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欢迎你到小城来呀!收获特别多„„”每当听到这首歌《小城故事》我就会想起我的家乡五莲。
我们五莲虽是一个小县城,但是有两座美丽的山,九仙山和五莲山,九仙山有一个美丽的龙潭大峡谷,那里的水很清,清的可以看见潭底的沙石和鱼儿。它还是江北最大的杜鹃园,每到五月至六月,杜鹃、迎春花等许多漂亮的花儿就会竞相开放。山上到处是红颜色、黄颜色,深的、浅的、明的、暗的、红的似火、黄的如画,再加上翠绿的叶子,那恐怕只有画家才能描绘出来;五莲山有水帘烟雨,那晶莹的水帘明明亮亮的,薄薄的,像精心纺织出来的绸缎。温度变化出来的薄雾飘浮在半空中,真应了“水帘烟雨”这个名字,因为有帘有“烟”有“雨”,这不是给人以美的启迪,美的享受。这些自然美景,真是如诗如画,令游客神往、陶醉。
五莲城内,人们住宅也建造得很有特色,一座座楼房拔地而起,错落有致。也许受到水清水秀有影响,人们都比较喜欢养些美丽的小花,每一条街道都栽上了芙蓉树,每到夏天,整个县城就变成了花的海洋,空气中到弥漫着芙蓉花的香味。
我们五莲不但环境优美,人们的生活更美。小城的商店一家挨着一家,繁华热闹。柜台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家庭影院、手机早已走进了家家户户,不少家庭还添置了电脑、数码摄像机等等。日子过得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我相信五莲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壮丽。 我爱我的家乡,现在我要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