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司机宋洋作文篇八:生命的价值
生命的价值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题记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一颗新星升起在历史的苍穹,一个光辉的名字走进千家万户,一种以他为名的精神传遍中华大地——他,就是雷锋。多年来,不知有多少人满怀敬慕之情,走进雷锋生前所在团,走进雷锋纪念馆,缅怀雷锋生前,追寻雷锋足迹,感受雷锋精神。 雷锋是新中国培育出来的社会主义新人的典范。雷锋出现之后,在我们的英雄画廊里,就涌现出成千上万个“雷锋式的人物”;在我们的精神世界中,就出现了“雷锋精神”。四十多年来,雷锋那种公而忘私、言行一致、艰苦朴素、无私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鼓舞和激励着我们……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老师们的写照。还记得那个为救自己学生而被双腿截肢的张丽莉老师吗?仅有29岁的她,是黑龙江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的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2012年5月8日晚,一辆失控客车撞向学生,危急之下,张丽莉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下,造成双腿截肢。人们怎么也想不到,一个看起来文弱的女老师,在关键时刻怎会有那么大的勇气,那是因为,她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她的心在那一刻鼓舞她去做,要求她去做。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英雄们的写照。2013年3月22日是济南市民送别“济南最美司机”宋洋的日子,济南市
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桥大队民警提前到岗位指挥交通,确保前来吊唁的社会车辆井然有序。3月9日上午,山东交通济宇高速运业有限公司司机宋洋驾驶载有33名乘客的大客车行至济聊高速茌平县境内时,突发脑干出血,他用尽最后的力气把车安全靠边停好,并在意识近乎模糊的情况下提醒乘客注意安全,最后昏倒在方向盘上。20日8时05分,经抢救无效,宋洋离世。全市的人为他送行,“一座城送一个人”,交警为他“保驾护航”,是什么力量使全市那么多的人为他这么做?那是因为,宋洋那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他们!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无法延长它,无法让它永存。但是我们可以奉献自己的一切,用奉献来体现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