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好好学习的作文
句多么朴实的话语,当我们平静下来仔细审视它的时候,你会发现它是如此地完美,在人人觉得俗不可耐的外表下却是一个让人怦然心动的真理,一种饱含深情的希翼。毛泽东的伟大之处从这简单而深刻的语言中大概就能让人深深地体会到了。
现在的孩子真的该好好学习这句话了。从字义上去理解,我想就是要求学生认认真真地学习,把学习当作一回事来做,这里的“好”即是态度,这种态度不是一般的好,不是强迫的好,而是发自内心的、出自求知的、来自远大理想的好,两个“好”就体现了一种切切实实的、脚踏实地的那种学习姿态,没有做作,没有虚张,没有花哨,只告诉你学习应该是“好好”地学。还有呢?就是要“天天向上”,这里既是“好好学习”的目的,更是培养人才的目的。人生就不是完善的,学而知之,学而善之,要告教化才能不断进步,“向上”即是从善,要有好学的精神,要有见贤思齐的思想,要能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改正自己的缺点,从而把自己塑造成一个文明的人,一个有思想、有道德、有情操、有文化、有知识、有才干的人。“向上”是一切的“上”,所谓的“择其善者而从之,择其不善者而改之”也,凡是值得学的我们都要学,凡是不可学的坚决不学,而“向”更能说明一种自觉主动的姿态,一种积极奋发的样子,从善如流的心情。而且“向上”之外,还在于“天天”。一个人要进步不难,难的是每天进步,哪怕是进步一点,这里有希望、有责任、有寄托,是对少年儿童殷切的期望、真诚的教诲。 以前,我非常非常讨厌学习,觉得学习没意思,特枯燥,特无聊,从一年级开始就这样,硬着头皮上学,不情愿的听老师唠叨(以前认为),天天应付,拿起千斤重的笔,面对茫茫“题海”。时间飞逝,我的小船早已破烂不堪,四处漏水,我在里面艰难的划啊划,终于划到了初中的对岸,可向远处望去,是苦海+题海,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我只能望“题”兴叹,好想让时间倒流,回到以前。我好后悔啊,可是哪里有卖后悔药呢?
在考初中的前几天,心里那个难受啊,那个悔啊,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就连玩也玩不好,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起来复习,心里慌慌的,想复习数学,又想起语文,于是拿起语文书在那背,背了还不到3分钟,又想起英语,于是就拿起英语书在那看,这有点像阿衰,就这样,一上午的时间也没学好什么,白白浪费了,想起上3年级时,老师说过她以前教的毕业班的学生,学习不好的上了初中,天天叫苦,学习跟不上,你们要好好学习,不要走他们的路,那时我自己认为没那么严重,就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现在证实了老师说的话,哎!在考试的前一个晚上,我在睡觉时曾起来5次,心里太紧张了,不过,上了初中好好学也不晚,但是要更辛苦才能把原来的漏洞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