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作文篇九:勿忘国耻
勿忘国耻,立志报国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生活在祖国大家庭中,衣、食、住、行、用、学等等,样样富有。我们是幸福的,更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生长在祖国和平发展的新时代。
可大家不要忘记:77年前的12月13日,即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占领了南京,发动了震惊世界的大屠杀。日本侵略军使用集体枪杀、活埋、刀劈、火烧等惨绝人寰的手段,经过40多天的血腥屠杀,在南京杀害中国被俘军人和平民30多万人。史称“南京大屠杀”。这,已成为中华民族永久的痛苦记忆!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因此国家把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每年的这一天,南京城都会拉响警报,以此悼念在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同时也提醒每一位中国人,绝不能忘记国家曾遭受的耻辱!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我想告诉小朋友们要牢牢记住国家的耻辱,同时也要认清战争的残酷,更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南京大屠杀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落后就要挨打。小朋友们,今天的祖国培育你们健康成长,教会你们知识,锻炼你们的能力;明日的祖国需要你们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本领把我们的国家变成一个没人敢欺负的强国。勿忘国耻,立志报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