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景物——杨树、柳树作文
杨 树
我们学校的操场上有一棵大杨树。它高大挺拔,枝繁叶茂,像我这么大的同学需要四五个人才能抱住它。
春天,杨树发芽了,树上结满了像手指粗细的毛毛虫一样的东西,没过几天就落下来了,有些顽皮的男同学拿它吓唬我们胆小的女生,说那都是些“毛毛虫”。
我最喜欢夏天的杨树了,因为杨树叶子变大变绿了,大杨树的树冠枝繁叶茂,像一把绿色的巨型大伞。那叶片美丽极了,绿色的叶片明亮地照着我们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新生命在颤动。这时,我们高兴地在树下跳皮筋、打沙包、跳绳……玩得开心极了!那是因为有大杨树为我们遮风挡雨,抵挡太阳的照射呀!
秋天,杨树的叶子渐渐变黄了,一阵风吹过,杨树叶纷纷从树上飘落,犹如千万只黄色的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我们高兴地捡起叶子来,同学们有的拿它拔老杆儿,有的做书签,还有的做标本。
冬天,杨树叶都落光了,杨树看上去似乎有点伤感。但是,下过一场雪后杨树像披了一件银白色的皮大衣,美丽又优雅,我真喜欢它!
我爱你!美丽、高大、挺拔的杨树!你是学校的骄傲!
杨 树 在我家后山有一棵杨树,它有着高大粗壮树干,上面长满疙瘩,许多枝干像巨人的手臂向外伸展,远远看去像一座高塔。
每到春天,杨树开出毛毛虫似的花,花是深褐色的,一阵风吹过,小花满地都是,我和小伙伴捡起来,吓唬人,花落了,树枝出现许多嫩芽。过了一段时间,树叶长出来了,树冠一片新绿,到了夏天,杨树像一把大伞,老人们在树下下棋,聊天,我们小孩在玩迷藏„„一阵风吹过,驱走了人们的闷热。到了秋天,树叶落下来了,满地都是,软绵绵的。
后山的杨树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春天的信息,夏天的凉爽!
杨树,谢谢你陪伴了我们这么久,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的快乐!
我喜欢的柳树 每回我去外婆家,便会想起她们家附近有好多树,它们就是柳树。 有人喜爱桂花树,因为每到深秋,她会散发出怡人的香气。有人喜欢松树,因为它四季常青,密得吹不进风去。有人喜欢白杨,因为它的树干泛着一层淡淡薄薄的光。蘩茂的枝叶上荡漾着翡翠般的绿。有人喜欢„„而我所喜欢的,却是春天的使者-----柳树。
杨柳的枝条是向下垂着的,好似姑娘们刚刚梳洗过的缕缕青丝。春风拂过,披着鹅黄嫩衣的杨柳,摇摆着轻柔的枝条,婀娜多姿地舞动身躯,呤诵催耕曲。它们的腰好软啊,轻风将它们的下梢一齐托起,姿势整齐而好看。默默之间,又刷得垂下了,仿佛小女孩们披散的长发。 站在路旁,放眼望去,这一株株柳树就像一个个新娘,头上垂挂着一串串碧绿的珍珠,迎风飘扬。 明媚的春天到了,春姑娘给垂柳脱去灰白的衣裳,又换上了淡绿的外套,让绿色的翡翠的云飞上枝头让轻柔的枝条婆娑起舞那柔嫩的枝条像许多纤纤细细的小手愉快地接爱春姑娘的抚爱,它时而随着春姑娘跳起婀娜多姿的舞蹈,时而垂直地向地面表演着精彩的杂技,每个动作似乎都在向给它生机的春姑娘表示感激之情。
“有心栽花花不香,无心插柳柳成荫”。柳树虽外表柔柔弱弱却有着极强的生命力,仅凭一根柳条儿便能存活下来,真不容易啊。 我们人也应该这样,要在奋斗中求生存发展,永远不要停止奋斗,一旦停歇,你等于在毁灭你自己一生美好的前途。
四季的柳树
有人爱四季常青的松柏;有人爱富贵艳丽的牡丹;有人爱清香扑鼻的茉莉;可我最爱的还是那普普通通的柳树。
初春二月,柳树的枝条变得又长又软,枝条上抽出了叶芽,叶子嫩绿嫩绿的,又细又长,远远望去像无数绿色的蜻蜓停在柳枝上展翅欲飞。这真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呀!一阵微风吹过来,柳条随风飘动像春姑娘绿色的头发。几只燕子飞过来,从柳条间穿梭,给柳树增添了许多生机。
春末夏初,柳叶间结了许多花穗,毛茸茸的像一条条毛毛虫,不久就会开出许多极小极小,肉眼也不易看到的花。五月份,柳树就会吐出许多雪白的柳絮,风一吹,漂浮在空中,像是正在下一场鹅毛大雪,有时,许多柳絮在墙角团成一个大团,好像一个大棉花糖。
夏天到了,柳叶变得更长,更绿了,压的枝条垂得更低了,有的都伸进了湖水里,好像是一位悠闲的钓鱼人。一条调皮的小鱼游过来,咬咬柳条,柳条颤动了一下,水面就泛起了层层涟漪。早上,老爷爷们在柳树下打太极拳;中午,叔叔阿姨上班都从树荫下走,傍晚,孩子们在树荫下玩耍,一些调皮的孩子会折下柳条编成柳帽当“解放军”。瞧!他们那神气的样子,甭提多高兴啦!
秋天,柳树的叶子换上金黄金黄的秋装,一阵风吹过,树叶纷纷落下来,飞快得旋转着,像一朵朵金色的蝴蝶,落在湖面上,就像一艘艘小船。 冬天,寒气逼人,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柳树的枝条冻得僵硬起来,雪给它披上了一层厚厚的冬装,真是“柳花银花”呀!
四季的柳树都是美丽的,我喜欢这四季的柳树。