头的灯红酒绿,但是这儿有朴实的人民,有无拘无束的生活,有美丽的景色,有丰富的物产!我们用环保的参天古树代替了沉重的摩天大楼,用车夫的憨厚笑容和老旧的黄包车代替了排放尾气的出租车。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万年秀丽的风光美景深深打动人们的心。春天,小溪的冰还没完全融化,就己经听到河水的叮咚声了,河岸两边的柳树也穿上了翠绿的新衣。夏天,小胡同囗的树荫里坐满了谈笑风生的人们,湖中的荷叶像一位魔术师来过似的,绽开一把把绿色的"小伞",中间绽开着艳丽的花朵。秋天,则是丰收的季节,到处是硕果累累,贡米飘香,珍珠闪亮。冬天的雪把万年的土地、山川、树木覆盖着,有种独特的美,令人陶醉。我们万年可是有"鱼米之乡"的称号,那么丰富的物产肯定是少不了的。"贡米、珍珠、生猪、水泥"素有万年四宝之称。万年贡米更是名扬天下,因为它的松软可囗,香甜营养,在清朝时必纳粮进京。那闪闪发光的珍珠也引来不少人关注的目光,万年——"鱼米之乡"、"江南珍珠王"的美誉真是名不虚传。万年历史悠久,有灿烂的古代文明,也拥有美丽的名胜古迹。天然形成的神农宫和仙人洞引人入胜,让人流连忘返。斋山和黄巢山,让人感受到古战场的战鼓仍在回响,怎能不令人为之赞叹?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勤劳智慧的万年人民,成就了万年的辉煌。我深深铭记着,我脚下的这片热土是多么祥和,多么美丽,多么富饶!我爱家乡——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