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司机宋洋作文篇七:停下脚步
停下脚步,发现美丽
东阿县职业教育中心 张莉
当物质潮流席卷而来,当市场规则无孔不入,当利益考量精打细算。生活节奏的加快,正在扼杀我们内心本来的美丽。
当下,有多少人的生活是这样,每天,天蒙蒙亮就起床,从此买一份早餐,坐上能把人挤成相片的公交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反复转车赶到公司,到了公司就拼命工作,晚上八九点钟才拖着一副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家,现在的人早已谈不上所谓的生活规律了,每天这样的生活跟复制粘贴有什么区别?在我们匆匆忙忙地脚步声后,美丽的图景早已与我们擦肩而过了。
大家还记得网上热传的“清洁工街头抱孙女鼻吻”的照片吧! 一位身穿环卫工人橘黄色背心的老人吧,坐在马路边绿化带水泥上,用手捧着孙女的脸蛋,两个人满脸笑意地鼻吻。这一幕发生在徐州,照片中的那位老人名叫张景和,如今老人虽然已经走了,却把太多的美丽留下了,留给我们美丽的思考,对生活的态度。
回顾这些年美丽的人物,从白芳礼老人蹬三轮捐款35万元,资助300多名大学生的感人事迹,到最美司机吴斌宋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们是美丽的人,同时他们也是平凡的人,他们懂得生活的真谛,平凡的真谛。 一位哲人说:所有的不平凡最终都要回归平凡,所有不平凡的价值都要用平凡生活来衡量。小人物的美丽瞬间,诠释了对生活的态度。
我想,奔波的我们,给自己放个假吧,一个人,一个背包,一部相机。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去发现并记录美,用平凡的心态去感悟生活。
这才是生活的意义,是生存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