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妈妈考上了财经学院。打那以后,妈妈一星期才回家一次。回来以后,也顾不上和我们亲热,就一头扎进书堆里。有时,还为解一道题,一直算到深夜。她比以前老多了,细细的皱纹悄悄地爬上了她的额头。我渐渐发现妈妈不爱我了。每当我看到别的同学穿着妈妈做的新衣裳,或是和妈妈一起逛公园时,我有点恨妈妈了。 有一次,我搂住妈妈的脖子说:妈妈,你什么时候再带我去公园呢?妈妈用请求 I的语气对我说:好孩子,等妈妈放假了,一定带你去!我一听,撅起嘴说:你在工厂里不也挺好吗?干吗还要读书,受这份苦呢?妈妈听了,语重心长地说:建设四化没有知识怎么行啊?我听了这话,不知怎么的,对妈妈的怨恨一扫而光了,并从心里产生了一种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