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姐妹的信》
写给姐妹的信
我的女人:
在你找到男朋友之前请允许我继续这样叫你。我又很没出息地熬夜看电视了,等我意识到要睡觉的时候我已经无法入睡了,你很幸运,我又想你了。
你肯定会鄙视我,取笑我说:“我不信在你想我之前没想到男人!”也只有你敢这样跟我这样说话。没错,在想到你之前,确实有些guys的画面在我脑海里浮浮沉沉,当MP3放到那首我俩的饮歌时,你的脸却如此清晰,霸道地在我大脑里占去很大的内存。
如果说当女孩最觉得对不起父亲的时候就是被一个男孩子辜负的时候,那么她觉得最对不起姐妹的时候就是她孤独的时候。
考试你连续几晚没睡好,到周末想好好补觉,可是你还是跟我一起去和我喜欢的男生唱K,谁叫你是我姐妹;你天天听我唠叨,天天回答我同一个肤浅的问题“你觉得他会喜欢我吗”,谁叫你是我姐妹;我总是没心没肺地忘记你吩咐我的事情,谁叫你是我的姐妹……原来当你陪在我身边的时候,我想当然的事情那么多。
我现在不是过得不好,只是还不习惯自己一个去办事。你都不知道,我自己一个人在银行排队办卡时是何等的无聊;当我不得不自己一个人去吃饭时,我肯定会
打包回宿舍在电脑前吃,因为我真不习惯一个人在饭堂吃,即使那空调很舒服。以前你在缝十字绣,我很嫌弃你干这种不务正业的小女人的活,然而我现在使用你的成品却不亦乐乎。我没有自命凄凉,只是怀念以前和你形影不离的日子。
当我想打排球找不到搭档,唱K找不到合唱的伴,聊八卦时找不到共同话题,发牢骚找不到炮灰,当我某夜失眠感到有点小寂寞时,我突然良心发现,很想跟你说声“对不起”,请你不要觉得我矫情,我终于醒悟,从来就不是随随便便一个朋友可以为我做那么多事,即使我哪天有幸找到可以随传随到的男朋友,但永远能和我心灵相通的只有你,我的姐妹。
我的女人,我眉毛一挑,你就知道我想干什么坏事;我一傻笑,你就知道我想到了谁;我在谁面前act like a fool,你就能敏感地嗅出了我的小秘密;你清楚地知道在哪些日子少惹我为妙……原来你那么聪明,可惜我后知后觉。
你在那个学校过得怎样?少了我这个问题姐妹你的日子应该好过点吧。彪悍的你是否赢了篮球新生杯冠军?贤惠的你还会偶尔缝十字绣吗?你真打算学钢管舞吗?你追求者那么多,你相中了哪个?
我的女人,期待假期再与你合唱杨千嬅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